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生活在不断的发现中成长,从小到现在有过很多发现,但记忆犹新的是那天。
母亲一如既往地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中。看到妈妈疲惫不堪,我便帮妈妈洗菜。妈妈笑了,像冬天里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晚上,妈妈不看电视陪我挑灯夜读。当我摆平如山的作业时,我突然想帮妈妈梳头。因为第二天要上学,妈妈不同意。经对“母亲大人”“艰苦细致”的思想工作,有了5分钟的时间。我飞一般冲向洗手间,拿上梳子帮妈妈梳头。
不经意中,我发现几根白发在乌黑的亮发中显得格外刺眼。我以为是偶然,便没多在意。但梳着梳着,我发现了不少银发。顿时,我的心被一种酸酸的、涩涩的、无以名之的东西碰到了。我的心不由得一荡——母亲添了白发
觉之中,眼泪湿润了眼角。透过朦胧,隐约中,妈妈的教导又在耳畔回荡。一字一字,一句一句,是那么清晰,全是为了我;隐约中,又见母亲因工作要赶稿,在百忙之中,也要抽出仅有的时间来伴我学习;隐约中,又见妈妈忙了一天,晚上为我不会的题不厌其烦的讲解,直到会为止;隐约中看见,我取得好成绩时,妈妈笑了,那么甜,银发也知趣地跑开了;隐约中……
为了我,妈妈劳苦工作着,我要什么给什么。为我做的一切,她只是奉献,不要回报。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我的光明前程奔波劳累。有多少次,我想对妈妈说:别太劳累了,注意身体,我爱你,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在微风吹拂下的夜晚,我摸着妈妈的头发,尽管有白发,但给我感觉是柔柔的,很凉爽。在如水的月色下,妈妈的头发亮亮的。我拭去眼泪,从回忆中拉回自己,给妈妈梳头。感觉很好,之前的苦涩已无影无踪了。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我一定好好学习,让妈妈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不需要太多的承诺,我会用实际行动回报您——我的母亲。
这个发现是我奋发向前!
春天的发现
早春二月,春风迎面吹来,春姑娘向大地铺下绿毯,让大地万物复苏。我扯着春姑娘的花衣裙来到这个鸟语花香,花红柳绿的大地上。
看,那在秋天里枯老,冬天里“安眠”的小草,在春姑娘的叫喊声下一下子苏醒了过来。它披上绿衣,张望着这似曾相识的世界,开始新的生命,新的生活。路边垂柳舒枝展叶,嫩绿色的柳芽冒出了头。轻柔的枝条在春风的抚摸下时而欢快地跳起舞,时而向大树伯伯们表演着各种精彩的杂技,时而向路人招手问好。柳条妹妹可真是活泼啊。春风就像一双心灵手巧的手,不仅染绿了枝头,还让鲜绿色的嫩叶回到了树妈妈的怀抱,把鼓圆了的野果挂在了树枝杈上。花丛中,美丽的花朵们有的还在含苞吐蕾,有的展现出婀娜多姿的身材争奇斗艳,有的绽放出迷人的笑脸向路人示好……蜜蜂也来捧场,在花丛中歌唱,惹得蝴蝶来伴舞。
春雨踏着轻盈的步子来了。要问春姑娘的乐队是谁?非春雨莫属了。听,春雨的交响乐开始了。它们在地上“沙沙”歌唱,在树丛中“吧嗒”作响,在小河里“滴沥”奏乐……到处都是春雨奏出的春之歌。春雨不仅是春姑娘的乐队,还是春姑娘手了的绣花针呢。春雨一针一线地织出了景色怡人的山水画,织出了鲜艳、茂盛的花草树木,织出了仙境般的大地。慢慢地,路地上还淌起了许多的“小溪”。雨点射在“小溪”里,溅起了一朵朵银色的花,射出了一圈圈的涟漪。
春雨无声无息地走了,留下的是一幅令人赞叹不已的画面。原本透明的蔚蓝色的天空被洗得非常得明净,没有半缕云丝。那些星星点点地点缀在草地上的野花变得更加小巧玲珑、可爱迷人了。燕子嘴里哼着春天的赞歌从树梢上掠过。小草上、树叶尖上出现了晶莹剔透的,珍珠般的露……到处都是一片和谐的美。
春姑娘花衣裙下的大地是多么地美啊!宛如一幅神奇的变化万千的山水画,让人陶醉,让人惊讶,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