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作文800字
我们永远都会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圈子里:这里有我们的家人,有我们的朋友,还有许许多多的陌生人。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开始变的自我起来,不信任陌生人,不信任自己的朋友,甚至,对于自己的家人,都会产生不信任感。也许我们会感到很悲哀,但我们依然重蹈覆辙,去怀疑,去猜忌身边的人。什么时候起,我们开始变成这样的呢?
信任他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它会让我们感受到亲情是多么的温暖。人们总是在一个又一个的抉择中成长。这些抉择往往会决定我们的命运。我们会恐惧,我们会不安,我们害怕做出一个错误的选择。但是不要忘记,我们的身边还有我们的亲人,为何不信任我们的家人呢?他们会帮我们做出一个最明智的选择。在付出一份信任的同时,也会收获一份亲情与幸福,并且从此以后,你会发现身边有亲人的陪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信任他人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它会让朋友们间的关系更加亲密无间。生活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也许你会觉得独自处理这样的事情会有点力不从心。何必要一个人独自苦恼,为何不信任你的朋友们呢?相信他们是你最好的知己,让他们同你一起解决难题。在付出一份信任的同时,也会收获一个好心情,并且从此以后,你会发现其实有这么多陪在你身边的好朋友。
信任他人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他会让人们的关系变得和谐、美满。家长难免会有出家门的时候,家中年龄幼小的孩子无人看管。这时为何不信任自己隔壁的邻居呢?把孩子交给他们暂时看管。在付出一份信任的同时,也会收获一份信任与支持,并且从此以后,你会发现又多了一个好邻居、好朋友。少一点猜忌,多一份真诚,便会慢慢拉近人们的距离。
信任他人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要从心底去真真正正的相信他人。不要被黑暗的事物蒙蔽双眼,我们应该去努力寻找值得信任的人,我们的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信任亲友是人的天性,信任陌生人是一种美德。敞开心胸,去信任他们吧!
信任是一缕春风
信任是一缕春风,它会让枯藤绽出新绿;信任是一条纽带,它连结了无数心灵。信任又像绽放的花朵,它需要友爱作空气,忠诚作阳光,关切作雨露。
十四岁的女儿不知什么时候,抽屉上多了一把锁,而且经常半夜房里的灯还亮着。
有一天,妈妈看见女儿神神秘秘地拿着一个小盒子放在了带锁的抽屉里。妈妈不经意的问了女儿一声,女儿高兴地说:“保密。”
妈妈帮女儿收拾房间,发现垃圾桶里有一团被女儿揉成一团的纸,妈妈好奇地捡起来一看,上面写着“我爱你……”,后面还有字被墨水弄脏了,看不清了。妈妈非常吃惊,她想起了每天晚上,女儿房里的灯亮着,女儿拿着盒子……,妈妈觉得女儿有点不对劲,但妈妈又马上想:不,我相信我女儿,她不会……一定是我弄错了,我坚决相信我的女儿。
以后几天,妈妈都没有“监视”女儿,仍向往常一样对女儿。
那天晚上,女儿早早回到家里,帮妈妈做家务,还亲自下厨,炒了妈妈最喜欢吃的菜。
吃饭的时候,女儿从房里带出了一个盒子和一张纸条,妈妈非常吃惊,因为女儿手里的盒子正是那天女儿神秘放进抽屉的盒子。女儿依偎在妈妈的背上,拿出纸条,深情地读着:“妈,我爱你,如果我是荷花,您就是为荷花遮风挡雨的荷叶……”女儿读完后,笑着说:“妈,今天是您的生日,这段话是我反复修改后写的,这个礼物是我用零花钱买的,送给您,祝您生日快乐!”顿时,妈妈全明白了,那灯、盒子,妈妈都明白了。
妈妈非常感动,也觉得对不起女儿,于是把她原来的想法告诉了女儿。女儿听完后,笑着说:“妈,您不是没偷看我的抽屉嘛,而且您也仍然信任我嘛,只‘想想’没关系。”妈妈笑了,她笑了,因为她庆幸当初只是“想想”。
信任是人与人沟通的必要条件,人生之幸,莫过于被人信任;人生之憾,莫过于失信别人,“信任”会让生活更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