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作文
赏月
中秋佳节,合家欢乐,抬张凳子,坐在桂花树下赏着美丽的圆月。
一团火球似的夕阳,终于滚落到西山背后去了,晚霞也收尽了她最后一抹余晖,天地昏暗了下来。
一轮杏黄色的满月,悄悄从山嘴处爬出来,把倒影投入湖水中。月亮渐渐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月亮睁大眼睛,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极像一只擦亮的铜盘。月亮睁大眼睛,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极像一只擦亮的铜盘;又像饱经风霜的老人,不紧不慢地梳理着白花花的月光。
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湖面上,湖面形成了一片亮莹莹的白波,闪闪烁烁,好像是游龙的银鳞。月光轻轻地,轻轻地,像门间挤入一缕清风,像薄薄的羽纱轻抚了胸,像淡淡的晨雾沾湿了睫毛。月光如流水一般泻在这稻谷飘香的大地上,仿佛笼着轻纱的梦。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赏月
中秋节的夜晚,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淮河大坝上观赏月亮。今晚的月亮比平时圆了许多,也亮了许多仿佛是一面银白色的镜子,高高地挂在天空。月亮上的影子好似美丽嫦娥在翩翩起舞;桂花树下,吴刚在痛饮美酒;可爱的玉兔在嫦娥身边跳来跳去,为嫦娥婀娜的舞姿鼓掌。听妈妈说:“月亮上面有环形山,有大的,有小的。而且月亮不是自己发亮,是太阳经过月球时被挡住了,光就透过月亮射到地球上了。”
静静地,月光挥洒在大地上,那么纯,那么真。大地像披上了一层银纱,让人觉得非常幽静,又非常神秘。月光透过树缝,像一根根银柱插在大地上,树下的月光变幻莫测,令人叹为观止。我站在大坝上向前望去,河里也有一个月亮,这个月亮虽然没有天上的月亮明亮,但比天上的月亮更加迷人。这秀丽的景象仿佛是一幅清秀的水墨画。微风轻轻地吹来,想把这幅画偷走,可是波纹更爱这个月亮,赶快把月亮藏了起来,过了一小会儿,月亮又羞羞答答地露出了皎洁的面容。这时,天上一个月亮,水里一个月亮。两个月亮把中秋的夜晚装饰得更加神奇。
夜深了,我也有了倦意。在月光的相伴下,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愿每年的中秋之夜,月亮都能与我相伴。
赏月
中秋,用“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诗来赞美它,最合适不过了!中秋,月儿圆圆,可以为玩耍的圆球;星儿凝息,可以为母亲的颈饰;云儿荡漾,是那浮动的轻纱;清风歌唱,娱人心魂,空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在今日,在这个幸福美好的日子里,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去拜访那我期盼已久的侠客圆月。
不一会儿,一轮明月高悬于空中,周围镶嵌着许多小星星。月儿犹如银盘,光芒四射。它渐渐升高了,穿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的美征服了我,那柔和的云朵簇拥着皓月,皓月把它那银片似的光辉洒向大地。柔柔的光泻下来,灰蓝色的天幕衬托着它,它伴着缕缕云雾,秀出自己那闭月羞花般的容颜,它是那么皎洁,那么富有生机,那么迷人!
月是美的。从低处仰望,它是天然的美,是野性的美。这种美,是一种如痴如醉的美:这圆月轻轻抚摸着“海”,亲吻着“海”,渐渐地,由近及远,由近及远……这宛如仙子们洒下自己独有的光辉,柔和的云萦绕着它。这种美,是一种壮观的美:它没有海的暴躁,只有月的轻柔。这种美,是一种诉说的美:它将自己的悄悄话,告诉月和天幕,这种美,这和谐的美布满了整个大地,让人感慨万千!
我要回家了,我轻轻地向月儿招手,带回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一路月色!
赏月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每家每户团圆的日子。但是,总有一些人在这个日子里,因为忙于工作,所以不能如愿回家跟家人团圆。
吃完晚饭后,我们全家人坐在阳台上准备赏月。因为太早做准备了,所以全家人坐在阳台上无所事事的。为了缓解这个无聊的气氛,我提议:“不如我们说出带有‘月’字的诗句吧!”“好主意!”爸爸带头说。游戏开始,我们按照全家人的年龄排顺序,这样就不会混乱了。由于爸爸在家里的年龄最大,所以排爸爸先。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爸爸边说边摇着头。
妈妈接着:“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妈妈刚说完,姐姐就脱口而出:“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我想了想,不假思索地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就这样,我们一个接一个地玩。我家的阳台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终于,月亮升起来了,像一个圆圆的玉盘一样,镶嵌在墨蓝墨蓝的夜空上,显得格外皎洁。散发着皎洁光芒的月亮,温柔地铺在大地上,使我们全家人的心情变得格外得好。
我们全家人在阳台上,边赏月边吃月饼。看着这个圆圆的月亮,使我不禁想起了“吴刚折桂”的故事。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边有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几千年来,就这样随砍随合,这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光。据说这个砍树的人名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曾跟随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谪到月宫,日日做这种徒劳无功的苦差使,以示惩处。李白的诗中也有“欲斫月中桂,持为寒者薪”的记载。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这一晚上,有的家庭团圆了,有的家庭却仍然在等着家人回家过节,让我们祝愿天底下的家庭都能团团圆圆,合家幸福。
赏月
今晚是中秋夜,月到中秋分外明。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团圆的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更是一个思念的日子。晚上,妈妈早就准备好了月饼和干果。
夜幕降临,月亮从东南方缓缓升起,远远望去,桔黄色的月亮像一盏桔灯挂在枝头。我们全家围坐在桌旁,边品尝月饼边欣赏月色。突然我发现月亮又升高了许多,月光也从桔黄色变成了奶黄色……
夜色渐渐浓了,皎洁的月亮像一颗巨大的宝石镶嵌在天幕上,熠熠生辉。啊!中秋的月亮真美呀!难怪有那么多的诗人写赞美月亮的诗句。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了张九龄的《望月怀远》:“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看着,看着,我渐渐陶醉在这一片迷人的月色中……
赏月
中秋节到了,大家都出来赏月。我端着一个小板凳坐在阳台边。
月亮出来了,今天,月亮显得格外圆,似乎一个胖乎乎的脸蛋。我拿来月饼,细细品尝。看着那皎洁的月光,吃着豆沙馅的月饼,感觉十分奇妙。我仿佛进入了月宫,与嫦娥姐姐在月宫中翩翩起舞。我又与玉兔一起捣药,把捣好的药倒进了一个大罐子里。我问玉兔:“玉兔,为什么要把要倒进这个罐子里呢?”玉兔回答说:“嫦娥姐姐要炼制仙丹,每次中秋节都要炼制一次。你来的真是时候,嫦娥姐姐说不定会给你吃一些呢。”“真的吗?”我不禁大吃一惊。
月丹炼制好了,嫦娥姐姐送了我5颗仙丹,每一颗,都像那皎洁的月光般白,似乎是用月光做成的。
我吃了一颗,感觉冰冰凉凉的,还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婉莹,该去睡觉啦。”我正在品尝月丹时,妈妈把我叫去睡觉了。临睡前,我还恋恋不舍地望了一下月亮,要是还能在月宫里多待一会儿,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