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想起小时候
我从呱呱坠地开始,便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中。为了把我抚养好,一个母亲能做到的她都做到了。给我印象最深,使我倍加感激的是母亲那和蔼、真挚的微笑。我有了进步,她微笑着表扬我;我有了过失,她微笑着批评我;我骄傲自满时,她微笑着给我泼点凉水;我颓废失意时,她微笑着给我添点动力……我是在母亲微笑的甘露浇灌下茁壮成长起来的一株小树,我是在母亲微笑的春风拂煦下绽开的一朵小花。
我一天天地在长大,但不知道为什么,母亲那亲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见,取而代之地常常是严厉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书桌、台灯和数不清的习题。“难道母亲不爱我了吗?”我一次一次地冒出这个念头,又一次次地将之否认。想起小时候,母亲教我写字,背诗,寒冬里给我洗衣服,在酷暑为我整理房间……我九岁那年的一天,半夜一点钟,外面是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不在家,母亲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细给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医院跑去。我伏在母亲背上,清晰地听到了母亲急促的喘息声。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说:“妈妈,我下来自己走吧!”母亲毅然答道:“那怎么行呢?你发着高烧,怎么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严,千万别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雨大路滑,母亲一歪,险些摔倒,站稳后,她急切地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母亲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地说:“那就好,那就好。”就这样,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把我背到了医院。
当一次次考试卷发到手中时,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总会从心底涌到胸口。我的鼻子酸酸的,但我忍住了,我怕同学们看到。试卷上鲜红的分数告诉了我一切。当母亲看到试卷时,久违的微笑又写在脸上,她微笑着对我说:“跌倒了,自己爬起来。”这句话伴着我走过十几个春秋,它给我力量,促我进步,我由衷地感谢母亲。
在阳光下,我仿佛看到母亲背后升起了一个绚丽的光环,那是古代传说中只有仙人才有的光环,这便是最圣洁、不容亵渎的母性之光!对这光,唯有仰望!
<<我要感谢那一记耳光>>
蜜蜂吸收鲜花的乳汁,奉献出醇美的蜂蜜;春蚕吸收桑叶的养分,奉献出晶亮的蚕丝;禾苗接受雨露的滋润,奉献出丰硕的果实。馈赠与生俱来,我不能不心存感激。慈母十月怀胎,艰难孕育;严父精心呵护,耗尽心血;恩师呕心沥血,奉献一生……这一切似海恩情,我又怎能不万分感激?
我无法忘记,也永远忘不了那一记耳光。
我实在没有料想到,一向那样宠爱我的父亲,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然在我的脸颊上落下重重的一掌。
起因十分简单。
那天放学后,我和院里的几个小伙伴去了厂区大院。一阵疯玩之后,天已落下帷幕。可我们仍未尽兴,还是不知天高地厚的玩着,已然忘记家中父母正在焦急地等待。
直到饥肠咕咕时,才惊醒天色已太晚。年幼的我们显然是吓坏了,害怕回家之后的责骂或是痛打。现在想起来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样战战兢兢回到家中的。当我面对父亲严肃的面孔和母亲焦急的目光时,竟鬼使神差地撒了谎,支支吾吾的说是去同学家写作业了。可谁知道我这个天真的谎言在我那满脸灰尘和恐慌的眼神中早已不攻自破了。要知道当时的父亲为了寻他贪玩的女儿已找遍了要好的同学家和我常去的地方,要知道那时我第一次撒谎。我本来期待母亲的一两句安慰的话,赶快化解这种可怕的氛围,不想去等来了一记耳光。而且,猝不及防,没有任何心理准备。
父亲本不该这样。(要知道他从来没有打过我啊)
这以前,我和几个小伙伴曾瞒着大人到山大去游泳,因为走散了,我不认得路,回家很晚。父亲还以为我遭到不测,见我回来连喜带气,将手臂高高扬起,众人皆惊,忙劝阻。然而父亲高扬的手臂只是缓缓落下,在我的脸上轻轻一拍,以致劝阻者哑然失笑。我知道那一次父亲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落手的。
可是这一次父亲仿佛用尽了平生的力气,以至过了半天,我的耳畔还嗡嗡作响。
我很委屈,那一晚我没有吃饭。
睡觉的时候,父亲用手抚摸着我的脸颊,问:“还疼吗?”我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流泪。在那一刻,我甚至在内心发誓,一旦有能力自立,便离家出走,即使父亲病了,也不再回来看他一眼。我要让他为自己的这一记耳光付出十倍甚至百倍的代价。
父亲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沉默良久。他靠在床边,点燃了一支烟。就是在那个月光如水的夜晚,我第一次看到父亲坚毅的眼神,也永远的记住了诚实是人一生最宝贵的财富。父亲为我讲完关于诚实的故事后,便拿毛巾擦去了我脸上的泪痕,严肃的叮嘱我:“播下一种行为,形成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形成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形成一种命运。”从此,我牢牢的记住了习惯可以改变命运的道理,因为我守住了诚实,这个人性中最美的东西。
我点点头,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
那一年我九岁。当时的我虽然还不能完全懂得父亲眼神中蕴含的意义,但是凭直觉我感受到了父亲的舐犊之情。从那以后,每逢在生活中遇到诱惑,我总会想起那记耳光,想起那个月光如水的夜晚……
一晃儿,过去了。
在每一个月光如水的夜晚,我都会由衷地感谢我的父亲,更加感谢父亲的那一记耳光,他教会我恪守诚实,教会我直面人生,更教会我心存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