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
薛芮涵
我家的乌龟有一双很小,像黑珍珠似的眼睛,还有一张看上去很小却又很大的嘴巴,它的尾巴又细又长,一双软软的小脚一伸一伸的,可爱极了。
我每天放学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奔向放乌龟的鱼缸,把米粒大小的食物喂给它,它一动不动地盯着浮在水面上的食物。过了一分钟,他终于张开嘴把食物给吃了。
我每天早晨都要去看一看小乌龟。什么!他比我起的还早?“早上好啊,小乌龟”,我慢吞吞地说,“你起床啦!”我一看到小乌龟就来了精神。
我每天睡觉前也要去看一下它。他总会卧在白白的石头上,看,他睡得正香呢。但这时候妈妈走了过来,看到一动不动的乌龟,很惊讶,以为它死了!“妈妈,乌龟它……”,没等我说完,妈妈就用手敲了敲鱼缸,把睡得正香的乌龟吓了一跳,我想。乌龟肯定在说“救命啊,打雷啦,打雷啦!”
第二天早晨我发现乌龟的眼睛旁多了一圈黑眼圈,我把乌龟拿出来放在我的手心上,谁知,乌龟在我的手上拉出了一粒绿色的屎。我急忙把乌龟放在水里,去卫生间洗手去了,就因为这件事,我生气了好久。
我家的小乌龟真是可爱又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