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的花园里,有一个我的小小世界,噪声埋伏在城市各地,但是这里,是唯一一个不受噪音侵扰的桃花源。
在我的世界里,躺倒在一地肆意流淌的白色阳光上,请和我一起闭眼细听。
竖起耳朵,层叠碧叶中传来一声纤细的啼鸣――而后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声音,一个稍高,一个稍低,充满了饱满的生命力。一对鸟夫妇迎来了它们的新生儿,它们唱了一支歌,歌里写满了对生命由衷的赞叹。将耳朵贴在树干上,你能听见树的脉搏,一下一下,低沉而有力,树的血管里埋藏着错综复杂的血管,它们将血液运送到树冠,运送到四面八方,像溪水长流般,嘤嘤成韵。幼年的我,便以为这是树的声音,它会思考,会说话,我便全神贯注地去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