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九寨800字
梦幻九寨
暑假期间,我、姐姐和妈妈去了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国家5A级景区――九寨沟游玩。
我们沿着山路,饶过了九道弯,踏着晨光来到了景区。一路上,我们欣赏了“盆景海”。来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山脚与山脚相接,两头各自突出一块锥形,总体来看,好似一个菱形。经过导游的介绍,我们这才知道,这片海叫镜海,底下的倒三角其实是水中的倒影。咦?这面镜子怎么变成了一面“哈哈镜”将山都变得扭曲了。原来,在我们沉醉于美景中时,下起了小雨,而我们居然没有发现。雨丝落在镜面上,将山的影子一会儿拉长,一会儿又缩短,真是有趣极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传说中有熊猫出没的地方――熊猫海。这里的水可真特别,透彻的可以看见海底的一沙一粒。水中横七竖八的浸着一些骨骼状的东西,上面长满了鹅黄色的小毛毛,好似年久失修的房屋阴面的苔藓。经导游介绍,这些景观是倒了的树木经过上万年的地质运动形成的。咦,远处怎么有着两丛嫩绿的盆景?他们遥相呼应,更令人心生好奇了。过去一看,两截有着明显端口的树干,呈十字型交叉,由另一截树干托着,漂在水中。而那两盆“盆景”,竟是这长年浸泡在海水中的枯木上生出的两丛嫩芽,真是独特。令人不禁感叹:生命的力量竟如此强大!
接着,我们来到了“原始森林”,那复古的木桥,那古老的树木,那阳光努力的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射在人的身上,使我真正感受到了“一米阳光”的美好。
我们穿过了箭竹海、天鹅海,来到了五彩池。五彩池不像熊猫海颜色那么的单一,它的颜色是多种多样的,仿佛是一位画家在作画时一不小心,在蓝色的画卷上洒上了一些其他颜色的颜料,使整幅画都变的五彩斑斓起来。有的地方还是蓝色,有的地方却变成了绿色,有的地方说不清到底是绿色还是蓝色,有的地方又变成了黄色,颜色最深的则变成了灰色。她的美,是在不知不觉中深入人心的。池底不像熊猫海那么的平坦,而是高低不一,深浅不一的,有着许多的断层、石块。令人不禁好奇:这里千万年前究竟发生过什么?
听说,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男山神达戈和女山神沃诺色嫫热烈相恋,他们爱上了九寨沟山高林密,鸟兽和谐,决定留在这里。不料被潜入这里的恶魔蛇魔扎发现,蛇魔扎惊慕色嫫的美色,就发动了赶走达戈、抢劫色嫫的战争。恶战中色嫫险些被恶魔抢走,色嫫在慌乱中把达戈送给她的定情之物――风云宝镜掉落下地,摔成了一百零八个碎片,变成了散布沟内的一百多个海子。达戈在万山之祖扎依扎嘎的帮助下,打败了恶魔。从此,九寨沟恢复了宁静和祥和,更因为一百多个宝镜碎片都变成了五光十色的海子而美丽无比。山神达戈和色嫫在这里长住下来,成了神奇九寨的保护神。
这就是美丽的九寨沟,这就是美丽神奇的大自然!难道我们不应该保护她,爱护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