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的高二作文700字
读书趣事
睡前总喜欢看看书。昨夜看了陆小曼写她和徐志摩之间的故事。诗人和她恩爱五载便因飞机出事永远的离她而去。文章最后一句大意:即便如烟花瞬间灿烂,只要是和他在一起,我愿意,在等一世。看完泪如雨下,作为读者的我尚如此,作者的她,又是何等伤悲欲绝。但深深爱过一场,比起很多一辈子都没有真正爱过的人来说,也是幸福了。
光阴似箭,眨眼又是一年。如果真爱降临,当珍惜分秒。人生已过去三分之一,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生气?当爱他珍惜他,和相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是何等幸福!
年少时看书如走马观花,一目十行。拿一本书,不看完不会放下。什么书都看,看了还学。最白痴的是小学五年级时有一度迷上武侠小说,金庸的《书剑恩仇录》里面的香香公主,书上说她从小吃了草原上的花所以身上透着香气,不洗澡会越来越香。痴迷的我单纯的我就把院子里的怒放的玫瑰花全吃了,一周过去,竟不见有所谓的香气。爸爸知道后哭笑不得。老天保佑我当时吃的不是夹竹桃,否则也没有今天的我。哈哈
小时候弟弟很奇怪,说为什么我白天晚上的看书,晚上一看就是通宵,还夸张的说隔壁图书馆的半馆书一个暑假被我看完了。但是我怎么不近视?一家人都戴眼镜,独独我不戴,而我又是最不爱护眼睛的那个。呵呵,我也很奇怪。小时候我晚上看书还喜欢边看边吃零食,早晨床边有一堆梅子核,妈妈进来打扫就会惊讶的说:啊,住这么高也有老鼠呀?我便一边哈哈大笑一边说:妈妈,月亮上掉下来的。后来妈妈知道了,再不会让我不吃晚饭而夜晚吃零食了。或许真是小时候喜欢吃零食的缘故,长大后身材一直很苗条,吃很多身材也不变样,让很多人羡慕。
看书看到感动容易流泪。从小到大都没变。小时候看了通宵书后,有时会被书中主人公的命运感动流泪。清晨妈妈看到我红肿的眼睛便急急的问:是弟弟欺负你了?我笑笑走开:不是,妈。其实弟弟有若我的哥哥,很照顾我。呵呵
因读书而有的许多趣事,忆起历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