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梦想的路上
在这个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奋斗者能追赶进步大潮,能彰盈异彩。奋斗者的号角已被吹响,这是奋斗者的时代。
于个人而言,奋斗为梦想助力,为成功助跑;于社会而言,奋斗增添社会正能量,使社会朝气蓬勃向前跑。奋斗的号角是历史的必然结果,是社会选择的结果。奋斗者能够在奋斗中充实自己,砥砺前行,能够收获更多惊喜。95后人大代表邹彬,凭借奋斗的双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胜,用奋斗诠释中国实力。章丘铁锅在一代代人奋斗的积累下,彰显大国工匠精神。守岛英雄王继才,以自己的方式奋斗着,守护祖国山河。奋斗者们不畏艰难,奉献时间与汗水,铸就自己的人生。这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者才会被铭记。
对于国家也是如此,国家实力的崛起,民族的伟大复兴,都与无数奋斗者息息相关,与国家的奋斗紧密相连。今天中国所取得的种种成就,有哪一个不是奋斗搏来的?从高铁到墨子号,从移动支付到共享经济,从5G到天眼建设,中国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中国也在以超凡的毅力在奋斗。中国作为世界的“奋斗者”,正在努力加快步伐,稳中求进,显示大国风范。反观当下,无数青年以“佛系”为由拒绝奋斗,不少企业固守陈规,难以跟上时代潮流。这些在奋斗号角下的负面现象,阻碍着社会大潮进步。为了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应该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为着实现梦想而努力,把奋斗精神融于工作岗位,融于日常。作为世界“奋斗者”的中国,应发动群众奋斗起来,营造积极向上的奋斗社会,抓住科技发展的机遇,在世界竞争中充满自信,不畏挑战,努力发展。只有这样,新时代的个人与国家才能不断进步,谋求更长远的共同发展。
奋斗者竖家前行的驱动力,国家为奋斗者铺就未来。为了实现个人的梦想,民族的梦想,奋斗的号角已被吹响,新时代召唤着每一个奋斗者来发光发热。这是美好先进的时代,这更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
齐亿万人民之力,振中华民族之复兴。个人的梦想之帆构建祖国伟大复兴的巨轮,看似微乎其微的个人奋斗汇聚为中国前行的强大动力。古有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今有“光纤之父”高锟兢兢业业地把自己的一生奉献干国家,奉献干人民。奋斗,是二万里长征过雪山,爬草地的坚韧,是秋瑾利刃下的雄阔呐喊,也会是当今千千万万学子奋笔疾书流下的汗珠和跌倒了仍能够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奋斗之魂融汇成海,成就中华的高速经济与繁荣的科技事业,成就其伟大复兴的梦想。
奋斗不是一个人的口号,奋斗是一个民族凝魂聚气的力量,民族复兴不是少数人能完成的,需要千万普通民众的参与,单靠邱少云和董存瑞我们不能从战争的硝烟中骄傲地抬头,英雄们的背后,更是无数平凡人的鲜血与汗水。在南仁东的带领下,广大默默无闻的工人们共同建起了令世界惊艳的射电望远镜在林建文的指导下,众多平凡无名的青年们携手打造“蓝鲸”海上钻井平台,让中国向海洋强国更近一步。众志成城,我们就需要树立伟大的榜样,又要向全国人民民发出奋斗的动员令,让全民为更加繁荣的中国而奋斗。要达到全民奋斗的伟大力量,需要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奉献,心怀大我。农业上,袁隆平把水稻种遍荒山碱地:科技上,孙永才领导设计的“复兴”号动车组让我们得以穿越纵横决荡的中华大地,一览祖国的风光霁月;经济上,林毅夫勇于探索新兴市场经济理论,促使中国经济迅猛发展;文化上,李谷一用歌声唱尽中华百年风云。李雪健用精湛演技塑造改革先锋。他们中,没有一个是全能的天才,但他们都秉持“工匠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奋斗。我们广平凡之人也一样,不需要轰轰烈烈,只需尽心奋斗。
乐于奋斗是一种信念,敢于奋斗是一种勇气。鸟儿向往自由,它不愿困宥于牢笼之中,于是奋力挣扎,有冲破束缚之愿。中国,中华民族也不愿任人宰割,于是在黑暗中呐喊,用奋斗铺成一条光明大道。这是千千万万人的努力和奋斗,你我代表着中国。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绝不会黑暗。忆四十年惊涛骇浪,九万里风鹏正举。以梦为帆,以奋斗为桨,扬起风帆,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