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提起蟑螂大家一定都知道,它可是四害之一呵,但大家知不知道它还是一个环保主义者呢!
我的发现起源九岁时,奶奶的老房子中的厨房里的一只小蟑螂。那次放寒假给外公外婆拜完年后,又来到爷爷奶奶家。妈妈要为爷爷奶奶做一顿年夜饭,我来帮忙。其实也就是在厨房里东瞧瞧、西看看,妈妈要我帮什么,我再做什么。其实也做得很少,只是借着帮妈妈到厨房来玩玩。这时妈妈让我舀一碗水,我刚好端了一汤盆水,突然一只蟑螂从柜子下窜出来,水盆“咣”的一声随着我的惨叫倒扣在了地上。我捡起盆子,却看见蟑螂在盆下的水中游泳,妈妈眼明脚快,一脚过去,蟑螂死翘翘。当时,我被吓得出不了声来!过了一会儿,我才从恐怖中回过神来问:“妈妈,您为什么要踩死它?”
“因为它是害虫呵!”妈妈轻轻抚摸着我的头慢慢地说。
“那为什么不动员一次消灭蟑螂的活动呢?”
“是有啊!只不过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留下了这些顽固分子。”
“为什么不把它们全部杀死?”
“你这孩子,总是为什么,你把我当万事通呀!不懂的自己去翻书、上网查资料啊。”妈妈都被我问得有些恼火了。
于是,从奶奶家回来后,我便开始搜寻有关昆虫的资料,但仍然一无所获。找完书籍,我便打开电脑,想看看能有什么发现,不料电脑中毒了。哎!正当我要灰心、绝望时,妈妈回来了,她带回一本《昆虫记》。我的心中顿时又燃起了希望的火焰。我连忙夺过这本书,连谢谢都来不及说,就像一匹饿狼般贪婪的读起来,希望能从中找到一些线索。
“啊,找到了,我终于找到了!”激动不已的我大叫起来。
原来,蟑螂和一些蚂蚁、屎克螂,都是森林中的打扫员。每当有什么动物死亡后,带有病菌腐烂了,将会让空气受到污染,于是蟑螂和它的一些环保主义同伴们,便会一拥而上,把尸体清理干净。
两年之后,回想起这件事,我便琢磨出一条道理:成功的路途是坎坷的,再聪明的人也要付出十二分的汗水,成功才会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