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就是那个把我孕育长大的人,她就是我的妈妈。
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标准的瓜子脸,月牙似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镜,鼻子直挺挺的立在脸部的中央,最有特点的还是她那张大嘴巴,不管你怎么看,始终都是微笑的样子。
妈妈是个节俭的人,能省则省,绝不浪费。
今年夏天,小区里好多住户都在换纱窗。我们家的纱窗七孔八洞、布满灰尘,就连窗纱眼都被油渍糊住了。一面面纱窗惨不忍睹,我们都不忍直视,“妈妈,我们该换纱窗了吧?终于又一天,我把藏了好久的话说了出来。”望着老旧的纱窗,妈妈认真的说“洗一洗,
补一补,还能用。人家周总理的睡衣都穿了二十年哪!”
但是,妈妈在我买书这方面,从不吝啬。
从我出生开始,妈妈就不听的给我买书。卡片书、无字书、防水书、拼音书、绘本等适合我每一个年龄段的书。这次的没看完,下次的就买来了。在我看书这方面,妈妈从没让我“吃不饱”。
她就是我的妈妈,一个既吝啬又大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