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为诚信的人点赞
诚信就是百花园中最美丽的那朵鲜花,是群星阵中最闪亮的那颗明星,是热带雨林中最挺拔的那棵参天大树。拥有诚信,便是拥有了最美好的品格,拥有诚信,便会拥有玫瑰一般沁人心脾的芬芳。讲诚信的人,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中华民族历来便以诚信作为优良的传统美德,诚信之人,往往拥有人格的魅力。曾记否,曾子杀猪、商鞅变法。杀猪事小,可若没有小事也讲诚信的品质,曾子,还会是那个纵横诸子百家的曾子吗?若没有商鞅“移木者赏百金”的诚信许诺,变法还能成功吗?秦国还能一统天下吗?
而在外国文明史上,诚信故事同样不胜枚举。有这样一个故事,一直像花朵一样开在我的心里,永远不会衰败。
故事发生在16世纪末的荷兰,一个名叫巴伦的商人兼船长,带领17名船员出航,试图从荷兰往北开辟一条新的到达亚洲的航行路线,可谁知却被困在寒冷的北极圈,遭遇着零下40至50度的严寒,他们与肆虐的暴风雨抗争了整整8个月,8名船员不幸死去。虽然船上的货物中就有救命的衣物和药品,虽然他们在那样的艰难条件下,把这些衣物和药品拿过来救命,别人并不会说什么,可这群荷兰人却做了一件令人难以想象的事情,他们私毫未动别人委托给他们的货物。他们真是一群把诚信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人!
也许在有些人看来,这样的诚信似乎很傻,没有意义,为了坚守这份诚信,他们失去了太多太多。可是,如果大家都不这样做,那因丧失诚信而受害的人,最终就会是我们自己。
请记住,诚信是一朵人格之花,总是散发着奇香,拥有诚信,你才能赢得世界,你才能在肉体消失之后,还芬芳在人们的心间。
让我们一起为诚信的人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