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游戏高一作文1500字
高中,是学业繁重,枯燥无味的代名词,每天的生活除了学习便是考试,周考,月考,模拟考。以前的我在老师即将发卷子的时刻心跳如擂鼓,现在却是心静如水,波澜不惊。和平时做习题一样。
多次的考试让我不再惧怕,这恐怕是最大的好处。每天徜徉在书海题库中,思维里除了文言文,三角函数什么也没有了,大脑一片空白。我现在才知道什么是书呆子。每天昏昏沉沉,大脑疲惫不堪。越发觉得这样的生活没了意思。没想到一次别开生面的游戏让我兴奋不已,瞬间满血复活。
上个星期的周二,月考刚刚过去。同学们的心情有些压抑,这次的成绩都大不理想。语文老师看着我们兴趣不高,便停止了讲课。随后便说我们来玩个游戏吧。我们听到老师这番话,吃惊加奇怪,玩游戏?我们又不是三年级小学生,我们是争分夺秒的高中生,哪有那个功夫。大家对于老师的这句话没放在心上,以为是开玩笑。有时课间气氛沉闷,老师也会开几个小玩笑。
老师看着我们吃惊的表情,再没说什么,转身在黑板上用粉笔画了一个不太规则的圆。却很大,这下我们更加奇怪了,好奇心一下子被激发出来,教室里出现小声的议论,交谈。随后老师又问谁有干净的手帕或丝巾。
“老师,我这有条丝巾,今天刚买的,还没用过呢。”我的前排张晓站起来,小声的说着,那一脸的莫名其妙,让人觉得好笑。
“那谢谢张晓,老师先用一下。好吗?”
“好!”
老师接过那条红色的丝巾,并让张晓坐下。这下我们已经知道老师不是开玩笑,心里都充满期待,昏昏沉沉的大脑被兴奋调动起来。
“今天,我们来玩个蒙眼画五官的游戏!我已经在黑板上画了轮廓,同学把五官画出来就好,谁先来?”
老师说完后,教室的声音大了起来,这是什么游戏?蒙眼怎么能画的出来?大家带着好奇,兴奋,却无人上前,怕被人笑话。
“班长,你先来!带个头。”看着人高马大的班长一脸衰样走上讲台。老师亲自为他蒙住双眼,为他拿了一根粉笔。又为他指示哪里有那个圆。
班长便开始画起来,他的背遮挡了大半个画面,我们几乎看不到他的大作,大家趔趄着身体,歪着脑袋,有的同学发现了其中的‘秘密’,小声的笑着,大概是班长听到我们的声音,停顿下来,头左右的晃动着,习惯的想看看有什么问题。可什么也看不见。随着他的动作,我们看到了更多,笑声更大。每个人捂着嘴偷笑的样子,让我记忆深刻。
听到大家的笑声,班长大概知道自己画的有多离谱,便认命的又画了几笔。随后一把扯掉丝巾,看着自己的‘大作’,愣了几秒后,便再也忍不住的笑起来。
“你站到一边让同学们看看!”
随着班长的挪动,一五官画完全出现在我们眼前,这是什么?嘴长在了头顶上,只有一只眼,鼻子还重叠在眼睛上。
教室立刻发出了洪亮的笑声,大家再也忍不住了,有个同学笑得太专心了,不知怎么从凳子上摔了下来,大家看着他的狼狈样,继续的笑着。几个同学连眼泪都出来了。
班长在大家的笑声中,红着脸下去了。
“下面谁还上来,自荐下。”大家听到老师的话,暂时收住了笑容,像小学生那样低着头,心里默念着千万别叫到自己。
“那我再叫一个。”大家依旧低着头,慌乱不已,心跳加速。像鸵鸟般都快把头埋到沙漠里了。
“王爱玲,你来。”
被叫到的同学,慢慢的站起来,我们心里松了一口气她踌躇不已的来到讲台前,仔细的看着已经恢复到一个圆的形状。随后自己蒙上眼睛,开始一笔一划,极其认真的画起来。我们在下面伸长了脖子,却看不到一丝。她已经有经验了,用身体尽量挡着自己的‘大作’。几分钟后,她自信满满的摘掉丝巾。
发出了吃惊的声音,我们更加来了兴趣,不等老师说,便叫着让她走开,随后她低头转身回座位时,我们才看到了这副全景。笑声再次大了起来,那声音像爆发时的气浪,逐渐扩散。不出几秒蔓延到了整个教室。爬在桌子上,咳嗽起来的,笑得握不住笔,笑得直擦眼泪。各人各态,简直是千姿百态。鼻子和嘴已经离家出走,跑到了圆的外面,眼睛画到了最下边。耳朵却不翼而飞。
游戏依旧在继续,我们一度在紧张与欢乐中变换。笑得身体无力,眼泪枯竭。看着一脸自豪上去又一副挫败感回到座位的同学,觉得更加可笑。下课铃不合时宜的响起来,我们的气氛却不减。
“这个游戏不错吧!”
“很好!”
“那就把这节课的感受以及通过这个游戏的感悟写篇作文,是议论文!”
“啊!”
看着老师笑得如此开心,我们顿时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了。不过这次作文我们写的心甘情愿,那样的放松好久都没有过了。它冲淡了我们不少的枯燥,让我们知道自己是正值花季少年,还有玩游戏的心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