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
有人喜爱色泽艳丽的玫瑰,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但我最喜欢貌不惊人的仙人掌,因为“孤独而坚强”的它最像我,但不曾想仙人掌也有开花时。
随着我不屑地一句“就它吧”,你便成为了我家中的一员,仙人掌你当时可曾有过埋怨,那时的我是多么地不可一世,自然瞧上你这不起眼的仙人掌。你长得不好看,还用坚刺将自己包起来,叶片也没有那般鲜亮,沾满了灰尘,叶片还垂头丧气的耷拉着,到家后便将你放在了地上任你自生自灭。
不久骄傲的我便受到了打击,学校参加名优生比赛的名单下来了,成绩不错的我竟然没有入选,不服气的我进到办公室和老师理论,老师的回答让我像被霜打了的茄子似得蔫了下来。是啊,我成绩虽然不错但并不稳定,而且老师培训时的题我也没有认真对待,这样的我却是没有资格去参加。
回家的路上我脚步是那么沉重,似乎每迈一步都要抽空我全身的力气,终于在我还剩一口气时到达了家门口,进门后的我便彻底支撑不住的跪了下来,老师的话一遍遍在脑海中倒带播放,眼泪是那么的不争气的从眼眶中涌出,一滴一滴的叩击着地板,终于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趴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
哭了许久直到哭得没力气了,慢慢地坐了起来,这时角落里的你却吸引了我的目光,是啊你也一定在嘲笑我吧,现在的我再也没资格嘲笑你了,因为我和你有什么区别呢都是那么没用那么不起眼,动用全身的力气朝你移动过去,却像发现新大陆一般被吓了一跳,在你的头上竟然有几个花骨朵,仙人掌也会开花这是我所不知的。
在无光无水的环境下,叶片竟比刚来时绿了好多,掌片上那几个粉色的花菇也显得格外娇羞,在折磨恶劣的环境下你都能生长并开花,难道我会还不如你吗?想着便又重新找回了自信,从地上爬了起来,不愿让泪水继续留下,抬起头让眼泪倒流了回去,并给你换了个环境。
似乎是真的不想败给仙人掌,我竟也学起了仙人掌,不断的积累盼望在最后开出成功的花朵。在之后的几个月理我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每天下课后追着老师离开教室询问知识上的盲点,认真的对待每一份试题每一堂课,晚上的作业完成后总要在复习一下之前学的知识,总是不厌其烦的上网查阅近年来的真题,早上起来面对着你大声诵读这英语,每当困倦时,看着花骨越来越大的你我便又有了动力。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原先盼望的中考现在也近在眼前了。
中考的前一个晚上我因紧张而无法入眠。原想打开窗户透透气,没想到刚走到阳台一阵香气便扑面袭来,因忙着准备考试几天没来看你角落里的你竟安静的开花了。几朵粉色的小花错落有致,色彩夺目,散发着浓郁的幽香,不知是风拂过的原因还是看到我来了高兴,一阵轻风拂过后,花朵似乎比之前更妖媚了些,只见你拼命的伸展着花瓣吐露着花蕊,粉色的小花陪着黄色的花蕊随风摇曳简直美丽到了极点,貌不惊人的你花开的竟这样美。
心中的紧张不一会便被风吹倒九霄云外,又深嗅了一口你的花香,困意竟涌了上来,那一晚伴着仙人掌的花香我睡得很香。坐在中考考场上的我是那莫紧张,但想到仙人掌你我便又有了动力与自信,你不也努力了好久吗,仙人掌努力那么久盛放的花是那么诱人,你这株仙人掌也绽放一次吧。
中考不久便结束了,等待考试成绩却要比考试时还要紧张,虽然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也害怕失败,拿到成绩单的那天,憋了几个月的泪水又一次流了下来,但这一次不是悲伤的泪水而是幸福与喜悦交织的泪水,似乎又重嗅到了仙人掌花的味道,沁人心脾的花香瞬间氤氲全身。
仙人掌的努力换来了花开,我的努力换来了成功,我和仙人掌的比赛谁都没有输,我们都是最后的赢家。青春是一个花与雨并存的季节,我们不可能一直漫步花海,也不会一直置身雨中,即使你和我一样都是仙人掌,不妨也努力一次给自己一个开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