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仓鼠】
胡曦月
我家养了一只小仓鼠,名叫黑雪白。它全身只有背上那根线是黑色的,其他地方是白色的,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它的身体实在是太软了,摸起来像一个小毛球。它的眼睛又小又圆,像两颗黑珍珠一样闪闪发光,嘴巴像兔子一样是三瓣嘴,耳朵尖尖的。真是太可爱了!
黑雪白白天睡觉,晚上才起来玩。每天晚上,我都能听到它跑跑轮的“哗哗”声。有一次,我拿瓜子喂它,手里的瓜子不小心掉进了它的笼子里,黑雪白没发现,还是一个劲地把嘴巴往笼子口伸,我叫道:“你真是鼠目寸光,小笨蛋!”,我指了指瓜子,它好像听懂我的话似的用两只小爪子把瓜子抱起来,咬开皮,一口吞了下去。我跳绳时,黑雪白就跑过来,我跳一个,它就左右摇摆地点一下头,我猜它是在数数吧!
黑雪白洗澡时,会在浴沙里滚来滚去,玩的很开心。有的时候,它会顶一顶小“浴盆”,我猜它是玩够了想出去。
我的小仓鼠有时心情烦躁,想出来透透气,它就会拼命咬笼子,门上的油漆都被它啃掉了,窗口也从两个啃成了一个,他的牙齿可真厉害。
我的小仓鼠很可爱,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