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
游客们大家好!我叫付慧佳,是“绿色家乡”的小导游,欢迎朋友到我的家乡游玩。今天我要带大家走入一个的充满绿色的山,绿色的水,绿色的农村。
我的家乡虽然不是什么名山大川,也不是什么名胜古迹。但是,这里有辽阔的田野,清清的河水和茂密的森林。
看,家乡那条小河,水是那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也能清楚地看见鱼儿在嬉戏。水是那么蓝,在阳光的照耀下,微风吹拂河面变得波光粼粼。你可以到山坡上,田地里观赏生机勃勃、生机盎然的景象。千丝万缕的垂柳随风舞动着那细长柔软的柳枝,它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那么悠闲。小草把地上铺成厚厚的毯子,山坡上各种小花争奇斗艳、色彩缤纷,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待夕阳西下时,炊烟袅袅,一缕缕青烟在微风吹动下,一阵阵饭菜的香味慢慢散开能感受到家的感觉。
你们看前面这座山叫“无名山。”这座山很高,周围的山连绵不断,一望无际,唯独它高耸入云。山腰平时烟雾缭绕,神秘莫测的环境,往往给人带来无限的遐想。山上植被叠翠,树影婆娑,流水潺潺,鸟儿声声,蝴蝶翩翩。游客们,当你置身与如画的环境之中定会有不一样的享受。这里还是动物的乐园,丰富的动物随处可见。你有可能看见一头梅花鹿在小河边照镜子。也有机会发现有只兔子两条腿站在远处向你眺望。也有可能听见“扑棱”一声,接着就是“嘎嘎”的山鸡叫声吓你一跳,再看时一只色彩斑斓的山鸡拖着长长的尾巴飞了起来。
朋友们,上午就观赏到这里,大家中午吃饱喝好、休息好。下午我还要带大家继续浏览乡间的风景。体验在稻田里捉鱼的乐趣、去菜地里体验摘菜的新鲜感、进果园品尝香甜可口的水果等好多的项目等着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