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高二励志作文
梦的翅膀
那一抹淡淡的梦变成了翅膀,载着我的向往一去不返。
轻轻地闭上眼,听着那悦耳的铃声,明明很遥远。可是却可望不可及。我睁开眼,茫然地看着飘落的树叶,它始终未能挣脱深秋的束缚,陨落了,如同我的梦,即使绚丽无比,可最后也会在时间的摧毁下变得支离破碎;那种破碎的美丽,再也找不到了,点点的光芒变成了时
间的影子,它始终躲在时间背后的阴影里。而我的青春,就在不知不觉当中被时间埋葬,像飘落的秋叶,或许正如郭敬明所说,青春真的是道明媚的忧伤。
我想我是不甘死灰的。我的时间,我的努力,难道只能像泡沫一般?梦破灭后就什么也没有了吗?一切都显得那么苍白且无力。我累了,被泡沫而破碎的梦伤害得血迹斑斑的心,已不再允许我再这样下去。我己经不想再做黄沙了,无论有多少,也只会在时间的指缝间流走。越压就流得越快,那份无力的痛,压得我喘不过气。如果一切都早已被岁月覆盖,那么就让我变成黄土吧,即使被压迫,也能保存着一颗只属于我的心,把我的梦包裹起来。越压就流得越快,那份无力的痛,压得我喘不过气。如果一切都早已被岁月覆盖,那么就让我变成黄土吧,即使被压迫,也能保存着一颗只属于我的心,把我的梦包裹起来。
我是一个害怕寂寞的人,可人生的多变常常让我置身于寂寞当中。在这硝烟弥漫的岁月里,我独自走在这没有尽头的轨道上,更来不及看一眼头顶的天空。可是当夕阳的裙摆扫过我的脸,晚风把花香吹散,我仿佛又看到了梦中久违的阳光,那么温暖,却又那么智暂…
夜幕降临了,我默默地享受这份徘徊在异乡的浪漫,橙色的灯光从窗口透洒进来,很美。但梦翅膀这份美丽不属于,就像我不属于这座城镇一祥。即使它散发着像梦里一般的光芒,但也会像梦一样在我恋恋不舍时离我而去…该是说再见了吧,谢谢你,欺骗了我的青春。编织了一个离我无法挣扎的网。我的梦!
梦终会醒
青春年华,青春记忆,岁月荏苒,踏着朝阳,洒下一路风光。有时也会满怀惆怅,失落一方,但也应让心事出来晒晒太阳。
——题记
人生前言,人生历程,依稀中,似短暂时而又似急促的人生前言已经漫度,数剩不多。时光是沿着坐标轴漫漫向前滑动的,似流水般,滴滴嗒嗒,涌进我的心窝,冷却我敏捷的思绪,撕破我童年般的欢乐。十七岁的青年,十七岁的我。
十七岁的我也许带着不健全的思绪。当人生的前言随着时光漫漫已接近坠地时,我还在此停留邂逅,为此而高歌一曲,脸上荡漾的是那无知的庆幸。虚度的岁月里根本没有失意和忧伤的光顾,没有那虚度过的恍然。而这正是我的错,啊!而现在,却是一种恍然大悟,一种无语的懊悔,长叹岁月的飞逝和自身的无知,我已惨痛,我已伤怀,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让我无奈。
每光夜暮来临时,每当孤独来临时,独自一个人依偎在冰冷的床上,思绪的栅栏被无形的力量撞开,蓦然飞向很远很远的过去。在思绪中,闹钟摧打着夜的心门,也摧痛了我的心扉。在回忆中渐渐失去知觉,依床而眠。有时也会被梦惊醒,看着窗外,星光点点,在回忆的懊海中又一次坠入梦的深处,直到黎明的悄然来临。
梦,似醒似醉,朦胧中,十七年的光明恍如隔世,有点分不清,十七年是一场未醒的梦,还是如今我醉倒在夜的深处?再醉,也剪不掉往日的黑白和弥漫的眷念。那场未醒的梦,但我相信,它终将醒来。
白居易曾说过:春风又过了江南岸,只是不知,是否又绿如他年,那谁能告诉我,要有多坚强,才会念念不忘我最初的梦想。十七岁的我总会有些不着边际的幻想,我相信可爱的灵魂都是梦的独语者。
到了冬天,我还会想起去年冬天下的雪,它们是否已尽数消融,或者,悄然渗入地下,也或许是背了太多的心愿,它们才会消失的那么沉重,却又是那般轻快呢!在沉沦中,又像是在迷惘中,那无语的世空参半了浮浅与深奥,轮没了我思绪的篇章,但,我坚信,有一天,它终会醒来。
带着初时的梦想,扬起希望的风帆,荡起理想的双浆,矢志不移地划而梦想的边缘。踏着朝阳,洒下一路芬芳。
梦,抑我无知的心。但它终将醒来,让我放飞理想的线绳,踏向成功的径路。
有梦才有远方
我是一粒来自尘土的种子,我漂泊无依却不放弃,我历经坎坷却仍然拼搏。我向下扎根,向上发芽,只因我心中有梦!青春岁月,我们有太多感悟。不经过欺负的山路,何以铸就不平凡的人生?不熬过那段不懈旅程,何以触及前方的梦想?——为了心中的梦想。故曰:有梦才有远方。
坎坷是路,梦想是山,以路为引,方知山之奇伟。
十三年的坚守,有多少个日子就有多少道沟坎。命运百般挤兑,你总咬紧牙关,北风夹杂着雪花围困着最北的一角。小小的车库里最温暖的宫殿,你病重的老父亲,就是那幸福的王。最孝女儿朱晓晖,用十三年的坎坷诠释了什么是梦!只因心中那个父亲多笑一笑的梦,她经历坎坷,却仍然坚守。倘若没有这样一个美丽的梦,她又如何能熬过这十三载的春秋?不懈是曲,梦想是歌,和曲而歌,方知歌之美妙。
一个善良的背影,汇入茫茫人海。平凡的老人,清贫的生活,高贵的心灵。“炎黄”不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一脉香火,为我们点燃。化名“炎黄”捐款二十七年的江阴老人——张纪清,他的心中始终有一个贡献社会的梦,他用二十七载岁月,书写了什么是梦!只因心中那个让社会更美好的梦,他不懈的努力着。倘若没有这样一个美丽的梦,他又能如何不懈二十七载光阴?
梦想是舟,成长是海,行舟泛海,方知海之广博。
奥斯特心系电生磁,法拉第圆梦磁生电,他们的心中装载着梦想,所以成长为物理界的巨匠。中国氢弹之父于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们的心中装载着梦想,所以成长为贡献社会的高尚之人。梅妻鹤子的林逋,瘦的见风骨的郑板桥,他们的心中装载着梦想,所以成长为归于一方山水的隐士。然而,你我都是尘土中的一粒种子,但我们得坚定心中的梦想——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以梦为马。走尽天涯,洗净芳华,拣尽寒校,歌尽桃花。
以梦为马。青葱岁月,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