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梦,就如Angel,天使,一样遥不可及。――题记
――
柔倾香茗,轻捻灯芯,弹指间,落成一地寂寞。
夜色微茫,桂花飘香,闭瞬间,散成一地悲凉。
若即若离,花开花落,转眼间,分成一地哀愁。
情境一:那声“嘟嘟”很温馨。
记得,那个盛夏虽炎热,但很温馨。
“诶,司月,我们去‘梦幻之都’喝奶茶吧!”我天真的抬起头望着司月说道。“好啊......”司月温柔的笑了笑。“臭宁沫都!你怎么可以这样,这种事情都能少了你的Goodfriend!”叶巧儿在后面大出母老虎性格生气的插着腰吼道。“呵呵,巧儿,不要吓坏嘟嘟了哦!”程小雨赶紧过来护在了我的身后,我冲巧儿办了个鬼脸,惹的巧儿恨不得七窍生烟。“对啊!叶巧儿,有本事我们单挑,你别欺负嘟嘟!”凌楠摆着一副单挑的架势望着巧儿。“好啊!你们几个,程小雨,凌楠,司月,宁沫都,我叶巧儿才不跟你们玩呢!”巧儿生气的往回走。“呜呜......”我一看巧儿转身,假装哭了起来。“好嘟嘟,好嘟嘟,巧儿不走了,好不好?”一听到我的哭声巧儿连忙又折回来了,尽管她知道我是装的。“好啊!我们一起去喝奶茶喽!”我兴奋往前跑去。“嘟嘟....”“嘟嘟,等等我们拉!”“是啊,别摔跤了哦”.......
阳光把我们五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很美很美......
情境二:秋树五结义,很童话。
记得,那颗秋树下,有我们共同的气息。
“哇!这里好美耶!”我高兴的躺在一颗秋树下的草坪上,四个伙伴也陆续躺了下来,享受阳光的沐浴。“咦?要不要我们在这里桃园三结义啊!”司月突然说道,我们几个又兴奋起来。“NO!是秋树五结义哦!”凌楠随即补充道。“好啊!现在就来!”我一个上蹦跳起来。“嘟嘟,你不要摔啦!”小雨温柔的笑笑,站起来。“恩,你摔了我们会心疼的哦!”司月也拍拍泥土说,但少不了关心。“来啦来啦!肉麻死了.....不过嘟嘟,你也真是的....”巧儿朝我们大喊,越说越小声。“好啦!巧儿!”我们几个会心一笑。“我先说咯!”我俏皮一笑“我宁沫都!发誓程小雨,司月,凌楠,叶巧儿!永远是我的好朋友!!”我大吼。“我叶巧儿!发誓宁沫都,程小雨,凌楠,司月!永远是我的好朋友!!”巧儿也接着说。“我凌楠!发誓宁沫都,司月,叶巧儿,程小雨!永远是我的好朋友!!”凌楠大喊。“我程小雨!发誓宁沫都,司月,叶巧儿,凌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小雨用力气喊。“我司月!发誓宁沫都,程小雨,叶巧儿,凌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司月也是的。“永远!不离不弃!!!!”接着,五个小女孩又异口同声的大吼。“咯咯......”
空旷的草原还留有幸福的味道,快乐的笑声。
情境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这次是冬季,似乎渲染了一种离别的氛围。
“小雨,月月,楠楠,巧儿,我们毕业了。”我们又来到了那颗秋树下,只是枝干上秃秃的。“恩......哎呀!那么伤感干嘛!”巧儿突然一改悲伤,笑起来,但似乎有些苦涩。“是啊!我们会常联系的嘛!”凌楠也随之笑起来。“嘟嘟,不要怕我们会丢掉你哦,月月永远像大姐姐样在你身边。”司月过来握住我的手。“嗯嗯嗯,不用伤心啦!我们怎么会丢下这么可爱的嘟嘟不管呢!”小雨站在我旁边说。“雾来了,待会就得散了......”我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出来,惹得自己更是红了眼圈。“嘟嘟,那么丧气干嘛捏.....”巧儿强忍着快要夺出眼眶的泪水,对我说。“呜呜......”看着四个好友温柔的面庞,我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这次没有人安慰我,因为她们都红了眼眶,掉了眼泪。“好啦!大家不要哭了,高高兴兴的走吧!”司月擦干眼泪,又帮我擦干眼泪,笑。“现在,大家一起转身!”巧儿苦涩的笑笑,声音颤抖着说。“3......2......1......”数了三秒后,但是没有人转身。我们都面面相视,久久没有说话。“好啦!走吧,再不转身,嘟嘟就不理谁了哦!”我苦涩的勾起唇角。“3......2......1......”这次,确实,没有谁再回头,只是步伐,很重很重......
不知是不是特意的,那条宽敞的路上,有五条分岔路,使我们分割的那么五条路。就如同我们去了四面八方。小雨去了广东,司月去了孝感,巧儿去了三亚,凌楠去了湖南,我去了安徽......就这样,兵分五路。
情境四:悲凉的结局。
梦,总有醒的那一刻。童话,总有收尾的那一天。可没想,太快太快......
五个月后,QQ上。
---司月,我想你了......---我苦苦的发信息去,没有她们陪伴的日子,真不习惯呢!
---哦,我也想你。---咦?我的心中冒起了疑问,司月怎么不跟我聊天啊!
---我有事去了。---我还想再说什么,但全都憋下去了,也许司月很忙吧。
---在。---小雨回答了我,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你在干嘛呀---我又问道。
---我有事。---这一回,我似乎察觉出来了,翻开以前的消息记录,怎么可能发这几个字!
---哦,那不打扰了。---我失望的关闭了窗口。
---巧儿。---我又找到了巧儿,谁叫她们都很忙呢,是啊,都是很忙的原因。
---恩?对了,不要叫我巧儿吧,叶巧儿好听点。---我的嘴巴张成了“O”字型,巧儿她不是最讨厌我叫她全名的吗?
---巧儿,你不是不喜欢这样吗?---我又打过去。
---说了不要叫我巧儿!我还有事,下了。---我看着这条信息,又半天回不过神来。巧儿她怎么可能这么生气的对我呢?我慢慢的,心有不甘的关闭了聊天窗口,想到了凌楠。
---楠楠..为什么她们都不理我啊。---我向凌楠诉苦。
---有什么事啊,很烦耶。没事别找我。---很烦?我赌气似的关闭了窗口。我以为她们一会儿会给我道歉了,会叫声“嘟嘟”,可是没有,没有。我却一直等待着,等待了足足两年。都没有。
帘卷席落,我望着窗外的秋树,茫然了。难道对于她们来说,友谊只有几个月的价值吗?曾经的“永远”只是“一瞬间”或者是“五个月”?而且,这时才明白,她们不是很忙,而是我很讨厌。你说,自己,是不是很傻的一个傻瓜呢?
情境五:不习惯。
月月,小雨,巧儿,楠楠,你们知道吗?很不习惯没有你们的日子呢!
过去我们会一起手牵手去‘梦幻之都’,如今老板娘会对静静坐在窗台上的我说“小姑娘,还有四个人呢?”知道吗?当时我听了心一片凄凉。
过去你们会提给我一杯‘巧克力奶茶’,如今我会一个人捧着一杯苦苦的‘咖啡味奶茶’。知道吗?其实那杯奶茶很苦很苦的,只是我要习惯。
过去我们每回放假后上学,便来到那颗秋树下会心一笑,如今只有我会回来抱起膝盖,把头埋进去哭泣。知道吗?我回来好多次了,可是没有你们的身影。
过去我流泪时,你们会温柔的擦干眼泪,对我说“哭是弱者的行为哦!”,如今我哭啊哭,甚至没有了眼泪,我还是一个人接受风的洗礼。知道吗?我想一直哭,因为我傻傻的认为,你们只是没有听到我的哭声罢了,只要我哭的再大声,再大声点,你们就会回来了。
过去我喜欢上学,因为那样可以看到你们的模样。如今我讨厌,因为一进班门,没有那句亲切的“嘟嘟来啦!欢迎哦!”。知道吗?我走进班门是总是走得很慢很慢,因为我在期盼,期盼那句熟悉的关心。
过去我跑步的时候,你们会在后面大喊“小不点,不要摔跤了哦!我们会心疼!”。如今我跑啊跑,终究也只有擦身而过的风声。知道吗?我很想很想一直跑,因为我以为你们近视,没有看到嘟嘟在跑步呢!只要再努力地跑,你们肯定会看到的,肯定。
过去我们一起神采飞扬,如今我一人哀愁遍野;
过去我们心连心,如今你们的心已不属于我的;
过去有你们的关爱,如今只有我一人自我安慰;
过去我们是朋友,如今我们只是陌生的过路人。
你们知不知道!嘟嘟很想你们!!!!回来看看我,可以吗?我真的不喜欢空虚的等待。
花已败,叶已落,情已残,心已伤。
童话是很唯美,但纸页会泛黄;梦是很美丽,但睡够了,要醒。
――
后记:Dream,梦,消逝天边。Angel,天使,终化恶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