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每个人从每种事物中都会有自己的发现:牛顿从苹果落地中发现了地球的引力;瓦特从水壶烧开产生的蒸气中发现了水蒸气的作用,从而发明了蒸气机;鲁班从植物的小齿中发明了锯子……我在生活中也有些小发现,在这儿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那是我8岁的时候。一天,我注意到我家的小猫举动异常:没事的时候总爱用爪子抓门;从铁门缝跳出或跳进时总把头晃一下,晃了以后,有时不跳进来或跳出去,然后在原地“喵喵”乱叫,小猫的行为真是太奇怪了。于是,我打算重出江湖,调查这“诡异”现象。
为了调查,我拿出“武器”——《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戴上墨镜、口罩和手套,冲向了调查对象——小猫。小猫见我来势汹汹,杀气腾腾,大惊失声,连“喵”带跑冲向大门。我来个急刹车,从侧门冲出,逮住了正要从大门“越狱”的小猫。 我不等小猫喊半声“冤枉”,我便把它押(准确地说是抱)入客厅,拿出“捆仙索”,对准小猫来个五花大绑,开始了我的研究。我对小猫抓门的动作进行分析,决心从爪子入手,开始研究。我强制性地逼近小猫“亮出法宝”,对爪子仔细研究后,翻开《十万个为什么》查找有关“猫”的知识。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原来,猫太久没有抓老鼠,爪子会长长,以后,抓老鼠就会变得极不方便,它们便会寻找可以磨爪子的东西磨它们的爪子,使爪子不会变得迟钝。哼哼,果然难不倒我。下一个问题我也如法炮制,可这回却找不到答案。也难怪,谁会研究猫怎么跳铁门缝呢?我决心自己解决。我先推断出胡子跟这个问题有绝对性的关系,再量出猫胡子的长度与身体最宽处的长度,一比较,完全相同,我不禁乐开了花,原来,猫身上也有小型工具呀!小猫晃脑袋,其实是在测量铁门缝的大小,才确定是否可以跳进跳出,真有意思!
这就是我的发现,一个小小的发现,只要我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一定会有更加重大的发现的!
发现
时光荏苒,还没有来得及收拾稚嫩的行装,就被推上了青春的列车,繁重的学习任务让我烦躁。傍晚,天空中低浮着灰色的云,烟雨蒙蒙,撑着伞,漫无目的地在湿漉漉的地面上挪动,耳畔刺耳的鸣笛声响得痛心,收起雨伞,向家跑去,任雨滴洒在身上,让他们和我一起悲伤
走进书房,倒出一兜作业,看到那份赫然批写着“73”的数学周测卷子。我茫然的望着那由于红笔用力过度而被划烂的卷子,心想着数学老师在批改时的生气。我便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抑。看着眼前的试卷和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的难题,我再也无法忍受了。将写了一半的练习题使劲地划掉,扔到了一旁
推开阳台上的门,迎面扑来的风中夹杂着些许的寒意,身体无法扛起满身的疲倦,无力的依靠在墙上,耳畔不时回想起班主任的批评“你看你现在的学习状态,难道进入班级前五名就可以懈怠了吗?”成绩下滑的趋势以及老师给予我的厚望让我心生惭愧,没有写完的英语作文,一塌糊涂的物理计算,惨不忍睹的数学试卷,让我曾经的一身的光芒都消失不见,贴上了“失败者”的标签。“难道要这样一路衰败到最后吗?”我在心中大声的问自己。
此时望着窗外被狂风肆虐却依然挺立苍翠欲滴的柳树,我不再悲哀,取而代之的是一丝微笑。虽然前面是充满玄机的万丈深渊,深不可测。但只要让微笑的阳光洒满心头,前面就是漫天飞舞的樱花,绚丽多姿,后面就是芬芳扑鼻的牡丹,姹紫嫣红,左面右面就是宽阔平坦的康庄大道,昭示成功。此后的日子里,我仿佛脱胎换骨,浑身洋溢着奋进的激情和青春的活力,我发现,一旦微笑的魔力注入体内,我们就可以向命运,向一切困难宣战!我成了名副其实的年级佼佼者。
我不再一味悲伤,不再犹豫彷惶,因为我是花季少年,我是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与天空试比高应成为青春的见证,见证心静如水后的气贯长虹,见证山重水复后的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