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语文考试反思
岁月如梭,眨眼间高三的第一个一学期,已经过了4周,月考的试卷分数发下来了。
这次的月考考试我觉的我考的不是很好,考试中,单单书面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要多做一些课外习题,扩展知识面,这样语文成绩才能节节攀升。考试时,要注意认真审题,别把句子的出处弄混了。一定不能马虎,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后悔莫及。要想学好语文,多做题目是难免的,要熟悉和掌握各种题的意思。刚开始要从基础题入手,以课本上的习题为准,反复练习打好基础,再读一些课外的书,以帮助开拓思路,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掌握一般的修辞手法。如果平时写练习时随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考试中会充分暴露,故在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经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以及盲目的追求。
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经过反思的我,能在下一次考试中发挥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