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阳光
土生土长的北方人,自然知晓北方的冬天是冷的瑟人,记忆里的冬天总是浑噩的度过。而那年,那个冬天很好很温暖,一缕阳光终于照进了暗淡乏味的慢慢冬日。
大棉袄的笨重使我行动不便;随时会滑倒的可能让我提心吊胆;冰雪融化后的骤冷使我瑟瑟发抖……冬天也有美的一瞬;树叶飘零的估计萧条,军姿般的松柏屹立在寒风中坚强的模样,飘雪的洁白与潇洒,雪花洋洋洒洒的落到地面上,头发上,结冰的湖上,屋顶上,松柏上……。随处可见的大雪人与雪球砸开后杂乱的场面……当然,这些,是我找到阳光后的全新感受。
冬天的所有记忆都封锁在了学校,“冷”使我对冬天的第一感觉。那年,坐在窗户边上的我无神的望着老师留在黑板上的作业,教室里已经没有几个人了,叹了口气,觉着屋子里有些闷,迈着呆滞的步子走向门外。诺大的校园,水泥地上寂寞的几个人,一个是我,还有几个年迈的清洁工。它们在扫地,我才惊觉:雪融化了。我苦笑了一下:真闷骚啊你!双手插兜儿,淡然无神的望着喧闹的人群走在朱红色的教学楼内不安分的追逐打闹,莫名的心烦!正在我发呆的时候,一个不算特别悦耳的女声在耳旁:“闺女,外面冷,你看你穿的薄,回教室吧,别冻着喽!现在天……”我惊的一扭头,一位穿着大红色棉袄的大妈在我身边,手里拿个一把大扫帚,冻得通红的脸颊正在被狂风摧残,岁月的痕迹愈加明显,说话时口里还呼着白气……温馨的感觉扑面而来。在这样寒冷的季节,这样的感觉好奇特,心里仿佛被震了一下,心,融化了……那种感觉说不上来,我好习惯!“那,您也注意保暖,我……我先走了。”我回了大妈一句。走向教室的路上,眼里浸满了液体,哽咽地停不下来,我欢喜,坐在座位上,黑板上的难题似乎也变得迎刃而解了……
就是那年,冬天在我眼里变得美好,一位朴实的开启了我多年尘封的心灵宝盒。没错,我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我爱北方寒冷的冬天,喜欢冬天里的阳光,喜欢关怀我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