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满分作文四:书籍伴我成长
书籍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新阶梯,书籍是陪伴我成长的必需品。
在我幼年时,晚上妈妈常常坐在床头边,拿着我的第一本故事书,给我讲一个又一个动听、有趣的小故事,让我进入甜甜的梦乡。一天,爸爸还给我买来了一本连环画,上面有许多生动、美妙的图画。上面还有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爸爸看着精致的图,慢慢给我诉说着小故事,我听得可认真呢!
上幼儿园了,每天我可以和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一起玩、一起闹。想不到上课时,老师的童话故事比爸爸妈妈讲的更为生动、有趣。老师还发了各式各样的书给我看个够,我喜滋滋的。从那以后老师教我懂礼貌、讲文明,我便每每看到亲朋好友都会打招呼。
要上小学了,从幼儿园升到了一年级。我变得更开心了,新的老师,新的同学,还有新的书本。一本本书籍让我的知识越来越多,随着年级的升高,我的书柜上也已放满了薄薄厚厚的书了。
要上初中了,上了初中就代表着又长大了些。虽然我有不少的改变,但改变不了的还伴我成长的书籍。书籍依然伴随的我,让我的视野日益增长,也让我慢慢离不开它了。
是啊,书籍伴我成长,它伴随着我成长的一层层知识阶梯,让我们以书为了,做它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