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
小作家:肖麟茜
阳光普照的日子真让人心情舒畅!
走进热闹非凡的公园,广阔的天空上飞翔着几只活泼可爱的小鸟,草坪上长着许多鲜艳的花朵。小明和他的朋友一起来到公园放风筝。小明左手拿着线轮,右手拉着风筝线,小华双手高高举着风筝,小明大声喊:“放!”小华立马松手,可是怎么放,风筝也飞不起来。于是,他们就四处观察别人是如何放风筝的。他们发现了技巧。原来放风筝要逆着风。他们再尝试了一次,小明逆着风快速奔跑了起来,小红笑眯眯地也不由自主跟着跑了起来。风筝渐渐飞得越来越高。他们跑得满头大汗,一点也不觉得累,开心极了。
不远处,还有几个快乐的、幸福的家庭,爸爸搂着妈妈的肩膀,笑眯眯地看着天空,心想:“今天天气真好啊!”
我在草坪上也放了一只老鹰风筝,天空上还有多足的蜈蚣,身体灵活的金鱼,身体苗条的燕子。这个地方简直就是儿童的快乐之地。
草坪上的欢声笑语让我想到一句诗:“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