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作文800字
信任,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题记
信任,人与人心灵之间沟通的桥梁。当遇到困境时,我们有了朋友的信任,可以在绝境中获得重生的力量,困难的磨炼变得越挫越勇;当抓住机遇时,我们有了朋友的信任,可以在机会中把握成功,成长的道路上如虎添翼;当遭受失败时,我们有了朋友的信任,可以在失败的打击下重新站起来,铸就屡败不馁的气魄;当获得成功时,我们有了朋友的信任,可以在辉煌的成果下变得更加荣耀,树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信任,存在于人与人日常交往中。“信”与“任”的左半部都是由“人”字构成的,所以,信任建立在人与人的交往之中。信任是相互的,在渴求他人信任的同时,也应该信任他人。当我们拥有了他人的信任,也就拥有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处事能力,但同时我们也要信任他人,我们付出的信任可以换取更多人的信任回报。
信任,前提是相互尊重、诚实待人。“诚”由“言”与“成”组成,即说到做到,言出必行的意思。信任是建立在彼此真诚相待、互帮互助的基础上的。我们都知道《狼来了》这个故事,狼真的来了的时候,大人们不信小孩的话,就是因为小孩不诚实,失去了大人们的信任。所以,只有真诚对待别人,别人才会信任你,才会乐于帮助你。
人与人之间,只有充满信任,才可以建立起友谊的桥梁。在《习惯影响一生》中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讲述了一位十分繁忙的世界名人,在一次宴会结束后,与一位普通人偶然交谈,并开口承诺了一件小事,因事情是在即将分手时顺便提到的,所以当事人也不抱什么希望,随时间流逝,或许淡忘了。然而在一个出乎意料的时刻,那位名人把自己承诺的事情圆满的完成了,当事人感叹道:“真没想到,象你这样的大忙人,连一件小事都记在心上,难怪你周围的人这么信任你啊!”。所以每个人必须言出必行,言而有信,才能得到别人对你的信任。
信任是信心,信任是决心,信任是勇气,信任是希望。我们的相互信任在社会交际中无比重要。信任,如同严冬中一团温暖的火,带给我们心灵的暖流;饥饿中一份解馋的美食,带给我们精神的食粮;失败中一句温馨的鼓励,带给我们勇敢的信心;成功中一段激人奋进的掌声,带给我们辛勤后的收获。为了使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我们就要多一份信任,少一份猜忌。
美好的境界,是需要彼此的信任。
感谢您对我的信任
感谢您对我的信任,外公!你的信任让我感受到了幸福,虽然那只是件小事。
三年级的暑假,我回老家过。记的我快走那时,你跟我谈了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你快要走了对吧!”外公说。“嗯,怎么啦?”我说。“我要你帮我做一件事情,可以吗?”“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我拍拍自己的胸膛。“但事实什么事情呢?”“哦,只是一件小事。我要你帮我捎一封信给你叔叔。这种小事你因该能完成吧?”“这种小事当然你呢刚完成啦!但你为什么不直接寄过去呢?干吗还要叫我,多麻烦!”“是倒是可以,只不过这信件十分的重要,还是要有个保障嘛!”外公说。突然我挺直了背,好像在对外公说:“相信我,没错的!”我心里很高兴,因为外公愿意信任我,相信我能把这件事做好。
在回家的火车上,我心神不定,躺在床上又不舒服,坐在椅子上有坐不住,其实心里是在想那封信的事“这到底是一封什么信,外公竟不敢那到邮局去寄!总之不管他是一封什么信,保管好就行了。”晚上整个车厢都关灯了,人也几乎都谁了,可是我还在担心那封信的事,就在这时有一个人从我旁边走过,我立刻坐起身来,一看原来是乘务员。啊!好痛啊!头被上床撞了一下。我就这样一惊一乍的度过了漫长的一晚。天亮了后,妈妈都还说:“哇!这火车上怎么有了个国家保护动物(熊猫)呢?”
火车经过一夜的奔波,终于抵达了广州,我看见叔叔和爸爸来接我们,我赶紧冲向叔叔面前把那封早已被我压皱了的信很严肃的交到了他的手上,他说:“这新你是不是看的很紧呢?”“当然啦,为了保管这信,搞的我一宿没睡。”“看你对这封信这么负责,我奖励你一块巧克力,算是给你的奖品。”“year!太好啦。”我大声叫到。信终于平平安安毫发无损的交到了叔叔的手中,我终于可以安心睡大觉啦!我要赶紧把我这对“熊猫眼”清除。
能做到别人的信任多么不容易啊!外公所给予我的不单单是备受信任的喜悦,他还让我们俩得到了幸福,因为在信任别人的同时,别人和你都会受到信任别人和被别人信任的幸福滋味!同学们,不要吝惜你们的信任,要多相信别人是能行的,只有这样你们才能拥有更多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