语文,你用你美丽的文字,摇曳着我生活的绚烂。我为你的神奇而折服。
花是春天的主人,关不住的红杏攀上了院墙,吸引了所有人好奇的目光。他们纷纷猜测,白墙上灿烂的红颜,它的心飞翔了谁的怀抱?在人们驻足观望时,语文,你爬上院墙,亲抚着红杏的脸庞,用心灵的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于是,便有了“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春日美景。
语文,我折服于你的温柔。
语文,你静静地漫步在乡村小路上,闻着质朴的稻香,听着悦耳的蛙鸣,看农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淳朴的生活。感受山抹微云清晨的静谧,享受林间小憩正午的快乐,欣赏雁阵齐飞晚景的安详。语文,你厌恶了尘世世俗的繁杂,喜欢田园恬然的安谧。于是,便有了“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夏日诗篇。
语文,我折服于你的细腻。
秋天已经来临,语文,你只身一人行走在山间,迎面满是秋风的凉爽。那山头的枫树,在秋风中,瑟瑟摇晃,枯黄的叶子顺着风的轨迹飘落而下。你俯身而下,看着树根旁的小花,在夕阳下仍有晶莹的露珠,在萧瑟秋风中摄取绚丽秋色,与春光争胜,令人赏心悦目。于是,便有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日赞歌。
语文,我折服于你的情感。
冬天到来,大地一片沉寂。空旷的山径,无根的小舟,浩淼的江水,沉默的飘雪,清冷的环境,孤傲的灵魂,在此刻完美升华。语文,你见此情此景,心怀感伤,伫立在江边,用一锋狼毫,一碗水墨挥洒出一幅大气却略有哀伤的江雪图。于是,便有了“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冬日情怀。
语文,我折服于你的细致。
语文,你在我身边,让我为你折服。折服于你的温柔,你的细腻,你的情感,你的细致。语文,你用不一样的方式,让我看清人间的冷暖春秋,为你的神奇与美丽折服!
语文,你让我如此为你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