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翔作文
在辽阔的天空里、柔软的白云间,住着一群天空精灵,她们都长着黑色的长发、绑着两条可爱的辫子、穿着白色的连衣裙。身高也差不多。但这些都不算稀奇,奇怪的是:她们每人都长着一对天使的翅膀。
这些与众不同的女孩们最开心的就是:在辽阔的天空中像小鸟一样无拘无束的飞翔,随时可以穿梭于白云之间,踩在白云上嬉戏、打闹。但日子久了,她们也玩腻了,逐渐产生厌恶,想要寻找一些更刺激的游戏。虽然,曾经的那个无聊的游戏已经没几个精灵会去玩了,但有一个最小的女孩对这种“无聊的游戏”很是渴望,她就是五岁的舒淇儿,她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她的腿天生就稍有残疾,而且翅膀软绵绵的没有力,想飞也飞不起来。““连路都走不了,跑步都跑不动,更何况是飞呢?”所以,舒淇儿只能每天坐在窗前望着同伴们可以无忧无虑的飞,可自己却只能呆呆的羡慕着。正因为这样,有些以大欺小、欺软怕硬的精灵就因此欺负她、推她,嘲笑她是“残废者”。幼小的舒淇儿心灵受到了创伤,她开始变得骄傲、冷漠,她不甘心就这样做个残废者,也不愿做个残废。她发誓:“要把所有歧视她的人永远“踩‘’在她的脚下,让所有人都知道她响亮的大名。”
平时,舒淇儿都是以轮椅代步的。可最终,她决定要学习走路了。寒冬的一天,天气十分寒冷,妈妈推着她到院子里观赏梅花。舒淇儿望着梅花墙边的篱笆,心中闪过一个念头,于是她奋力将身体移开轮椅,然后拖着无力的双脚在草坪上匍匐前进。一步又一步,她终于爬到了篱笆墙边。抱着坚定的决心,舒淇儿天没亮就扶着篱笆练习走路,走到篱笆墙边的草地竟出现了一条小路。她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努力练习双脚,这样才能飞翔。”可多数的时候,舒淇儿还没走几步路就重重的摔在地上。再加上她的腿本来就稍有残疾,摔在地上,简直就是痛上加痛,寒风刺痛了她的骨头,她感觉自己都要被寒风吞没,双脚冻的青一块紫一块的。可舒淇儿并没有放弃,她用劲全力站了起来,接着继续练。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伤痛,一次次的泪水,一次次的梦想破灭……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可划过坚强的小脸,它变得不堪一击。因为,舒淇儿相信:“人定胜天,命运是控制不了人心的。”几个小时后,舒淇儿拖着疲惫的身体进了屋,妈妈一看到她布满伤痕的双腿,哭着劝她别练下去了,可舒淇儿不听,她要走路的决心一直不曾动摇。
一直到舒淇儿七岁那年,她勉强学会了走路、跑步,甚至飞翔,她相信只要再练习几次,自己就能成功了。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舒淇儿正在院子的上空中翱翔,她的翅膀早已坚硬无比,稀薄的空气根本伤害不了她,飞行的轨迹轻快矫健,如同蝴蝶轻盈的飞舞。可就在这时,舒淇儿的伤口开始发作,由于忍受不住剧痛,她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摔、疼、冷……那么多年,舒淇儿见多了,也习惯了。可这次,她感觉风比以前格外大;脚也比以前格外疼。她想爬起来,可手已经冻僵、发麻,全身已无力,脚也酥软了。但舒淇儿不会放弃的,她用尽全力,双手扶着篱笆,膝盖撑着地,拼命的爬了起来。接着,她用尽最后一点力飞完了院子的整个上空,可翅膀每扇动一下,寒风就腐蚀着伤口上的瘀青,转眼间,伤口化出了浓水,渍痛了布满伤痕的双腿。最终,舒淇儿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进了家,到了家后,她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从膝盖到脚背一块又一块的瘀肿,疲惫的笑了。这是她两年来,坚持与成功的见证啊。她好久没有睡过一次好觉了。这次,她重重的倒在沙发上,不过一分钟,她就睡的和死人一样。
九岁那年,天空女王伊莎丽病重,准备举行一次“飞跃峡谷”比赛来选举继承人,每个精灵都要参加。可要从海拔数千米高的天空峡谷上往下跳,在从谷底飞上来,动作要优美利落、快速敏捷。这可不是一件简单事。如果掉下去,稀薄的空气和强烈的大风会交织在一起,翅膀可能会因承受不了压力而永远不能起飞啊,这真是个危险又刺激的游戏。
但许多精灵都不以为然,她们都满怀信心的认为自己赢定了,可舒淇儿不这么认为,因此,她准备了一番。到了比赛那天,参赛者一个轮一个的往下跳,可她们只是直直地往下掉,又直直地飞上来,既简单又无趣。虽然很快,但没有一个让天空女王满意的。那些不以为然的参赛者们被毫不留情的淘汰,一次又一次的以失败的泪水告终。轮到舒淇儿时,精灵们立刻换上了一种不屑、歧视、看好戏的目光,还有人直接喊出:“不用比了,将这个残废者赶走吧,少浪费时间了。”
可舒淇儿仍然傲气十足的走着,丝毫没有把那些“疯狗乱叫”放在眼里。走到峡口时,只见她用力往下跳,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又一道的漩涡孤线,如同蝴蝶飞舞一样轻盈,强烈的风与稀薄的空气混合在一起,可终究没能挡住舒淇儿轻盈的飞行轨迹。她飞到谷底时,又以火箭般的速度冲了上来。穿梭云间,绕过彩虹,最后回到了峡口。天空女王伊莎丽欣慰的笑了,显然,舒淇儿获胜了,如愿以偿的当上了女王。在场的精灵们惊呆了,她们万万没有想到曾经的那个儒弱的“残废者”,如今变得那么强大。终于,舒淇儿完成了她的梦想,她终于把所有歧视她的人永远“踩‘’在她的脚下了。
直到她十二岁那年,她登上了王位,她就是第33任天空女王---舒淇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