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800优秀作文:我的母亲
个子不高,圆圆的脸,一双时显疲惫的眼睛下面,是一只宽鼻子,头发也不是怎么好看。然而就是这样的外表,母亲却毫无怨言。她是大专文化,在一所小学教书。就我而言,母亲是很好学的,同是也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家庭主妇和慈母。
母亲很好学,虽然她是一名教师,可她却一直叹息:“唉!如果我上学时能更努力些,现在也不会是这样。
”,有一个普通话考试,好象对我母亲的事业是很重要的。母亲便成天成宿的坐在床上边听录音边念,不会发音的还向我请教。我看到她在那本厚厚的书上勾勾画画,两眼一直盯着书上标的音节,力图把错误的发音改正过来。那时是暑假,我参加了一个美术培训班。是8点开课,然而我7点钟起来时,母亲已经在大声朗读了。那半生不熟的“普通话”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录音机的声音也每天都是如雷贯耳。我被母亲这样好学的精神感动了,我想:如果连一个普通话发音都读不准的人都这样起早贪黑的用功,那么我为什么不能呢?这种念头让我的学劲更加充足。后来,在小学考初中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都得感谢母亲给我的启示。后来,母亲也在普通话考试中通过了,她们学区中只有两三个通过的,她的分数排名第一。
母亲也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家庭主妇和慈母。爸爸每天都要去上课,家中各种活儿,母亲便全包了。每天七点就扫一次地,然后把地板拖的光亮照人,下午两点多钟重复一次,到晚上还是这样。有时,母亲为了扫沙发下面积藏的污垢,必须趴在地板上,仔细的扫过,灰尘到处散发出来,我看到了母亲难受的样子。擦家具和墙时,她更是一丝不苟。有时看到我在墙上踩的黑脚印,便厉声责斥。最后,实在忙不过来了,便休息一下,顺便看我的作业是否写完。这是的母亲就象是一位老师。如果题目下边空着,她便给我讲解,自己不会做的,便让我问爸爸。字词方面的问题,他就让我查字典,还责问为什么不查字典。爸爸给我讲题时,他总是象小学生一样乖乖的在旁边听课。
她对我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有次我咳嗽的厉害,嗓子里特别难受。母亲见了,忙下去买了梨子让我吃。有一次,母亲在旁边把一个剥了皮的橘子往我嘴里送,忽然,她说:“等一下。”她把那个橘子自己吃了,脸上露出一丝难受。我忽然看到橘皮上有一处黑疤,我想,她一定是把哪个坏橘子吃了吧!忽然间,我的心中有一股无比亲切,无比凉爽的清泉在缓缓流动。
母亲啊!你是天下最了解爱的人,你把这种爱毫不吝啬的献给你最挚爱的你的子女们。你是用黄金铸成的爱神,用任何东西都不能熔化你在我们心中无比崇高的位置。都说母爱是海洋,其实真正的母爱却是一滴滴小水滴,滴在手上,让你的手充满活力;滴在心里,让你的心永远甜蜜。“天长地久有时尽,此爱绵绵无绝期”
我的母亲虽然平凡,却是这个世界上我最挚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