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作文
我是谁
楔 子 . 我是谁?脚下扬起的一粒尘土,风中夹带的一颗沙粒。我是谁?空气里弥漫的一团雾气,晨曦中随意折射的一缕阳光……
喻尽了自己,该有一份表白。
人生是一堵城墙。好容易从墙的缝隙中挤了出来,未来得及好好呼吸一下墙外不同的空气,又匆忙转过身,迷惘地走进那堵曾经熟悉的城墙。反反复复,人生如此般迂回着……
小的时候,希望长大;长大后,才知人生充满着太多的哲理。于是我试着去理解、去体会、去斟酌,生活的艰辛也就在此体现。于是,我失去了那份本该属于自己的纯真与美好,多了一份成熟者般的缄默与冷淡,我自觉失落了许多、许多……
后来,我开始乔装改扮自己,努力做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班长、父母心中的好孩子,奋力追求自己的完美。殊不知,不完美也是一种美。结果,我累垮了、崩溃了,我放弃了许多。结局是如此颓唐,痛心是自然的,但想得更多的是摆脱,于是―
有人说,人生如梦,梦如人生。那究竟谁如谁?我不知道。或许是:人生就是梦。
我是谁
妈妈说
我是她的死对头,
当妈妈有好吃的东西,我都会跟她抢。
当她和我一起上楼时,我都会在后面挠她痒痒,让她回到家时累得气喘吁吁。
爸爸说
我是他的捣蛋鬼,
我不记得把手表放在哪里,等我找到了手表,我就在沙发上又唱又跳,爸爸正坐在沙发上看书,被我吵得又气又笑。
奶奶说
我是她的开心果,
奶奶不开心地时候,我会讲个笑话,逗奶奶笑。
爷爷说
我是他的小助手,
爷爷炒菜时我会帮他递酱油、递盐。
爷爷晾衣服时我会给他递夹子。
我觉得我的性格千变万化,
有时像小懒猫,
有时像开心果……
不过,不管怎样我都是我家的宝贝,大家都爱的好孩子。
我是谁
“我们浪费掉了太多的青春,那是一段如此自以为是、又如此狼狈不堪的青春岁月,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朝气,也有颓废;有甜蜜,也有荒唐;有自信,也有迷茫。我们敏感,我们偏执,我们顽固到底地故作坚强;我们轻易的伤害别人,也轻易的被别人所伤,我们追逐于颓废的快乐,陶醉于寂寞的美丽;我们坚信自己与众不同,坚信世界会因我而改变;我们觉醒其实我们已经不再年轻,我们前途或许也不再是无限的,其实它又何曾是无限的?曾经在某一瞬间,我们都以为自己长大了。但是有一天,我们终于发现,长大的含义除了欲望,还有勇气、责任、坚强以及某种必须的牺牲。在生活面前我们还都是孩子,其实我们从未长大,还不懂爱和被爱我是谁,我不知道。或许若干年后的某一个瞬间,我会幡然醒悟,啊我还是一个孩子。又可能在我濒死的那一刻,我猛然醒悟,其实,我只是一个跟生活作对了一辈子,跟命运博弈了整个人生的自我主义者”
“我很感激我身处的这个年代,在这个年代,社会给予了我掌握自己命运的权利,我可以把自己搓扁捏圆,也可以随风飘扬。”
“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飘满了我们为生活奋斗的侧影,那就是我们那就是我。”
我是谁
我是谁?是怎样一个人?这一系列古怪的问题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可是这些简单熟悉的问题怎么突然变得如此复杂、陌生?我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还是你来评评我是谁吧。
我爱说,兴致一来,宛如山涧的瀑布倾泻直下,好像永远也流淌不尽,遇到亲友,话更是没完没了,妈妈常说:“元元的话匣子关不住了。”
我爱哭。见过我的人都说我太爱哭了。因为生活中任何一个小小的委屈和批评都会引出我的眼泪。为此,朋友们都说我的泪腺太发达了。我才不承认呢,可一到节骨眼上,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书中感人的情节;电视里感人的镜头,都会使我泪流满面。爸爸妈妈多次要求我变得坚强些,可是我始终无法做到。爱哭又爱笑,是我的天性。
我爱画画。我的业余爱好是没事是画一画。有一次,上美术课,我画的美国金门大桥,老师还表扬我画的好,听了,我的心里非常高兴。也因此,我爱上了画画,经常作业作完了,总喜欢画一些卡通人物,来放松一下心情。
“杯水也可以破浪。”虽然还不成熟,但我也有自己的一个小世界,也拥有一些小秘密。有时,我也会为了一些琐碎的小事而忧愁,也会捧着一篇使我倾心的文章暗自品尝。
我是一个爱笑,爱画画,还是一个爱哭的女孩。我到底是怎样的人?你能告诉我吗?我想在任何时候,我们只有懂得自己,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再正确的对待自己,才能迎接人生更大的挑战!
我是谁
妈妈说
我是她的心肝宝贝,
当我有小秘密时,倾听我的心声,解答我的问题,
当我受伤时,小心翼翼的帮我涂药。
爸爸说
我是他的小助手,
爸爸在整理书柜时,我就帮他分门别类的整理,
爸爸打扫时,我也帮忙一起打扫。
爷爷说
我是他的小祖宗,
爷爷刚想休息,也被我吵着带我出去买东西,
爷爷刚想坐下来看电视,又被我拉着出去玩。
奶奶说
我是她的开心果,
当奶奶唉声叹气时,我就说个笑话,她就眉开眼笑,
当奶奶生气时,我就做个鬼脸,她就高兴了。
不管大家觉得我是谁,反正我要做一个爱学习、快乐的孩子!
我是谁
“我是谁?”“是怎样一个人?”这一系列古怪的问题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可是这些简单熟悉的问题怎么突然变得如此复杂陌生?我困惑了
“哈哈哈”,咦,传来一阵诡异的笑声。谁在笑?我更加困惑了。“笨蛋,连这种问题你都不知道?”我俯下头,原来是我身上的细胞们。嘿,有意思!我便搭话:“好,那你说,我是怎样一个人?”
“咳咳”,这小家伙清了清嗓子,说:“你,虚荣心强,喜欢听好听的话,讨厌别人对你的批评!对你提出的缺点,不虚心接受!”
这家伙,一上来就把我的致命缺点抖了出来,我的脸一下子红了:“你!哼,我哪有啊,谁这样了?”
“看看,别人对你提出的缺点又不虚心接受了吧?!”
我无言以对。
“还有,你爱臭美!”细胞又说,“爱搞恶作剧,使小奸小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算缺点吗?更何况,我也不爱臭美,至于恶作剧,那是调味生活!”我据理力争。
“好,好好,不跟你争。你是无理也要抢三分!”换了一个发言人,大概是细胞2号,“不过做事半途而废,三分钟热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总是事实吧?”我又一次无语了,低下了头。
“你做事情没有条理,自理能力差!”呵,这细胞3号的口气还真像我老妈。
我听不下去了,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奇怪了,这些“臭细胞”是不是专门研究我的缺点的呀?讨厌死了!
“掩饰自己的缺点,怕别人指出,这是谁呀?”细胞4号,话中有话。
“你们就不能说说我的优点吗?我哪有那么多缺点啊?”我实在受不了了。
“优点?没听说过这个词!”细胞们异口同声。
可轮到我大展身手了:“小女子活泼开朗,爱好众多,琴棋书画,虽不精通,也略知一二;心胸开阔,懂得谦让,做人诚恳……”
我“添油加醋”地将我所有的优点都报了上来,把小细胞们听得一愣一愣的。我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本以为他们都败在了我的门下。半晌,细胞们齐声大喊:“吹牛,放大自己的优点,缩小缺点,就是你!”
唉,这些小细胞哟!
通过与细胞们的对话,我终于真正了解了自己。我想在任何时候,我们只有懂得自己,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再正确地对待自己,才能迎接人生更多更大的挑战!所谓“知己知彼,百胜不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