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900字高一3
我国有很多的传统节日,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因为春节代表着团圆,代表着吉祥如意,代表着我又长大了一岁。
今年的春节在我期盼中如期而至,我既开心又兴奋,因为可以穿妈妈买的新衣服,吃着姥姥精心准备的美食,跟爸爸玩着开心的游戏,拿着长辈们给的压岁红包。
今年春节妈妈说出去转转吧,我们几个人就去了金台观,金台观创建于元朝末年,是张三丰的修道的地方。到了金台观抬眼望去,好高哦!数不清的台阶,看的我都晕,我说我不想上去了,太高了,姥姥说跟妈妈爸爸比赛,看谁第一个到达山门前。第一名奖励一百元哦。好吧,为了奖励拼了。我跟妈妈爸爸开始往山上爬去,好累啊,妈妈在我前面。我紧紧拽着爸爸的手,怕爸爸超过我,妈妈还在前面一直说,她要第一喽。回头笑话我跟爸爸,说我们比乌龟还慢。当时刺激的我跟爸爸一鼓作气的追上了妈妈,我们三个人并列第一。
终于到达了山顶,站在山顶望着天空,突然理解了古诗词里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感觉。感受到了手可摘星辰的心情。看着金台观的一切感受着古人的智慧,一砖一瓦体现着历史的沧桑。从山顶俯瞰下去一切显得那么渺小。三十几层的高楼在我的眼里如同玩具一样。山顶新鲜的空气明媚的阳光,壮观的建筑,怡人的院落,让我流连忘返。可是终究还是在妈妈的催促中依依不舍的下了山,下山的路就容易得多了,一会的时间我们就到了山脚下,姥姥拿着奖励说给谁呢?我跟爸爸妈妈抢起了姥姥手里的奖金,在我们的嬉笑中转眼已经到了中午。姥姥说回家吃饭吧,爸爸说咱们去西府老街吃好吃的吧?我开心的说好啊,好啊。我们又坐车去了西府老街。
到了那里才发现真的好热闹啊。人山人海的。我们真的是挤进去的。看着各色的小吃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吃什么,看着什么都想吃,最后我们决定每一样都吃一点,我们第一个吃的是陕西特有的biangbiang面。哈哈这个字妈妈告诉我只有这个面才有的这个字的。吃面的碗太大了,我觉得装满了可以够十个人的份量。碗里才有四根面,不过真的很好吃的。吃过了面我们四个人去骑了可以四个人一起骑的自行车,我们一路骑行一路欢声笑语,一会东一会西的一通乱跑,最后把我累的实在是蹬不动了,我们就安静的找了一个地方休息了一会。夜幕慢慢的降临了,我们也该踏上回家的路了。
难忘的春节,难忘的游玩,这就是我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