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奉献作文
或许每个人对爱心的定义不同,可能每个人对快乐的定义也不同,可是我相信不论你是如何定义的,一定都会以奉献爱心为快乐吧!
我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你自己都看不见,就需要别人的帮助了,怎么还能去帮助其他人呢?你们能帮他们什么呢?”每当遇到类似的问题,都会唤起我的那段回忆。
事情或许要从20xx年说起了,当时我刚上4年级不久,有一天,老师来和我们大家说:“咱们学校将与一所普通的小学一起举办一场春游活动”,大家说我们都应该准备些什么呢?
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惊诧,心想:有问题啊!我们又看不见,出去春游就算了,干啥还要和普通小孩一起呢!那不就是自找屈辱吗?
身边的同学也都是一脸的不明所以,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脸上写的都是不明白。
老师似乎是看出了我们在想什么,主动向我们解释,大家没有听错,就是和他们一起活动,你们可以互相帮助啊!比如,他们可以看到,就可以带你们行走,而你们的听力触觉嗅觉都非常灵敏,也可以帮他们听声音,等等!大家有信心,你们一定可以帮到他们,奉献你们的爱心。
时光飞剑,很快就到了我们春游的日子。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小鸟在枝头上不停的叫着,好像是在唱着一首欢快的歌。小花也开放了,好像是在和我们微笑。
我们一行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迎接这一切美好的事物。
到了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人山人海的人,一群和我们年龄相似的孩子们,在不停的跑来跑去,开心的大声的说笑着,好像有用不完的活力似的,与他们相比,好像我们是那么的安静,甚至于有些司机晨晨。
老师为了能让我们更好的熟悉,更好的互动,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的游戏,比如以我们为中心的盲人摸象,以他们为中心的丢手绢,等等。可是,不论怎么做游戏,我们似乎还是不熟悉,经常出现冷场的情况。
直到中午野餐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分了组,每个健全同学带一个盲童,和我一组的是一个小男孩,他比我高,比我壮,声音听上去非常温暖,后来听老师说,他一直在不停的对我笑,好像在努力的拉进与我的距离。不过,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一切。
我们手拉手走在路上,老师要求我们找到几个果子或者能吃的蘑菇,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题,特别是再有健全同学的情况下了。可是,不知怎么回事,那天我们就是找不到了,刚开始,还和我开玩笑说,找不到更好,咱们直接给他们抓两条鱼回去!
但是说是这么说,真的过了两个多小时还找不到,我们都急了,他更是急出了一脑门的汗水,拉着我的手也湿了。
可能是受到他的影响,我也不由自主的急了起来,以前听过的那些鬼故事,情不自禁浮现在脑海中了。
就在我要吓的哭出来时,只听:哈哈,终于找到你了,我的蘑菇们!
小男孩那开心的声音冲淡了我心中的恐惧,慢慢的跟了过去。凑上前,蹲下身,伸出手摸上去,可是就在这时,小男孩道,你先别急着吃,你听,那里有水,我先去舀点水来吧!
说着,他就跑开了。
10分钟后,哎吆!哎吆!痛死我了!痛死我了!直听一声接着一声的呻吟传了过来。
我开始又有些慌神了,心里不停的嘀咕着,肯定不是他,他不是去弄水了吗?又不是吃东西,咯是心里还是有些不安生,我大声叫起来,喊着他的名字。可是,怎么越听这声音越像他呢!我想站起来,走过去,可是我看不到前面有什么,“砰”的一声,撞到了一颗树上。
小妹妹,别乱动,我这就回去了,我又一次听到了那7声音,可是这次是很虚弱的声音。
我是不敢继续走了,只好原地等待了?过了一会,他缓缓地走到了我身边,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费力的拉手我的手,说道,对不起,我们可能没办法找食物了,我肚子突然痛了起来,咱们回去吧!
凭借着本能,我道,要不然,你先坐下,我帮你看看吧!在怎么说,我在学校也听学长们说过几个穴位,可能有用吧!
他半信半疑的坐下,我笨手笨脚的用了10分钟才好像找到了一个好像能止痛的穴位,凭借着印象按下去,过了5分钟。他长处一口气,道,小妹妹,你太厉害了,我果然痛的轻了点,咱们走吧!
我非常不放心,因为我实在不敢保证我不会按错穴位,或者他半路在痛起来怎么办了。
一路上,我都紧紧的拉着他的手,好像这样,他就不会痛了似的,终于,我们走回了大本营,此时,其他同学早都回来了,大家都凑上前来,问我们去干什么了,老师也走过来询问。
小男孩先是把我安全的交到了老师的7手中,然后扑通一声摔倒了。老师见状,赶快把他送到了医院。
事后,我才知道,因为他服用了不干净的水,导致急性阑尾炎,至于我的按摩,哈哈!那纯属是没派上用武之地,因为他当时只是为了宽慰我,才那么说的。
过了两个月,我收到了来自小男孩学校的感谢信,据老师念的说,小男孩在信中把我表扬了一顿,写的好像我会点穴神功!
老师在总结这次活动时,说我就奉献了自己的爱心,虽然没有用上,但是小男孩非常开心能被点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论是正常人还是残疾人,只要你想奉献爱心,就一定可以,而且只要你奉献了爱心,大家都会感到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