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觉得很不错,欢迎点评和分享~感谢你的阅读与支持!
他叫杰克,是一只茶杯犬,娇小可爱的他生活在宠物店里,他的母亲也在那。本来以为一辈子都生活在笼子里,可他遇上了小女孩。
那是一个明媚的午后,一个小女孩从店外经过,吵着要进来看看,这个女孩穿着粉色的蕾丝公主裙,戴着蝴蝶发饰,脸上挂着童真,象一只蝴蝶穿梭在一只只笼子中间。一个穿昂贵皮衣的女人站在她的身旁,女孩叫她妈妈。女孩在杰克的笼子前停下,用稚嫩的声音喊:“哇!这只狗狗好可爱!”她大大的眼睛充满了好奇。杰克看着女孩,并不觉得新奇,有不少人这么说他,可是没有一个人带走他,他太贵了,标价7000元。但它仍然想有一个人买他,他不是想离开母亲,而是想离开笼子,去外面的世界蹦蹦跳跳,他想真正拥有一个家。
“我想要他。”女孩仰起小脸,对妈妈说。杰克突然听不懂,她嘴里吐出的一串音阶,但他看的出来,小女孩想拥有他。他观察着小女孩妈妈的举动,她没有立刻看价格,没有要求检查他的身体,更没有马上拒绝,只是蹲下来问女孩:“你会好好照顾他吗?每天陪他散步,收拾小窝,准备食物,每天陪他玩,不管生老病死。你都不能抛弃他,你能做到吗?”“嗯!”杰克依然听不懂,但他从女孩坚定的语气中听到他有家了,而且是非常幸福的家。
杰克被买走了,作为女孩的7岁生日礼物。女孩是有钱人家的大小姐,但她拥有普通女孩应有的活泼善良。回家的路上,杰克把脸埋进女孩的臂弯,闻着她身上的淡淡清香,尽管天气很热,尽管闷得透不过气来,但他不想离开,这个怀抱让他心安。
家,是一座很大的别墅,杰克有一个漂亮的小窝,美味的食物,他可以自由的走动。小女孩还告诉家人,小心别踩到他,每天带他散步,给他洗澡,一有空就和他说话,如果他愿意就可以和小主人一起睡床。他还有好多玩具和衣服,女孩每天都把他打扮的帅帅的,然后看着他在镜子前转圈臭美,哈哈大笑。女孩给他起的名字和宠物店起的名字不谋而合,都叫杰克。
小主人上学了,她不时请同学来家里玩,然后抱着他向同学们介绍。每次他跟着女孩去宠物店买日用品,他都受着同类羡慕的目光,女孩不只一次跟杰克说,他是女孩的骄傲。杰克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狗。
就这样生活了四个月,就在杰克觉得他会这样幸福的过一辈子的时候,生活又一次揭起了大浪。女孩独自一人抱着杰克去公园玩,经过一条僻静的小路,两个面目狰狞的大汉拦在路中间,跟小女孩说话:“这只小狗好可爱,他叫什么呀?”“他叫杰克,我过生日时妈妈送我的。”另一个大汉不耐烦了,拉过小女孩说:“小妹妹,跟叔叔去玩吧!”“不行,妈妈说了,不能随便跟别人走。”女孩挣扎着,她不小了,也意识到了危险。她拼命哭喊,可附近一个人也没有。杰克在慌乱中摔倒在上,很疼,但他顾不上伤了哪里,跳起来死死咬住那个人的手腕,那个人猛的一甩手,杰克直直撞在地上,又被狠狠踢了一脚,他只是一只茶杯犬,世界上最娇小的犬,他没有高大的身材,没有聪明的大脑,甚至没有充足的勇气。杰克第一次憎恶自己的娇小,扑一百次也不会把敌人扑倒,咬一千次也不会让坏人皮开肉绽,他恨自己不能保护自己的主人。“这么大点的小东西也敢咬人,找死!”说着又踢了杰克一脚。“不要踢他!”小女孩的声音,就像兴奋剂,杰克一下清醒过来,他的头破了一个大口子,把他雪白的毛染成了深红色,杰克摇摇晃晃走到女孩身边,谁要是伤害他的主人,他就跟谁拼命。“这狗带回去能卖不少钱!”一人一狗被栽进一辆车带到一个黑黑的地方。那两个人走之前说:“你妈妈不拿钱来你就死定了!”他们为了钱。
黑暗中的女孩抽泣着,杰克用湿湿的鼻子蹭女孩的手,他要告诉女孩,她还有杰克,她不是一个人。杰克其实也怕,他怕那俩个人杀了他,但他更怕女孩被伤害。头上的伤口火辣辣的疼,血还在流,女孩抱着杰克睡着了,杰克静静的守护者她,没有人给他包扎,血染红了女孩的裙子,他咬牙坚持着,他要保护女孩,是她给了杰克最快乐的生活,他的眼前渐渐模糊了,听着女孩的心跳,强迫自己清醒。
不知过了多久,黑暗被光明撕裂,一群穿制服的人走进来,抱起了睡着的女孩,杰克没有跟着走,他累了。慢慢闭上眼睛,他知道那群人是好人,人类叫他们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