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已经结束,成绩也陆陆续续的出来了,数学99+10(10分附加题),语文96分,英语97.5      ,针对这次的成绩分析一下出现的问题。
数学分析:  从成绩来看还是可以的,成绩也见证了平时的努力,丢分的就是长方形周长的公式,写的时候C=(A+B)*2,结果写成了C=(A+B)*C 了,自己经过2次检查都没检查出来,自己认为丢分非常可惜。这点说明孩子第一次做题时一定要仔细认真,否则,再检查也已经形成思维定势了,不可能检查出来。同时也说明了,记忆公式根本就不扎实。这点要加强记忆。
语文分析:从试卷上来看,错得是缩写句子扣了2分,缩写句子从来都是孩子的弱项,在考试之前,我也疏忽了这方面,应该让孩子加强一下这方面的练习,我们可以口头说几个这样的句子,让孩子口头表达出来,既节约时间又让孩子加强了练习。这点是我们做的不好,以前发现没当回事的来抓。另外的2分是平时老师讲课时就已经讲过的孩子根本就没听见或者是没记住导致丢分。同时见证了孩子上课有时候神游。在班级里虽然考得很好,但是老师根本就没表扬,主要是老师讲的东西没记住。
英语分析:英语听力部分扣了2分主要是夹克衫、短上衣和T-恤衫不分,抄写部分漏了一个单词扣0.5分,说明孩子日常的衣服也要告诉他叫什么否则容易混淆,孩子一直认为短上衣和T-恤衫就是一个东西。抄写的纯属不认真,另外暴漏出孩子根本没检查试卷。自己认为都会,眼高手低型。
针对孩子出现的问题,我们家长要积极配合老师帮孩子改正浮躁。认真仔细的审题,做完认真检查的好习惯。其实孩子考得内容并不难,关键是看孩子仔细认真的程度。所谓孩子不会的内容都是孩子在平时的上课中没有集中精力听课落下的部分。还是教育孩子认真听课,做题要仔细,谁仔细认真谁就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