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
周君竹
爷爷钓了一条活泼乱跳的小金鱼,给我带来了无数的快乐。
她有一双鼓鼓的大眼睛,像两颗玻璃球。嘴巴一张一合在呼吸新鲜空气,有时候吐出一串串小泡泡,像一颗颗珍珠似的,身体有密密麻麻的鱼鳞,亮晶晶的,美丽极了。最漂亮的是尾巴一摇一摆,像展开的扇子多么可爱。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到她不高兴就会使劲用头撞鱼缸,但它也有安静的时候,它会一动不动的停留在水中,睁着一双大眼睛,好像在静静地看着我,可能是睡着了吧!于是我灵机一动,把鱼缸转了个方向。这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小金鱼”竟然转过身来,还是像原来那样面对着我,只要我到哪里,它的眼睛就转到哪里,我猜它是喜欢我吧!还摇摇尾巴在欢迎我呢。
我真喜欢它,这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