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梦
飞机从他的头上呼啸地飞过,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弧线。
他仰头望望远去的飞机,小小的脑袋在编织着美好的梦。
良久,他低垂下头,轻轻的叹了口气。他忘不了爸爸死在那次航行的途中,爸爸跟他永别了。他忘不了那天后,妈妈把他所有的模型飞机和关于飞行的书都扔了。妈妈,彻底的扼杀了他的梦想。
可是,他还在追求着,默默地,默默地。
这天,学校举行“模型飞机起航”活动,再次燃起了他对飞航的热爱。他大胆地对妈妈说:“妈,我想参加学校的’模型飞机起航’活动。”
妈妈很惊讶,她多年不提飞航的儿子竟大胆的向她提出如此的要求。她毅然地拒绝了:“不行。”
“为什么?”他注视着妈妈,认真地说,“妈,你是知道的,我爱航空。”
“我说不许就不许。你认真学习,别想其他。”妈妈有点生气。
“妈-----”他激动的说,“尽管你把我的模型飞机给扔了,尽管你多次告诉我’不许想飞航’,却不能阻止我对航空的爱。我知道你在想爸爸的事,你担心我回像爸爸一样突然地离开你。爸虽然牺牲了。但他永远不会后悔。因为他努力过,追求过,他对自己的梦想负责了。妈妈,我不希望等到自己老的那一天,再叹息,再后悔。”
“……”妈妈低头不语,当年的噩梦还在缠绕着她。
“妈,不要再想了,我们应为爸爸感到骄傲。想当初杨利伟跨入’神舟五号’时,他下了多大的决心。他不知道是否还能见到自己的亲人;他不知道自己下一秒是生还是死。他跨入了,也实现了他的梦想。爸常说,人活着就要追求梦想。我想要飞翔……”
他突然不说话了,他看到妈妈已经在啜泣了。他走过去抱着瘦弱的妈妈,轻声说:“妈妈,对不起。请原谅我的任性。”
“对不起,孩子。是妈妈不对,是妈妈扼杀了你的梦想。你说得对,我们应该为你爸感到骄傲。孩子,去吧!去实现你的梦想吧!”妈妈紧紧地抱住儿子,两人都哭了。
蔚蓝的天空,载着他的梦。
他笑着望着天空,笑得如此灿烂,像一朵美丽的百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