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在众花之中,我最喜爱的花就是梅花。
梅花它从不像一串红那样,穿着可爱的大红衣,骄傲而又自豪的扬起头;也不像荷花那样,在水面上,摆着亭亭玉立的姿态静静地等待着人们的欣赏……它没有水仙花雅洁清馨,也没有杏花风韵天成,更没有海棠花娇艳超凡。它包含着一种简单的美,清新的美,含着一种坚贞不屈的意念。梅花十分坚强,当百花凋落时,它却在寒冬亭亭玉立。梅花好像一位勇士,不怕任何风雪飘落。所以我独钟于它---美丽而又坚贞的梅花。
梅花自古以来都使人们很佩服,伟大领袖毛泽东在《卜算子。咏梅》中写道;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宋代诗人卢梅坡在,《雪梅》中写道;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梅花的外表并不是那么娇艳,但是它透露出的那一种坚贞是令人值得学习和敬佩的,在寒风瑟瑟的天气里,它并没有脆弱的倒下,反而把寒风,大雪的天气看做上天对自己赐予的养分,挺立在飞雪的冬季,我们也应该如此,不管遇到什么挫折或困难都当成上天赐予你的考验,乐观的去解决和面对。
梅花,我欣赏你。我愿做梅花般的人,坚贞不屈般的品质。
迷恋你,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