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什么作文
1。 我的小伙伴
我有一个要好的小伙伴,名字叫冯俊萱,五年级写什么作文好。她可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冯俊萱长的机灵可爱,像一个水蜜桃,总是拥有灿烂的笑容,洁白整齐的牙齿长在她那张能说会道的嘴里。同学们看到冯俊萱长的如此可爱,都说她像个小顽童,可能不会相信这个小顽童却是我们班学习最棒的!
我的小伙伴
我有一个要好的小伙伴,名字叫冯俊萱。她可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冯俊萱长的机灵可爱,像一个水蜜桃,总是拥有灿烂的笑容,洁白整齐的牙齿长在她那张能说会道的嘴里。同学们看到冯俊萱长的如此可爱,都说她像个小顽童,可能不会相信这个小顽童却是我们班学习最棒的!她还是我们班的读书大王!记得有一天,老师讲“豁然开朗”这个成语的意思,老师站在讲台上问到:“谁来说说这个成语的意思?”刹那间,喧哗的教室变的鸦雀无声,老师见没人举手,说说:“冯俊萱你看的书非常之多,记得你背诵过一段文言文中有这个成语,给大家背一背吧!”冯俊萱毫不紧张的站起来,胸有成竹的背诵起了那段文言文。冯俊萱背诵的十分熟练,可同学们都在交头接耳,这是因为冯俊萱背的太深奥了,我们作为小学生还听不懂。
冯俊萱不但有一张刀子嘴,还有一颗豆腐心。
那天,冯俊萱和妈妈一同去“一角书屋”看书,忽然来了一位可怜巴巴,衣着寒酸的老人。那位老人伸手向工作人员要钱,工作人员给了老人一个瞧不起的眼色,走开了。顿时,冯俊萱的心软了,跑到妈妈跟前,朝妈妈要了钱,给了老人。老人收下钱,对冯俊萱不知道说了多少个谢谢,还深情的说:“世上还是好人多呀”冯俊萱的所作所为感动你我,过路人和工作人员都向冯俊萱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还纷纷给老人捐来了不少的钱。 ,
同学们,冯俊萱真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2。父亲
父亲开了个小型的废旧金属回收厂。我放学后,常在他工作的地方晃荡,希望父亲叫我帮忙,然后再表扬我,可他从不让我帮忙。他的工作对于一个小男孩而言实在是太危险了,母亲一直很为父亲的工作担心,怕他受伤。
父亲用手把废旧金属“喂”入一个装置中,这装置切削起金属众来,就像屠夫砍排骨一般快捷。那设备看起来像中一对巨大的剪刀,刀片比父亲的身体还厚。如果父亲不是适时地投入金属就很可能受伤。
“你为什多不请人帮你干那活?”有一天晚上,母亲一边问父亲,一边按摩父亲酸痛的肩膀。
那你为什么不请个厨师呢?”父亲问。很难得地给了母亲一个微笑。
母亲站直了,手放在背后。“怎么啦?艾克?难道你不喜欢我做的饭菜了吗?”“我当然喜欢!但是如果我请得起帮手,那你也应该请得起厨师!”父亲笑了,我第一次感到父亲还有那么点儿幽默感。
父亲工作时那个用于切割厚型钢盘和钢柱的乙炔火炬也非常危险。它发出的嘶嘶声比蒸汽火车头发出的声音还响,它切割时总会飞出成千上万熔化了的金属小块儿,这些小块围绕着父亲,就像一群发怒的萤火虫。
父亲戴着厚重的皮手套、深色的护目镜和一顶宽沿帽。一天,飞溅的火花点燃了他的袜子,回到家时,他的脚踝都打起了泡。母亲为他涂上黄色软膏。“你怎么就不能再小心些,艾克?”母亲心疼地责问他。
“你要我怎么做呢?整天站在水盘里工作吗?”父亲故作轻松地说。
他们笑了起来。我不懂父亲怎么能拿这样的事开玩笑。后来,我才意识到那是父亲不让母亲担忧的最好办法。
一天早上,父亲祈祷完后,举起手臂,轻声问道:“主啊,你可不可以让我的日子过得舒适些?”那一瞬间,任劳任怨、不以苦乐为念的父亲看起来是那样脆弱,我真想紧紧地拥抱他、保护他。
多年后,我每天去看望父亲时,都那么做了。通常,喝完父亲为我准备的桔子汁后,我会走过去拥抱他,并对他说:“我爱你,爸爸。”父亲从不告诉我他是否喜欢我的拥抱;我拥抱他时,他的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
一天早上,因时间紧迫,我喝完桔子汁就径直向门口走去。父亲走到我面前,问道:“走了?”“有什么事吗?”我问道,心里很清楚他问话的含义。
“就这么走了?”他重复了一遍,交叉着双臂,眼睛四处看,就是不看我。
我特别用力地拥抱了他一下。现在是说出我早就想说的话的时候了。
“爸爸,我已经50岁了。你还从没对我说过你爱我呢!”父亲从我身边走开。他拿起空玻璃杯,把它洗干净,放好。
“你告诉过别人,说你爱我,”我说,“但我没有听你亲口说过。”父亲看起来很不自在,非常地不自在。
我向他走得更近:“爸爸,我要你告诉我你爱我。”父亲退后了一步,嘴闭得更紧了。他好像要说话,结果只是摇了摇头。
“说吧!”我大声喊道。
“是!我爱你!”父亲终于说出来了,他的手颤抖着,像受伤的鸟儿。就在那一刻,我见到父亲的眼睛里有泪光在闪动,这是我一生中从未见过的。
我站在父亲面前,吃惊得说不出话来。父亲是那样地爱我,以至于把这份爱说出口都让他哭泣。母亲是对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父亲都以他的行动告诉我他有多爱我。
“我懂了,爸爸,”我说,“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