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的冰雪世界600字
寒假里的一天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龙庆峡看冰灯。
我们欣赏着依山而建的高低错落造型各异的冰雕的亭台楼阁,穿过造型多样别致的冰展区和五彩冰纷的花灯区,来到了冰灯区。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形态各异的冰雕。有张牙舞爪的龙,胖嘟嘟走路摇摇摆摆的企鹅,匍匐前进的蛇,憨态可掬的娃娃和晶莹如玉的树叶……,我最喜欢的是娃娃和树叶。小娃娃梳着双丫髻,穿着唐装,笑呵呵地拱手望着我们,又喜庆又可爱!冰雕的树叶脉络清晰,晶莹剔透,在叶面上还挂着两三滴圆圆的小水珠,就像是雨过天晴之后的叶子,太逼真了!
绕过这组冰雕走上一座小桥往下一看,哇!一组组冰灯雪雕在彩色灯光的渲染下五光十色,好一个梦幻的冰雪世界!
走下小桥,正对着我的是一尊笑呵呵盘腿坐在红色莲花台上的黄色弥勒佛,它足足有五个我那么高,面目分明,栩栩如生。在它前面摆着一鼎小巧的通体白色的冰香炉,看起来像是用白玉做的,精美润泽。在弥勒佛的两旁还矗立着两只绿色的仙鹤,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弥勒佛的后面是一排排冰雕的屏风。有的屏风上冰花突出在冰面上,紫色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牡丹花开得绚丽鲜艳;有的屏风是镂空的,上面雕刻着各种姿态的马,卧在地上的,腾空跃起的……都很生动有趣。
穿过屏风是最让我震撼的神奇的冰雪瀑布。为什么说它神奇,是因为从高高的山顶上一泻而下的不是四溅的水花,而是冰!是雪!巨大的冰柱层层叠叠,气势磅礴。看到这么壮丽的冰雪瀑布,我情不自禁地揉了揉眼睛,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这样的冰雪世界不但好看,也很好玩。用冰做的滑梯摸起来滑滑的、凉凉的,滑下去的时候风在耳边呼啸,太好玩了!
夜深了,我也要回家了,可是我真舍不得离开这梦幻的冰雪世界。龙庆峡,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