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母亲作文800
感谢母亲一
人间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爱,莫过于母爱。无私,因为她的爱只有付出,无需回报;伟大,因为她的爱寓于普通、平凡和简单之中;崇高,是因为她的爱是用生命化作乳汁,哺育着我,使我的生命得以延续,得以蓬勃,得以灿烂。
我不知道,如何诠释我的母亲,因为母亲淡淡的生活中却常常跳动着不一样的生活脉搏。
母亲的爱是一道解不尽的方程,随着我的成长不断有新的解产生,使我有不同的理解。
一、“人要学会独立,自食其力加坚强”
记得小的时候,总是看到许多同龄的小朋友在父母的接送下进出校园,而我却总是孤身一人在校园与回家的途中来回穿梭着,我小小的心有点悲凉,感觉总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无依无靠。一天,我吵闹着要母亲送我去学校,
可母亲并不同意,她蹲下整理了一下我的衣服,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小雁只有离开它母亲避护的翅膀,才能学会展翅飞翔,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做人也应如此,不能依赖别人,人要学会独立,自食其力加坚强,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搏击风雨。”
那时的我听了母亲的话似懂非懂的在思索中独自踏上了上学的路。现在我才真正领悟了母亲的那一席话,我也真正学会了独立与坚强。
二、“如果真的知道自己错了,无需别人多说,自己真正的反省,才是最有效的。”
人在少年总觉得母亲的话多,对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爱唠叨半天。什么衣服不整齐,头发太乱等等,甚至有些事我都不知道自己做没做过,而母亲都会给我做“饭后思想”。
而每当我真正犯下错误时,她从不骂我,也不说什么,总是保持沉默。我问母亲,这是为什么?她说:“一个人如果真正的知道自己错了,无需别人多说,自己真正的反省才是最有效的正由于母亲的教导,我做事之前,总要三思而后行,做到除恶留忧,让事情的发展更贴近自己的初衷。
路是自己选的,就要自己走下去,做自我分析,选择正途。”
花季之年,每每总听到有人抱怨母亲对自己的监控如同监视犯人一样。生活中什么母亲偷看自己的日记呀,有人打电话来便开始刺探“军情”呀,于是乎,便听到有人呼唤:“我要自由,我要属于自己的空间。”这一切似乎在我身上从没有发生,我有时甚至怀疑母亲不重视我,母亲坦言:“路是自己选的,就要自己走,做自我分析。选择正途。”
此时,我才恍然大悟,我和母亲之间并没有什么所谓的代沟,因为我的一言一行早在平时与母亲的交流中反映了出来,我和母亲的思想也似乎到了一种不谋而合的境界。
“珍惜为我流的泪,珍惜为你的岁月,谁能无动又无衷这段珍贵……”我要用一辈子来珍惜母亲对我的教育。
我想说:母亲,谢谢您给我的教育,让我懂得了许多,我感谢您!
感恩母亲二
我们要感谢自己的母亲,因为她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们就像小树一样,她们用汗水浇灌我们成长;母亲是世界上最无私的人,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的人生之路;母亲是世界上最可亲的人,我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她们的爱。
人间事事瞬息万变,不管在什么时代,唯一不变的是母亲对孩子永恒的爱和孩子对母亲永远的眷恋。在古代,孟母三迁为教子,王祥卧冰求鲤为母亲。母亲对孩子的爱是说不尽,道不完的,只有亲身感受过,才会更深地明白。
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平时工作很忙,没有很多时间休息,更没时间陪我,连辅导我学习都没空,在我的印象中,她从不主动买辅导资料或练习册给我。她也从不愿用大量的时间看着我写作业、学习。也许是因为忙吧,她把每一分每一秒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在我眼中,妈妈几乎是一位不负责任的家长。
经历了一件事之后,我才发现,我想错了。
那是我上二年级时,我正上课,突然感到头晕又很困,我想:早上没吃早饭,大概是饿了的缘故吧。便打起精神,可没过多久就再也撑不住了;过了一会儿,我又感觉有点冷,我又想:大冬天的怎么会不冷呢?下午还是穿厚点吧。
快下课了,我又感觉有点恶心,我觉察到不对劲了,便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向老师请了假就把我带走了。原来我发烧了,我感觉越来越困,朦胧中我睡着了,又好像听见妈妈在给爸爸打电话,说“我一会儿就带涵涵去看病,我下午的课就跟别的老师调一下吧。”
我心里想:我只是低烧而已,还是不要麻烦妈妈再调课了,我吃点药就好了,要是调了课,明天就要上更多的课,妈妈会吃不消的。
“妈妈,”我努力坐起来,装作精神百倍的样子,继续说“就是发了点小烧,吃点药就没事了。”
“不去看病就好不了了,走吧。”妈妈很坚定。
“哎呀妈妈,我动不了了,不想去了嘛。”我又躺下,用被子蒙住头。妈妈坐在我床边,犹豫不决,想了半天,妈妈去拿药了。我心里暗自高兴,我也会心疼妈妈了。吃了药,我的病就好多了。晚上,我已经好了。哈哈,我做出了多么英明的决定呀!
可是晚上,我睡正熟的时候,妈妈把我推醒了,她焦急地说:“赶紧起来吃药,你发烧了。”
我坐起来,吃了妈妈的药,又睡着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又被妈妈推醒了:“涵涵,你烧到四十一度了,赶紧去看病吧。”
我的脑袋立即清醒过来,什么四十一度?往窗外一看,天哪,外面风雪交加,不要说出去了,一看就很冷……我直撑不住,睡着了。
在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不在家里了——我在妈妈的背上,妈妈背着我,这条路我认得,是去医院的路。突然间,我的眼泪止不住得往外冒,不知怎么的,我突然觉得,我错了。我是心疼了妈妈,可让她多么放心不下我的病,连睡着了也放心不下,现在,她却冒着大风大雨背着我去医院。
“妈妈,我自己下来走吧,您歇会儿吧。”我擦干眼泪,说。
“涵涵,你生病了,就不要再走了,”妈妈说,“看,医院到了。”
的确到医院了,医生为我治好了病,我也回到了家。
回到家后,我发现妈妈感冒了,一定是昨晚背我去医院着凉了,家里很暖和,我的心却很疼……
经过这件事后,我发现我的妈妈不仅负责任,还是全天下最爱我的人,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伟大和无私。母亲生养了我们,生养之恩大于天。我们也要感谢自己的母亲,孝敬自己的母亲!
感恩母亲三
懂得珍惜,才能感受幸福;懂得感恩,才能了解生活的真谛。
希而,我们这些90后的独生子女总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总是认为父母的付出是应该的,有时因为父母的一点忽略而去埋怨父母,根本没有想过去好好地孝顺他们,而我,就有这样的经历……
那天是我的生日,我和妈妈约好去挑选蛋糕,我在店里,挑剔地否认了妈妈选的一个又一个蛋糕,一会儿说这个好看,一会儿又说那个好吃
。这时,一个电话扰乱了,那是妈妈的一个同事,让妈妈帮着她带一下小孩,妈妈就爽快地答应了,并向我详细地说明原因,并希望得到我的谅解。
此时我心存不满:明明说好陪我过生日,怎么又变卦了?当场,我便气愤地指责妈妈,引来了无数人好奇的眼光,但妈妈却一声不吭任凭我发落。当我发落完,气也消了时,顿时觉得自己很过分,怎么可以对自己妈妈这样?妈妈把我当个宝,而我却把妈妈当个草,还让妈妈颜面扫地,想到这儿,我心中很内疚,便当面向妈妈承认了错误。
是啊,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妈妈供养我十几年,而我就这么去“报答”她,这就像一根针扎进妈妈的心,让她的心在流血啊!
但是,母亲,她总是会让着你,有时为了不让你伤心难过,她甚至会去编造一个美丽的谎言,只是为了不让你伤心内疚,去报怨自己的过错。这不由便我想起了另一件事……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下午,我去同学家参加宴会,妈妈临走时,和我说好9点去接我,然而,在同学家我不知不觉和同学玩到了10点半。
天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等我拉开门要走时,才发现大雨倾盆。我一看手表,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已经10点半了,和妈妈约的时间整整迟了1个半小时。我心想:完了,妈妈一定要等着急了。想到这儿,我顾不得打伞,一头冲进了雨中。
隐隐约约,我看到了一个人影——是妈妈!我急忙跑过去解释:“我今天太开心了,玩着玩着就忘了时间。”没想到妈妈说:“哦,我也是刚到。”“原来你也刚到呀!”我不由舒了一口气,心中的内疚荡漾无存。
到家后,爸爸问为何那么晚,我说:“今天散迟了,不过妈妈也刚到。”爸爸突然放下报纸,沉着脸说:“胡说!你妈妈怕你散得早,8点半就去接你了!”听了爸爸的话,我目瞪口呆。
母亲可以为了你而牺牲一切,想尽一切方法替你辩护,而你却每次拿母亲来做挡箭牌,把责任都推到她身上,这是何等可耻!让我们去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用爱来填平她内心的伤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