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800字左右
我有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我可以自豪地对所有人说:“我的母亲虽然没有给我太多物质上的享受,但在精神上带给我的教育,是远超其他人许多倍的。”从小到大,我的一言一行都受到母亲的教导,似一位手艺人对白玉的琢磨一般细致。
纽扣上的眼泪
有一次,奶奶带我和妈妈去市场里买些布和纽扣,准备给我缝一身新衣服。在走到一个摊位面前时,我被那些造型可爱而又色彩鲜艳的纽扣吸引住了,奶奶看我喜欢,便买了一些。回家的路上,妈妈看我手里拿了个小东西还边走路边傻笑,便问我说:“你笑什么呢?”我也没多想,便举起手中的纽扣笑道:“扣子!”妈妈看到我手上的扣子,脸色立刻就沉了下来,因为奶奶并没有买这种花色的扣子。她厉声问道:“是不是你刚才拿的?”
可能是因为我那时“太傻太天真”,我直接看都没看好她就对她说:“是啊,妈,你可别告诉别人,这个多好看啊!”妈妈听到后气得脸发白,拉着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那个店家那里,先赔了不是,然后买下了那个扣子,也无心再买东西,怒气冲冲地拉着我回家后,直接把我扔到床上,对我劈头盖脸就是一通斥责。妈妈大声对我吼道:“你为什么要偷别人东西?嗯?我平时教给你的东西都拿去喂狗了是吧?你一直把我的话没听进去,是不?”直到这时,我才明白过来妈妈当时那表情为何那么严厉,但是这一吼却把我吓懵了,我失声大哭起来,眼泪落在手上的纽扣上。这纽扣上的眼泪,让我学会了诚信,偷鸡摸狗是不可取的。
卧室里的书声
妈妈是个很爱学习的人。今年寒假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中,许多诗词她都不太会,于是便向每次答题几乎都对的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从那以后,卧室里总会传来书声。原来那是妈妈在翻阅《唐诗素描》和《宋词素描》,通过白话文的描述来达到理解记忆的效果。过了几天,她的正确率便提高了不少。她的成果让我感到十分惊讶,问她是如何做到的,她也只是告诉我说:“每天陪你弟弟睡觉的时候看一看,背一背,也就记住了。”我便将这种方法广泛应用在背单词、背课文上,效果亦颇佳。这卧室里的书声,让我学会了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才是良方。
直到现在,母亲依然是我的良师益友,她伟大,因为教会了我种种做人的道理;她平凡,因为她是一位母亲。感谢我有我令人敬佩的母亲,在她的教导下,我会一直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