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满分作文五: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分道扬镳
“你什么时候最爱穿校服?”
“是当我知道我再也穿不上它的时候。”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分道扬镳。
——题记
毕业考终于过去了,我也终于结束了六年的小学生活。
当我从学校附近的街角拐进另一条回家的路时,心里突然填满了失落。上一刻,我都还是坐在教室中听老师细细解题的小学生,转眼,变成了毕业的孩子。这一刻,我开始怀念老师讲过的每一道题,怀念每次轮到我们坐在窗边时噼里啪啦下着的大雨,怀念曾一起去食堂,一起回家,一起互掐的那些个死党。
戴了近六年的红领巾,怕是只有扔了吧,那鲜红的颜色,曾在我胸前随风静静飘荡着,此刻,竟然上几分岁月的沧桑。厚厚的一摞书籍,一页页密密麻麻的笔记,一本本似水的光阴,堆积成那浓浓的毕业愁绪,在盛夏之中,消融不去。
何时开始厌恶起夏天,厌恶这个属于离别的季节。没有多不舍,只是,这样的淡淡哀愁就如那吸入肺里的烟,连呼吸都稍带苦涩。
走了无数遍的回家的路上,回头,早已看不见曾视为牢笼的校园。夕阳照着我的身影,把影子拉得好长、好长,墨色的长发,孤孤单单,伴着夕阳,将一直走下去,渐渐隐没于人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