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是奶奶,因为我太了解她了。
奶奶总是挂着一张严肃的脸,偶尔会对我笑一笑。卷着的短发,黑白相间,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矮鼻梁,一张大大的嘴巴,说起话来声音很大,要是一吼起来那就别说了。
别看奶奶的年岁大了,但脑子很灵活,现在还能给我讲解六年级的数学题呢,她很喜欢做数学奥林匹克的题,爱动脑筋。闲着的时候会叫我和她一起做、一起研究。奶奶不紧爱动脑,还爱运动。没事的时候就在家里蹦、跳、扭、唱。晚上吃完饭都要下楼去锻炼锻炼。最近,奶奶身体有些不好,她得了糖尿病,必须每天都要锻炼,还要每天打针、吃药,我可心疼奶奶了。
有时候,我也会和奶奶闹些别扭。有一次,中午我回家吃饭,跟奶奶说了几句生活上的事情,当时奶奶热完了豆浆给太姥姥喝,不大一会儿太姥姥说:“豆浆怎么这么咸啊!”奶奶一尝:“是很咸,可能是把糖放成了盐。”我一听大笑了起来,可奶奶很生气,说:“都是被你闹的。”我一听也很生气:“为什么,为什么说是被我闹的?”就这样我和奶奶你一言我一语的吵了起来。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的人,我非常爱我的奶奶!我希望奶奶永远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