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睿霖
动物世界动物千万种,它们在各自的领域“称王称霸”,这次我和大家分享的这种动物是一种“猫科动物”,它生活在亚洲地带,有着硕大的体型,爪子很锋利,四肢中长,奔跑的时候肌肉发达,金黄色的皮毛有黑色花纹,尾巴卷起来的时候像一个长长的“铁钩”,咆哮的时候露出上下各二颗尖牙,还带着火红的舌头。对了,它就是动物界“称王”的猛兽--老虎。
在电视《动物世界》里,我们看到老虎在大自然里,喜欢栖息在枯山上、茂密的阔叶林以及高原的草丛中。另外老虎还是夜行动物,白天一般休息,晚上喜欢在山林间游荡觅食,主要以山羊、麋鹿、斑马等等这些作为它们目标的猎物。老虎不同于狮子,它聪明的躲在草丛中或者其他隐蔽的地方,慢慢埋伏起来,等猎物走进了,再攻击它的背部,最后用尖利的牙齿咬断猎物的喉管,最后再慢慢享受“美食”。我们人类处理剩菜、剩饭可能倒在厨房垃圾,再次变成猪的美食,那大家知道老虎是怎么处理剩余“美食”吗?对了,它们把食物藏起来,距离水源不远的地方等过几天再食用。
记得二年级秋游时,我们班一起去野生动物园欣赏动物及摘录情况,那次去我们很荣幸地看到了群居老虎,当我们坐在车行参观区开着小火车经过“虎穴”区时,刚好看到两只老虎在争斗,隔着三层保护栏我们隐约看到饲养员刚刚喂过“午餐”,我猜想一只硕大的老虎说:“你这个胆小鬼,想从我嘴里拿走这块美食,你还嫩着呢!”另一只体型较小一点的老虎不服气地说:“我才不嫩呢,你这个老家伙!未来是我“称王称霸”的时候。”话音刚落,它们又互相撕打在一起,你追我赶,谁也不服谁。小火车缓缓开过,我们的小眼睛还盯着“虎兄弟”它们的身影……
前几天报道里说虎类已经越来越稀少了,也是因为大自然生态环境的恶化、人类严重的捕杀所导致。10月4日动物日,保护动物是我们每一个小学生的职责,所以我们一起好好保护老虎,让这个百兽之王永存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