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的话题作文700字
奇特的发现
五一节,我随家人回到湖南老家——洞庭湖。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中午,我“抵抗”不住想游泳的诱惑,于是叫上老家隔壁的两三个小伙伴,带上“地网”,欢快地向着西洞庭湖出发了!
刚到西湖,一阵毛毛细雨如轻纱般罩了下来,盖住了岸边丛生的芦苇,也笼罩了旁边一幢幢白墙青瓦的房舍……滴滴嗒嗒如小鼓般击打着一望无际的湖面,远处的天空一片灰朦朦的。我们也顾不得小雨,“噗嗵”一声猛地扎进了水里。
忽然,一股滑溜溜的感觉从脚上“窜”了上来,我低头一看,哦,是一条长约二十多厘米的“大鱼”!说它是“鱼”,还不如说它更像一条“蛇”。只见它背上有些银灰色的圆形斑点,在水中游动时,恰似一把银光闪闪的“宝剑”;肚皮白里透青,有种璧玉般温润的感觉;尾巴微微翘起,尾巴尖上还略带些小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眼睛了,左眼大右眼小,可古怪了。只见它张开没有牙齿的“大大嘴”,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我……
突然,我一不小心腿一滑,差点摔个跟头,“大鱼”立即警惕起来,一个“倒滚翻”,落荒而逃。我连忙拾起岸边的“地网”,拼命地追去,同时招呼着伙伴们:“快来呀!快帮忙,抓住这条大鱼!”
这“大鱼”可机灵了,一个急拐弯,就闪过了我们的“包围圈”,几个加速“冲刺”后,“嗖”地一下钻进了湖边的一个石洞里。
我们又哪肯放过?!伙伴们从岸边找来一根根“棍子”,你一下我一下,争先恐后地用“棍子”往石洞里捅。“出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只见水下一条“黑影”一闪,一条“鱼”从石洞内飚了出来!仔细看去,谁知出来的不是“大鱼”,而是一条“大大鱼”,足有近半米长!大伙吓破了胆,赶紧纷纷往岸上爬去……
一路飞奔回到奶奶家,我立刻找来《百科全书》,认真地查了起来……“啊!竟然没有?!”我不由惊叫出来。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啊!
下次一定叫上爷爷和老姐!争取捉回一条“大大鱼”放进爷爷的小鱼池里,仔细观察和研究,说不定又是一个“新物种”的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