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寒风中感受幸福初一作文1000字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深秋黄昏,我独自行走在一条偏僻的小路上,心不在焉地背诵着古文,本来优美的词句却越念越感到枯燥。一阵寒风吹来,卷下几片枯黄的树叶,打着旋儿飞到了我身上,我不禁打了个寒战,贪“凉快”的我只穿了几件单衣,现在可是真“凉快”了!开始后悔刚才匆匆跑出门,为何不听妈妈的话多穿点衣服。
寒风中的我想起了我与妈妈的争端。就象盼星星、盼月亮,可盼到周末回家了,本想好好亲近一下久违的电视、游戏、小说、钢琴,看看“汤姆和杰瑞”,听听“中国好声音”,放松放松疲惫的身心,可一大堆作业和英文、古文背诵,还有妈妈布置的额外任务压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要抓紧时间,时间就是生命,不完成学习任务不准…不准…不准…”妈妈斩钉截铁地说着,毅然关了电视、收了电脑、抢了书本。嗨,我的妈呀,真是个“虎妈”!胳膊扭不过大腿,我只好含着委屈的泪水,极不情愿地坐在写字台前。哎,同样是上学,初中和小学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我十二岁的小花季,幸福在哪里?借着买文具的机会我从家里“逃”了出来。
我象一只寒风中“孤鹜”,在路上徘徊,不停地搓着手,希望能产生热量。在拐角处,路灯下我看到一个摆摊的,一个女人和一个半大的孩子,面前的塑料布上摆着些作业本,还有一捆红领巾。女人是残疾的,那截空空的袖筒在寒风中瑟瑟抖动。又是一阵风刮过,孩子被冻醒了,哇哇大哭,女人用唯一的胳膊揽孩子在怀里,希望能把自己仅有的体温给孩子。接着,她又脱下自己的薄外衣盖在孩子身上,她那胳膊的皮肤就那样暴露在寒风之中。渐渐地,孩子睡着了,睡得十分舒适安详,而他的妈妈,却在寒风中咬紧牙关,冻得缩成一团。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用心凝视着这世间最温馨、最温暖的爱--母爱,这是一个母亲对孩子博大无私的、却又不求回报的爱。这温暖的一幕冲击着我的心房,我不禁肃然起敬,仿佛不再那么冷了,寒冷、不满、生气全部都被温暖占据,我决定为母子俩做点什么。于是我走过去,掏出身上所有的钱,买下所有剩下的作业本和那捆红领巾,当她慌忙腾出手来要给我找钱时,我轻声说:“阿姨,钱不用找了,您和孩子赶紧回家吧!别冻着了”,“可你要这么多红领巾?”“我…我要留着作纪念!”
看着母子远去的身影,寒风中的我捧着鲜红的红领巾,心里热烘烘的。是啊!有妈的孩子象块宝,这个孩子拥有无微不至的母爱,他是幸福的。这位母亲用柔弱的身体和一只胳膊,通过艰苦劳动坚强地支撑着生活,给孩子温暖和幸福,她也是幸福的。而我呢,“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因为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此时也倍感幸福。这时的我不由得陷入沉思。我有着良好的生活条件、优美的学习环境,还有家长和老师的宠爱,我何尝不是幸福的?我多么像那个被母亲护在怀里的孩子啊!仍记得,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妈妈从未责备过我,而是告诉我我一定能行,不要灰心丧气;当我受伤时母亲则会心疼地责备我,并告诫我下次要小心。而我,却因为任性贪玩和母亲生气,因为遇到困难而退缩逃避,因为粗心浮躁而没有发现幸福就在身边。
寒风一阵接着一阵,正如同我愧疚的心;风中打着旋儿的枯黄叶子,就像我那张写满歉意的信。寒风让我心静,寒风让我醒悟,从寒风中我感受到幸福、发现了幸福、找到了通往幸福的路。幸福,需要用心感受;幸福,需要珍惜呵护;幸福,更需要传递付出。今天的幸福,我会用心体会、倍加珍惜;明天的幸福,我要努力去争取。“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刻苦努力,才能学好本领;只有学好本领,才能发出更大的光和热,才能传递给别人更多的温暖和幸福,自己也才能更加幸福。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歌声随风传来,好像妈妈的呼唤。我加快了步伐,向着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