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壁虎】
周慧
我到海蓝领来了一只小壁虎,我给小壁虎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笑笑。因为小壁虎看见我嘴巴翘成一条线,我总是以为它在对我笑,所以我把小壁虎叫做笑笑。
笑笑的头是三角形的,一双发亮的眼睛向外鼓着,全身有着黄黑相间的斑纹,它的尾巴又细又长。
笑笑爬行的时候可厉害了。它抬着头,腹部和尾巴紧紧地贴在墙壁上,前后足使劲沿着内壁往上爬,爬到了盒口才停下来四处张望。它的脚就像吸盘一样,把身体牢牢的吸附在墙上,可真厉害。
笑笑来到我们家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真让我担心。我把两条又肥又大的米虫放在盒子里,可是笑笑看也不看地趴在盒子口,一动也不动。它的肚子扁扁的,会不会饿死?我突然想到,我们家卫生间的下水道口有几只小飞蚊。我把盒子端到下水道旁,打开盒盖,让笑笑爬出来。笑笑飞快地从盒子里爬出来,它顺着墙角爬上墙壁。这时,一只小飞蚊停在离它不远处。笑笑悄悄地爬过去,只见它的舌头一伸一缩就像闪电一样,小飞蚊已经不见了,我们只看见它的喉咙在动。我觉得笑笑实在太棒了。
大家都觉得壁虎很难看,但我觉得笑笑是世上最好看、最可爱的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