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时候的话题作文800字
奶奶总会养很多猫。小时候我是很喜欢猫的,总会在妈妈午觉的时候逃窜到小溪边钓鱼,为的是能让那些猫吃饱点。那时的阳光很大,脚踩着清凉的溪水,目不睛地盯着溪面。毕竟年幼,耐心有点欠缺。有时候等得不耐烦了,便用脚丫搅动溪水,溅到脸上,很是高兴。猫吃鱼的时候总是显得很饿,大口大口地吃。它们很少在一起,各走各的路,保持彼此的距离,白天睡觉也都躲到某个角落里。我喜欢望着它们的眼睛,深邃而迷离,远离热闹的喧杂,望着它,幼小时的心里竟有些惆怅。
家门前是菜市场。人群熙熙攮攮。鸡叫鸭叫,肉垫上的声音,鱼从桶里取出的声音,讨价还价的声音……伴着种种声响,开始了每一个寻常的清晨。遇到上学的日子,推着单车挤过集市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时间一长,便练就了一种穿梭自如的本领。每逢放假,醒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妈妈在买菜,不会买很多,因为都很方便。市场到十点左右便散去,每天都会有一个老妇人用一把比她高出许多的扫帚清理一天下来的东西。那些菜叶片,会被另一个老妇人捡去了喂兔子。而肉摊下的一些小碎肉,碎骨头,会被附近的流浪狗瓜分掉。最后剩下的鱼鳞,蒜皮之类的,则连同飞扬的尘土,一起被老人卷进垃圾堆。记忆中每一天的这个时刻,她都会很认真地挥着扫帚,一下又一下。
不知道她现在还在不在。
家的旁边有一棵老榕树。坐在树荫下,从榕树缝隙里洒到眼皮上,点点金光闪烁。台风的日子,躲在房子里,会听到榕树在风中起伏,如同潮水此起彼伏。台风过后,依旧挺拔。那是属于我们游乐的地方。每到夏天的夜晚,我们会在它的周围捉迷藏。周围的昆虫叫,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响,星空的一轮明月,偶尔可以看到闪烁的白光划过黑夜。那一刻时间和天地似乎是停顿的,凝滞的,像是一幅光和暗交接的印象派油画。
古老的余庆堂,可以嗅出淡淡的木头的味道。
静谧的庙宇。
田野。高山。小学。孔子庙。河塘。青蛙。鱼和水稻。
我的小时候在农村,无拘无束地生活在其中。我想,这些迷情的思绪,会永远的漂浮在我的记忆里。
再见小时候
再见小时候,不是再见,而是永别…
小时候的时光,无论怎样,都是美好的,即使是哭泣,都是一种美丽。可是当那段时光从指尖穿梭过,却只能眼睁睁地望着它走过,无能为力。
年幼的我,总是很喜欢和邻居家的几个小伙伴一起玩--铃,宇,峰。他们都是男孩子,和我同龄,只有宇稍大一些。在他们稚气的脸上,总想装出一副大人的样子,很‘仗义’的保护女生,傻傻的,却可爱至极。
我们会在百花绽放的春,一起去春游;在繁枝叶茂的夏,坐在大树下畅聊;在硕果累累的秋,到乡下收获;在宁静平和的冬,聚在一起取暖…
静静而美妙的时光,从四季中缓缓流淌而去。稍大一些的我们,依旧稚气,依旧不失心底里的那份青春与热情。
学生的我们,会为了一道数学题,争论一天,甚至一个周,直到争论出结果为止。周末的时候,我们从早到晚都泡在一起。白天的时候,我们会去划船,爬山,做好事(比如:去垃圾场帮那些婆婆捡垃圾,帮清洁工打扫大街…),甚至有些时候,我们还会一起打麻将。每次打麻将的时候,宇和峰总是勾结在一起,(宇和峰是两兄弟)出老千,而我和铃,每次都会输的很惨。被宇和峰两个人折磨的‘死去话来’。
晚上的时候,我们就会去探险,专门去那种阴森森的地方。像学校,河坝,郊外之类的,都是我们常去的地方。每次都会被吓得要死不活的,但是很快乐。
每当有人过生日的时候,一条街的孩子,都会来祝福。在我们居住的那条街上的小空地,围成一个圈,唱歌,跳舞,做游戏。愉快极了!过节也如此,特别是新年,,白天,我们在空地上,用那种无险的火炮打仗。每次我都会被整得很惨,也总是意犹未尽的回家,思量着明天怎么收拾他们。晚上,我们就会买一些烟花,大家坐在一起,看着璀璨的烟花,在空中漂亮的舞蹈,绚丽多姿地绽放……
现在,这种时光已经离我很远了,它也只能在回忆中存现,无法真实再现。只有在我闲暇时,坐在公园的长凳上,静静地看着那些天真的孩子们笑容如花。欢快地呼喊着,喧腾着,大笑着。然后自己又默默地离开,在心中滑过一种莫名的伤感。
永别了,我最亲爱的小时候。
我再也回不去了,再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没心没肺的笑,再也不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