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短暂的冬季,春天到来了。武汉的天气谈不上怪异,但是立春之后仍下起了中雪。一觉醒来,窗外已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似乎在一夜之间,好多东西都离我而去,在那个梅雨的季节,我丢失了我的梦。
当我重新找回我的梦时,那似曾相识的东西却在这本和煦的春天里离我而去。思念如涓涓细流侵入我的心田。窗外的一切是那样的安静或冷漠。天空中的六角雪花轻盈下坠,沉重的负荷似乎也随着晶莹的雪花,掉进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或一个并不属于它的世界。
曾注定是一个优等生的我好像开始脱离我本应该运行的轨道。考试上的分数一次又一次将力作用于我未经风吹雨打的心灵,其效果是让我开始怀疑。孤独的泪水从脸颊旁滑过,打湿了枕巾。除了在黑夜中暗自流泪,我似乎已无计可施。
春天的雪依然在下,那份无助也希望跟着它一起融化。风雪中一个怀念过去的人正在祈祷,愿能实现在母亲羊水里浮游时许下的愿。
擦掉带给我不快的眼泪,将一把坚强撒进被损伤的心灵。也许,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不得不舍弃一些东西从而换回最具人生价值的东西。
也许,失落是每个人成长中的一道槛,所以我们要用坚强的力量提起畏惧的脚,并以足够的高度,跨过那道槛。
也许,这时的你看到了丰收后的喜悦,但别忘了,前面还有许多麦田等你去播下信心的种子。
擦干泪,不要怕,这点痛又算什么,至少,我们还有梦。
虽然一时的失落用黑暗蒙住了我们的双眼。但当你用坚强去征服它时,光明又会重新回到你身边的。
窗外又是一片白色的世界,它正等着我们将坚强调成丰富多彩的颜料,用心灵去描绘,去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