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阳光
这个冬天,异常寒冷;这个冬天,没有大喜大悲;这个冬天,没有雪中送炭的温暖;这个冬天,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举;这个冬天,有的只是努力从冷漠中挤出的一丝金光。
又是新的一天开始了,霓虹灯在一瞬间都失去了光彩,取而代之的是各种鲜亮的衣裳和锃明发亮的皮鞋,他们与高大的写字楼融合,与这个繁华的城市相衬映。即使现在是寒冬,即使道路两旁的积雪还未融化,但这些衣裳、皮鞋们从未放慢过自己的脚步。呼!这个冬天,似乎比以往都要冷啊!
或许根本不会有人注意到,角落里,还有上帝为他们施舍来的一点温暖。
一个老乞丐,跪在一个垃圾箱旁边,双手合十,不停地磕着头,面前放着一个豁口的茶缸,他仿佛在祈求着人们的关注与施舍。可这一切的景象都与这个城市太不附了,不符到甚至没有能得到人们的关注。就在这时,一个小男孩跑了过来,双手托着五个硬币给他,眼睛不停地眨着,他在等待乞丐的接受。乞丐忙要去接,可就在这时,男孩又把手收了回来,并用思考的眼神打量着他。老乞丐想要去抢,那可是他几天的饭钱啊!可是他不敢,因为孩子的爸爸正站在旁边。小男孩忽然将手放到嘴边,使劲地吹了几口气,然后两手合着又将钱递给乞丐:“爷爷,这样的钱就不会冻着你了,你还能取暖呢!”老乞丐的眼刹那间湿润了,他颤颤巍巍地接过了钱,目送着跑远的男孩,又将钱暖在了心口。这些钱,虽然面值不大,但它带来的温暖远远超过ATM取款机中的红钞。这些硬币,在这个冬天,升华成男孩的笑容,老乞丐浑浊的眼泪,和这个寒冬的无限大爱。
在这个城市中,其实处处弥漫着点点温暖,它被这些高跟鞋和皮鞋们踢来踢去。每天,都有城市中的人向写字楼中倾倒“不公平””愤怒”的黑水,这些黑水,渐渐吞噬了这些微弱的光。这个城市的末日,就是这些写字楼吐出黑水淹没星辰的日子。
这个冬日的阳光,外的光芒,内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