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过脸颊,柔柔的,如轻丝一般顺滑;钻进衣领里,凉丝丝的。在这风轻云淡的日子里,让人感到更 加惬 意。
那柔软的草哟,饱满多汁,引得无数牛羊争先赶来,抢夺这美味。
走了许久,太阳挂正空,中午了。忽见一条溪,清澈见底,荷叶拥簇在一起,间隙中冒出一朵荷花。溪中 鱼儿 的鳞闪闪发光,折射出美丽的光芒。
抬起眼帘,溪对岸有一间屋檐低矮的房子,周围是映衬它的青草。远看,草尖上的露珠,丝毫不比珍珠差 。
“呵呵……”和蔼的笑声从屋里传出。
我将滞留在草叶上的目光拉回,转向屋中。呵,原来是一对白发夫妻,淡淡的酒香随风飘来。
两位老人幸福地笑着。那老妇用软软的吴地方言徐徐道:“三个儿子已能自食其力,我这一辈子方知足矣 !” 说罢,把目光投向窗外。
随着她的目光望去,大儿子在溪边以东的豆田里锄草,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调皮地跃入土壤之 中。 我清楚地看到,一株无形的、满载幸福的“幼苗”正在茁壮成长着……
再看二儿子,身边有许多编织好的鸡笼,小巧玲珑,看得我羡慕不已。他的手中还拿着一个半成品,手指 在鸡 笼中间上下翻飞着。没一会儿,便编好了。
三儿子卧在溪畔,调皮而又无忧无虑的神态,惹得我喜爱不已。手中剥着刚摘下的莲蓬,美滋滋的送入口 中, “吧唧吧唧”地嚼着,不时挥手吓唬一下滞留在溪边的蜻蜓,之后,还“咯咯”地笑个不停。
啊,中午的村庄真有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