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不要羡慕别人的作文
不要羡慕别人
有这么一则寓言:猪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头牛,工作虽然累点,但名声好,让人爱怜;牛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头猪,吃罢睡,睡罢吃,不出力,不流汗,活得赛神仙;鹰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鸡,渴有水,饿有米,住有房,还受人保护;鸡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鹰,可以翱翔天空,云游四海,任意捕兔杀鸡。这是挺有意思的一种现象,可谓风景在别处。
我们总是不自有自主地会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东西,羡慕别人的工作,羡慕朋友买的新房,羡慕别人的车子,等等,唯独忽视了一点,我们自己也是别人所羡慕的对象。
其实人总是在这样互相羡慕的。有的人常常幻想有一天一觉醒来,自己就会成为某某一样的人。可能是因为我们深知自己人生的缺憾,所以就会拿那些我们认为比较完美的人生来作比较,当做人生的坐标。其实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十全十美,那些我们所羡慕的人同时也在承受着他们的不如意。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虚荣的本性使他们原把自己风光的一面展示给人,又有谁能真正看到别人风光背后呢?很多时候,得到的就是所承但的,每件事都像硬币一样有两面,有正面就有负面。
人,尤其是女人往往喜欢拿自己和别人作比较,结果是“人比人气死人”,其实不妨和自己比比,看看自己是否越来越好了,是否离自己期望的目标越来越接近了。时不时给自己鼓励,你会做得更好。说不定在你羡慕别人的同时,别人也正在羡慕你呢。
当然,有的人的确值得我们羡慕,不完全是因为他们得到的多,而是因为他们善于经营。
羡慕别人是因为我们期待完美,期望可以活得更好。可是我们却忽视了一点,每个人的处境都不同,别人永远无法模仿。不过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别人的长处来修正自己的短处,与其仰望别人的幸福,不如注意别人经营幸福的方法;与其羡慕别人的好运气,不如借鉴别人努力的过程。
不要再去羡慕别人如何如何,好好算算上天给你的恩典,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绝对比没有的要多出许多。而缺失的那一部分,虽不可爱,却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接受它且善待它,你的人生会快乐豁达许多。
所以,真的不必去羡慕别人。守住自己所拥有的,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我们才会真正地快乐。
别羡那一片云彩
柳影横斜,摇曳在一湖碧水边,望一片清白,游戏湖色清莹。——题记
我们是人,站在地上,天上飘的,是清白的云彩。古往今来,云彩都那么高屋建瓴的俯视着人们,人们又瞻仰着那无忧的纯正。一向看着,看着那云彩在天空中安闲的游动,仿佛六合间,没有什么可以打搅到它的太平。它,永远都那么淡然!只要一阵小风轻轻地吹过,即使是偌年夜的地球,它也能通顺无阻的游赏个兴奋。那种没有束厄狭隘的轻松,是人类的追求,是忧闷中的一剂良药。人们恋慕着那一片云彩。
其实,你不必羡那一片云彩,我们也拥有自己的人生主调。风吹过时,云彩只能跟着风走,而我们却能选择我们自己的路,不必服从谁,只需凭着一颗本意天良,走自己该走的路。靠着一股永不抛却的劲,你又敢说你走不完整个地地球,不会比那一片云彩走得远。要年夜白,你若肯扬一分不服输、肯拼搏的执着,成功也终是会有的。
没有什么是永远的无忧,冷淡的云彩,也会有人情味的时分。路径干渴的土地时,它会为那干裂的白叟心酸,落下难熬的泪水;太阳西下时,它为自己披一身的彩衣,去华美半片海角,退去人一身的倦怠,为心灵筑一座协调的小屋;当阳光在海角消尽时,为自己抹上浓浓的墨色,撑起一片天空,让小孩、年夜人、白叟能在一片舒适的天幕下,暖暖的休恬。
云彩拥有温柔的性格,会哭,也会笑。她也是有激情的存在,所以,别羡那一片云彩。它不是神一样的存在,他不只是用悲悯的目光谛视着人世,他也是一小我,拥有七情六欲,却和我们形态分歧的人。我们别去恋慕云彩,而理当以他为楷模,,竭自己所能尽的力,用双手去握住需要辅佐的伙伴,这才是我们能做的,和云彩一路奉献于这片六合。
那一片云彩悠悠,浪荡在山水秀水间,潇洒自由多情的他,总在别人最需要自己的时分奉献上自己,但别羡那一片云彩,我们拥有活力与拼搏,只要那颗奋斗的心与热情的劲不灭,我们的天更广、更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