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不是平庸,平凡的生命亦有其精彩之处。平凡的生命中也蕴含着伟大的感情,古今中外,名家文豪,曾几何时无不在书写着父亲的爱。是啊,父亲给我的太多,而我愧对父亲的也太多!
不为烈日所折倒,汗珠并落如滴雨;不为严寒所畏惧,迎着凛冽埋头苦干;不为劳累所压垮,挺直稍弯的腰板干着建筑事业。这不为别人,只为自己的孩子,这是许许多多的农家孩子父亲的真实写照。殊不知,建筑活儿是可以用“分”来算的,伟大的父亲每拿一个砖亦或是每推一车泥都是几分钱,想想我们,每拿着一元两元甚至上百元大方挥霍时,那蕴含了父亲多少的劳累、多少的心血啊!我们的做法难道问心无愧吗?
我的父亲不是豪官厚禄,更没有宽房丽景。父亲从不说累,只是每次从远地干活儿回来后都伛着身子,说是大概腰伤了。我说:“爸,您倒是去医院看看啊!”他不肯,只说:“又要花钱,省省吧。”父亲不是不舍得出钱,在我需要学费或买书时,总是毫不犹豫的出钱。父亲为了把钱全部用在我身上,连自己的身体都不舍得去保持,依然如故的拼命挣钱。在我的劝说下,我陪同父亲来到医院,问过医生后,将要接受治疗,听过费用后,虽不昂贵但父亲依然不肯,用:“改天再来吧!”给推辞了。我含泪望着父亲,父亲径直的向外走去。“爸。”我想说什么却不知怎的说不出话来。
如今的父亲依然如故,身体病得厉害。有时严重了甚至动弹不得,但建筑高楼架上仍有父亲的身影。是什么力量让父亲撑到现在?是父爱,是父亲对我伟大的爱。
你曾经有没有顶撞过你的父亲?你有没有乱花过父亲的心血钱?你有没有不答应过父亲的一点小小的要求?如果有,你还认为这是一个父亲应当为自己做的吗?现在,应该悔悟了,早该悔悟了。想想莘莘学子,一月回家一次,远在他乡打工的父亲,一年或许只有一两次回家的机会,或许一年能见上两次或者只能春节与父亲见面。但当你与父亲见面了,有没有同他谈天说地,陪他聊天?恐怕更多的是出去与朋友在一起亦或是与所谓的“网友”聊得不亦乐乎吧!等我们上了大学、工作后,只能春节那一次与父亲共度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啊!
依然记得那段材料:一个儿子被父亲喊到室内,重复着以前说过无数遍的话,儿子早就听烦了,斥责他爸:“爸,你总是说这些,烦不烦啊!”然后“哐”的一声关上门便走了。第二天才知道,那是父亲临终前想要对儿子重复的最后一遍。可是他却让父亲含着遗憾离开了。他扑到父亲面前,哭喊着:“爸,您醒来啊,您再看我一眼啊,我愿天天陪在您身边,陪您说话,陪您。”可是,这有什么用呢。
当亲情在你身边时,你没有珍惜,一旦失去终将后悔莫及。当我们的亲情还在的时候。好好珍惜吧!多陪陪父亲,他更希望的是子女在身边的心灵安慰。
有多少正值青春花季的人,因情人的外出异地而恋恋不舍,都是同样的一幕: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但有谁能在父亲外出打工时,饱含深情,含泪凝视一下父亲的苍桑呢?又有多少人因失恋而自寻短见,但又有谁会在父亲临终时随他一起去呢?而况你的恋人只是离开了你,他(她)仍过着美好的生活。难道注定爱情胜过亲情吗,这是天经地义的吗?不,这是违背良心、愧对父亲的行为!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面对亲情和爱情,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亲情,因为亲情是由感情和血缘组成,而爱情只有感情组成,没有血缘。
别沉溺于爱情而忘乎自我了,别深信着友谊而两肋插刀了。更别说你身心劳累,也别说你忙碌无闲。想想你的父亲,对你的亲情,为你付出的劳累。因你而不敢松懈一时的苦干,你还有什么理由喊累?伟大的父亲需要你,父亲需要的有时只是你简单的一句话或者一个举动。你能做的,但你做了吗?
如今我用平凡的文字书写着平凡的父亲,但平凡的父亲对子女的爱却是不平凡的,是伟大的。父爱是那巍峨山峦的高峻,是蔚蓝天空的偌大;浩瀚江河不及父爱的宽阔,万丈悬崖不比父爱的情深。
时间有限情无限。让我们用心去描绘一个个父爱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