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话题作文二:开心过春节
今天是除夕,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来了。洗澡过后,我换上了新衣服,穿上了新鞋子,感觉神清气爽。晚饭时,一家人围坐在火炉旁,吃着丰盛的年夜饭,有冬菇焖鸭、小炒包菜、自制盐焗鸡、汤圆等等…一桌佳肴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我们一边吃一边看着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一些相声段子把我们笑得人仰马翻,在不知不觉中的钟声敲响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彻了神州大地,绚丽的、五光十色的烟花像鲜花一样在夜空中绽放,把茫茫的黑夜点缀得如同白昼一般。
大年初一早上,我早早起床,把自己弄得衣着整齐。早饭过后,我给爷爷奶奶拜年,爷爷奶奶把早准备好的红包给了我,希望我身体健康。我拿着红包好高兴,我要把压岁钱存起来,等到爷爷奶奶生日的时候再给爷爷奶奶买礼物。
接着我到外婆家去拜年了,我见到了六只新出生的小狗,它们有的长了一身乌黑的毛,有的长了一身棕色的毛,好可爱!我还用年夜饭剩下的骨头给它们吃。当我离开外婆家的时候,它们一直目送我们上车,我还真有点舍不得离开它们。
春节我过得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