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太阳火辣辣的当头照,乌鸦绮绮受不了这无情的炙烤,热得“嘎嘎”直叫,扇动着翅膀,启程了。
绮绮在一望无垠的蓝天中找寻着,终于,它眼睛一亮,落在了一条小河边,顿时,它呆住了,原先那股高兴劲儿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一股臭味熏得绮绮喘不过气来,河水脏得发黑,看不见河底。原来,这条美丽又纯洁的小河被人类污染了。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垃圾骄傲的躺在河面上漂浮着,哼着歌儿,完全不理会那只绝望透顶的绮绮。
绮绮揉了揉双眼,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是真的,它狠狠地打了自己一下嘴巴呀,还真疼!那就表示这景象是真的,而不是在梦里。看着看着,泪水不禁夺眶而出,绮绮便放声大哭起来。这时,一只年迈的老兔子刚好路过这儿,忽然听到了断断续续的哭泣声,便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来到了绮绮身旁,亲切的问:“怎么了?绮绮,什么事儿让你这么伤心欲绝?”满脸泪水、鼻涕纵横的绮绮哽咽着说:“我口渴了,去找水喝,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条小河,没想到,河水却又脏又臭,被人类污染了,你说,我们以后怎样生存下去?”
听了绮绮的诉苦之后,气得不得了,用布满皱纹的老手用力捶在身旁的一棵高大的树上,树经它一打,几片叶子也随之落了下来。它摸着被打痛的手,愤愤地说:“对呀,咱们以前的森林是多么的美丽呀!可爱的野生动物到处可见。可是,这几年来,人类开始乱丢垃圾了,垃圾越聚越多,使森林变成了垃圾王国了。我们受不了这恶劣的环境,变得又愁吃,又愁喝,日子简直无法过下去。到了最后,我们死的死,逃的逃,使森林变得死寂沉沉的,没有了一点生机!”绮绮望了望老兔子,心中不禁来了灵感,想到了一个妙计…
绮绮回到森林里敲锣打鼓,引来了森林里所有的成员都赶来这里聚会。等它们全部到齐了,绮绮便登上高处,大声地对动物们说:“同伴们,为了我们的生存,我们应该振作和团结起来。我们动物界里的所有成员都制作一个红底的长方形牌子,在全世界的每一个村庄、每一条马路都插上我们制造的牌子,写上:人类们,我们动物的今天就是你们人类的明天!保护地球,大家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