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一件高兴的事
自从爸爸抽烟后,我和妈妈都在为爸爸着急—吸烟有害呀!所以,我和妈妈多次对爸爸进行了戒烟的劝告,胆爸爸总是应付道:“好,好,我少抽烟,少抽烟!”但我却发现爸爸对抽烟一事没有丝毫改变。
于是,我和妈妈暗中监视爸爸,并将爸爸抽烟数量记在了一个本上。根据数量统计,我们发现爸爸的吸烟量有增无减。这可怎么办呀?终于,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戒烟茶,并让我每天沏给爸爸喝。心里却有些害怕,我对妈妈说:”我爸爸爱烟如命,如果让我沏这茶他不揍我才怪呢!’’妈妈狡黠地一笑说:“你不会把他平时爱喝的茶一点点转换成这茶呀?”对呀,我听了妈妈的话豁然开朗,赶紧在爸爸平时爱喝的龙井茶里掺了些戒烟茶。
傍晚,爸爸回来了。我赶紧给他泡茶,我端着茶放到爸爸身旁的桌子上。爸爸端起杯子品了品,说:“这茶和我以前喝的龙井茶用点不同呀。”我心一惊忙说;“这是新买了的龙井茶,应该挺好喝的呀?”爸爸说:“嗯,味道还行,那你在多买一点吧。”我心里暗暗高兴,想:爸爸戒烟的时候终于到了。从那以后,我就每天给爸爸和我自制的龙井戒烟茶。从那以后,我发现爸爸抽烟的数量越来越少了。我大喜,爸爸终于能了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