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满分作文四:相信自己
今天上网浏览,无意间读到了一篇介绍人脑潜力的文章,令我震惊无比,有所思悟。
人人都拥有一笔只属于自己的宝藏,那就是潜能。无论任何人,哪怕再聪明或再笨拙,谁都不能夺走他的这笔财富。所以,你利用好它,便高人一筹;若弃之不用,则低人一等。因此,如何利用潜能就成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潜能靠挖掘才能释放,如何挖掘?我认为,唯有在日常生活中相信自己、认同自己,才能把不可能转变为可能,释放潜力!
潜力的作用是巨大的。据统计,人脑可容纳1000座世界上最大图书馆的知识量。试想,如若每个人都仅开发出自己的一半潜力,并将其运用开来,世界怎能不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呢?!但是挖掘潜能的过程又是何等艰难!唯有一个人不断学习,保持自信,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再加上自身天赋,才会开发出自己应有的潜能。人活一世,怎能一帆风顺?如果对自己没有信心,那么在拼搏前就已经失败了。拥有自信,你就能化腐朽为神奇,激发潜能,创造奇迹!
让我们努力拼搏,开发潜力,怀揣自信的心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