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厦门中考满分作文八:我的世界里最为深远的召唤
光随着世间万物折射入我的瞳孔,立于明镜前我看见瞳孔中那个自己的世界。
我站在山脚,站在湛蓝的苍穹之下,微风将乳白色的雾吹散,山的曲线明朗了起来,凝眸望去,片片山坡叠青泻翠,微风抚过青草地,带着新鲜的泥土味儿撞进我的怀里又欢快地向杂木林中奔去,撩动哪树枝头簌簌低语的叶儿,犬的吠声由远而近,若有若无,似乎是从另一个世界的入口处传来……
那吠声是我内心世界里最为深远的召唤,那半山腰上的村庄是我的世界。儿时的我住在外婆家……
春天,我漫步于林间若有若无的通幽小径,路旁的花翻涌着,冲向我的脚踝又猛势收回。我在这小径上聆听娇鸟相吟,水声潺潺的韵调,感受嘉木秀而荫的郁郁青青,跟随着不知名的火红小鸟儿来到澄澈的泉水旁。触摸兰芽短浸溪,沙路净无泥的美好,深吸一口气将野芳幽香压入肺中。
夏月的傍晚,我常飞奔至村口的小溪中疯玩贪恋着夏水的冰凉,那时乡村的傍晚依旧明亮,炊烟袅袅盘于村落上空,如同蚕丝召唤着劳作一天的人们。那时的我哪知早归,瞄准时期将时而沉鳞竞跃,时而空游无所依的小鱼抓起,而鱼儿呢则猛然摆动尾儿,扑通――一声跃入水中,溅得我满脸水花骄傲地游走了,逗得那溪边打水的妇人咯咯直笑,村口传来外婆些许恼怒而带着宠溺的呼唤,我飞奔至外婆怀中,水珠打湿了外婆的肩头却未能掩住外婆的温暖。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抽穗的花草在十月金风下蜿蜒起伏,麦秆尽力地挺直了腰又垂下了头,尾前房后,瓜果飘香,树枝头,藤架上结满了果子,苹果涨红了脸,石榴笑弯腰了。田间阡陌小路上,农人的来回穿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我呢也在这厚实的土地间奔走像模像样地投入秋收的喜悦之中。
冬日的村庄没有北国的大学磅礴却也少不了寒冷。乳白色的雾又一次朦胧了山的曲线。而屋内外婆为我纹着红色的毛衣,我依偎在外婆怀里,外公在暖炉上加着柴火任由火星吱吱向上窜着,小狗贪婪的靠近暖炉,小懒猫,卷了卷她的尾巴靠在我身旁不肯移动。木门被吱啦――一声打开了,父亲母亲来了,我奔向母亲怀里,父亲身上大包小包的,发梢上还带着林间的露水,那时的我还不知这村庄将会成为我的世界中无时无刻的牵托与召唤。
如今我已离开了那平山腰的村庄,而那香晨小鸟的鸣叫,夏日村口外婆的呼唤,秋日农人们方言的问候,冬日火星的吱吱声都成了我的世界中深远的召唤,成为我脑中最为深入的楔子。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今夜午夜梦回时,应着内心世界最为深远的召唤,梦回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