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900字高一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外出打拼的儿女都会归家,和亲人们团聚,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今年,我过了一个非常难忘、温馨、快乐、感动的春节。
我盼望已久的叔叔,婶婶,姐姐,弟弟终于从遥远的广东回来了。除夕,我们2家就去了爷爷奶奶家团聚。一进门,爷爷可高兴了,奶奶坐在椅子上,看着我们,笑得合不拢嘴,口水直流,因为奶奶已经中风二年多了,生活不能自理,过得十分艰难。叔叔快步来到奶奶身旁,看到脏兮兮的妈妈,赶紧打盆温水,给奶奶洗脸,换上干净的新衣服。叔叔坐在小板凳上,帮奶奶洗脚,边洗边跟奶奶聊天,时不时能听到奶奶啊哈啊哈的笑声。奶奶的脸上露出不灿烂的笑容,叔叔的脸上却露出忧郁的表情,泪花在眼中打转。我不明白叔叔为什么那么伤心?爸爸悄悄对我说:“叔叔一年只能回来一次,奶奶身体越来越差,过年回来就是想跟奶奶团聚,好好陪陪老娘,让奶奶开开心心过大年!”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一阵酸楚,眼泪盈盈。我也想为奶奶做点什么,让她开心,快乐!我和姐姐,弟弟商量,尽自已一份孝心,奶奶生病了,不能太吵闹,我们决定小声说话,不打不闹。一起把家里打扮的漂漂亮亮、干干净净。贴春联了,姐姐贴上联:一帆风顺年年好;我贴下联:万事如意步步高;弟弟贴横批:万事如意。
今天是20__年的最后一天,除夕夜。我们共聚一堂,一起吃年夜饭,大桌上摆着白酒、水果、米糕、糖果等各种美食。爷爷,奶奶坐中间,大家围桌落座,共进美食,奶奶不会自己吃饭,爸爸就一口一口喂奶奶。大家举杯,祝奶奶健康长寿,春节快乐!奶奶开心的举起手来,发出哈,哈,的快乐声。看到奶奶开心的样子,看到全家和睦,我感到了非常的温馨。姐姐倡议,我们照全家福,爸叔把奶奶抬到花园里,奶奶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这张相片,非常珍贵,值得珍惜。因为它承载着全家人的幸福和希望。
放烟花了,奶奶可喜欢看烟花了,时不时地露出呵呵的笑声。姐姐点燃了“大地开花”一会儿,一个火花蹿上了天空,在墨似的天空中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我点然了“百花争艳”。导线越烧越短,突然冒出了一个三层楼高的火花。它们在天空四处飞溅,漂亮极了。
这一夜,到处都是“噼里啪啦”的响声,到处都飘荡着爆竹的硝烟味,到处洋溢着我们的欢歌笑语。我向着钟声响起的那一刻,心里默默许下心愿:愿奶奶早日摆脱疾病的痛苦,早日康复,长命百岁。这一夜令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