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读书心得体会
这个月是读书月,在这个月,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我盼望已久的《西游记》我兴奋的打开了书,开始读了起来,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我的书也看完了。于是我写了一篇读书心得。
这本书文中总共有很多角色,有人、神、鬼、妖。文中主要角色就是唐僧和他那四个徒弟,他的四个徒弟分别都是:猪悟能,孙悟空,沙悟净。他的四个徒弟都是唐僧路过几个地方收的,其中孙悟空老大,猪悟能老二,沙悟净老三。这三个徒弟护送唐僧历经了九九八一难,让唐僧到了西天取得了真经。
文中有很多集都让我很感动,有唐僧与徒弟相逢的时候,也有妖怪骗唐僧徒弟说他们的师傅死了徒弟伤心的时候。也有唐僧误会大徒弟孙悟空赶他回花果山的时候。文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本领最高强,拥有七十二变的本领,也有上天入地的本领。而且最令我佩服的就是孙悟空善良的性格,喜欢帮助人,帮别人抓妖怪。当别人见到他说他是妖怪的时候,他也没生气,而是笑着说,我不是妖怪,你误会了。在我眼里,孙悟空活泼好动。猪八戒好吃懒做又贪财,沙僧寡言少语但经常在师傅赶孙悟空走时帮孙悟空说好话。唐僧心底善良又胆小不分善恶美丑。
西游记也给我了很多启发:在生活中总会有很多磨难和坎坷,但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学他们的永不放弃,追寻理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