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900字作文_4:小乌龟找工作
小乌龟认为自己长大了,想独立,就去找工作。
小乌龟打听到,邮局缺人,小乌龟想去试一试。在半路上,一只身披黄衣服的小袋鼠也去应聘。它们便结伴而行,一边走一边说。小乌龟和小袋鼠在不知不觉中到了邮局门口。找到了应聘的办公室,走到了鸵鸟主任的面前。鸵鸟主任问了两位的姓名、年龄、住址、性别。又看了看它们的身材,一个高,一个矮。看完了,主任发给了一顶绿帽子,并说:“小乌龟,小袋鼠,我们邮局只收一个人,明天来个比赛,看谁信送得多,就要谁。你们要做好心里准备。”小乌龟往回家的路走,它把绿帽子戴在头上,到湖面上一照,说:“多美呀!”小乌龟兴匆匆的回家了。
第二天,它俩一起到鸵鸟主任那儿,鸵鸟主任让它们去送信。小袋鼠一拿到信就蹦走了。到了傍晚,它们都回来了,小袋鼠送了100封信,可小乌龟只送了1封信。鸵鸟主任说:“我们的小袋鼠送了100封信,可小乌龟只送了1封信,我们收小袋鼠,小乌龟你虽然卖力,可我们不能收你”小乌龟把绿帽子还给了鸵鸟主任,垂头丧气地走了。
又过了几天,小乌龟在马路上,一只小猴子蹦蹦跳跳地走着,一边跳一边说:“我将有工作了,啦啦啦啦。”,小乌龟便跟着它去了消防队了。消防队的队长是熊队长,熊队长也问了两位的姓名、年龄、住址、性别。又看了看它们的身材,熊队长给每人发了一个红水桶。小乌龟心想:我要好好干,争取能留下。忽然,警报响了,广播里传来声音:“胡同乡564319946714616号的乌鸦窝着火,全体出动。”小乌龟马上跑到胡同乡564319946714616号的乌鸦窝下,可它不会爬树,小乌龟急得围着树团团转。这时,小猴子三蹦两跳的上了树,把火灭了。熊队长知道后说:“小乌龟你虽然卖力,可我们不能收你。像你一样,那得死多少人呀!”小乌龟把红水桶还给了队长。可它不灰心,小猴子推推小乌龟,又做了一个鬼脸,小乌龟跺了跺脚,走了。
几天了,小袋鼠和小猴子都没看见小乌龟。直到有一天,城里来了一个马戏团来表演。小袋鼠、小猴子、鸵鸟主任和熊队长都来看边表演。到了那里,座无虚席,在圆圆的棚里,有一头大象,大象背上有一只黑猩猩,黑猩猩的头上有一只小狗,小狗上有猫……全场观众都看呆了,眼睛最亮的小猴子尖叫:“你们看呀,上面是小乌龟,是它!”,大家的目光投向底下。
散场后,小袋鼠、小猴子、鸵鸟主任和熊队长都连连祝贺小乌龟。小乌龟可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