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它们各自有不同的声音——可能是源于大自然的呼唤,可能是来自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可能发自内心深处的呐喊……如果你细细聆听,那么你会发现这些声音有多美。
初一年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我惨遭“滑铁卢”,竟然第一次与年段前十名失之交臂。回到家里,我一想起自己那惨不忍睹的成绩,眼泪就噼里啪啦往下掉。那时我落寞的心情,真可谓是“感时花溅泪,惊别鸟惊心。”“你光埋怨自己于事无补,应该找找原因。这次失败不是因为你不认真,而在于你的不自信!你知道为什么别人能超过你吗?就是因为他们的心态比你好!你能不能自信一点!”看到我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妈妈又开始滔滔不绝地“开导”我了。我陷入了沉思:老妈的话确实很有道理,为什么我就是不自信呢?“你应该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在呼唤着。
卡内基说过:“信心就是积极的原动力,信心绝不容许失败,信心更会把失去的‘自信’挽救回来。”初二年培优班选拔考试马上就到了。我决心背水一战,我只想证明我自己!“你应该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心底的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我开始调整自己,补缺补漏,听着那个声音,我为培优班考试作了充分的准备。
到了考试那一天,我胸有成竹地迈进考场,试卷一发下来,我难免有些紧张。“不要怕,自信些,你一定能行!”心底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我深吸一口气,镇定自若地拿起笔,信心满满地答题。我不停地在草稿纸上画图列式,在头脑里反复琢磨词句,在答题卡上细心作答。每场考试一结束,我感觉头脑一阵轻松,不像以往那样一片空白。我聆听着心里的那个声音,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看似平常却又不不同于以往的一天。那次考试,我感觉比以住任何一场考试都来得好。这是因为心里头那个声音鼓励了我,使我重新调整了自己。原来心里的那声音听起来比天籁之音还要美!我想道。
考试结果出来了。我以年段第一的成绩如愿以偿地考进了培优班。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高兴,同时我更感谢我内心深处的那个声音——那个听起来很美妙的声音。那个美妙的声音,就是自信。
丹尼斯·威特勒说过:“成功者的态度包含众多的成分。但是,最重要的是具有自信心。”聆听自信的声音,它会给你指示前进的方向,激励着你前进。居里夫人也认为自信是成功的一大秘诀。成长道路上,自信的声音伴我同行,仔细聆听自信的声音,我发现它比任何一种声音还要美!
“你应该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听,自信的声音,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