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一日游作文1000字
一大早起来,我就知道自己要走运了。
我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之后刷牙洗脸。吃早饭时,我打开电视,将频道调到央视一套看新闻。才八点,离十点还有两小时,我就守在电视前等着公布月球免费一日游这头等奖花落谁家。我清晰地记得,昨夜梦到嫦娥姐姐了,怀抱玉兔,对我嫣然一笑,之后还说了什么,可惜我记不清了。
漫长的两个小时终于熬出头了,现场抽身份证开始了,时间十分钟,停下时显示谁的身份证,谁就去。听说,这是我国向月球进军的序幕,合理开发月球旅游资源,看谁如此幸运,获得免费去月球游玩的机会。
“时间到!”我几乎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那个幸运儿就是我!我激动得大喊一句想了很久的口号:“中国公民,月球游历!”然后仰天大笑。过了几分钟,有人敲门。我开了门,闪光灯眩目得我睁不开眼。“你们——”一群记者蜂拥至我家中,把我吓得站在门外。他们争先提问:“请问,李小姐,我是《人民日报》记者,你将代表十三亿中国人去月球免费旅游,有何感想?”“李小姐,我是《中学生报》记者,听说你才上初三,你想对全国中学生说什么呢?”“李小姐,我是《国际焦点报》记者,外国媒体很关注这件事,认为我国的月球旅游开发不是很完善,你要去月球了,不担心吗?”我张了张嘴,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最后想想也不能太窝囊了,就说:“我很荣幸能获得机会。我要感谢很多人。但现在谈一些月球的情况为时尚早,不过,我相信,我国的月球旅游业项目的开展是全球顶尖水平,不能用担心技术问题!”
之后,航天局的警卫把人群疏散,留我一人收拾东西,就把我护送上车了。这感觉别提多威风了!
有人递给我一张导游图,叮嘱我几句要记得开可视对讲机,一有需要就报告总部。要实事求是地为月球旅游提意见,以供改进参考。我可在月球基地自由出入,不需有人监督。也就是说,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一有需要就向总部求助。
真可以说是月球自助游哇!我不那么紧张了。
不过,我也纳闷,叔叔阿姨们为什么不给我带氧气筒呢?又不好意思问,心想走一步算一步了。
我去是坐“奔月一号”,相当于载人飞船,但里面一不缺氧,二不失重,如履平地,我一下子不那么紧张了。我心里也有底了:可能传说中的“月球度假村”采用和“奔月一号”一样的技术,里面的条件和地球的居住生活条件一致,游客们不需专业训练就可旅游。等我想明白了之后,到了月球度假村,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壮胆问了服务中心的姐姐。她思索了片刻,就给我讲解了工作原理。但请谅解我,这其中涉及一些机密,不宜透露。为什么告诉我呢?因为我太聪明了(呵呵,有些自恋)。我差不多猜出了,又鉴于我是月球度假村里的第一个客人,他们就破例告诉我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能保守这个秘密!
我一个人根据月球旅游指南就开始游历了。我一路上没吃什么,肚子早就抗议了,于是就直奔“嫦娥餐厅”。我一翻古色古香的菜谱,就开始流口水了——尽管这样很不淑女。上面的菜肴的命名秀色可餐:玉兔捣药,中秋赏乡,吴刚酿酒,嫦娥一笑……我呢,对于这形形色色的名字颇感兴趣,就胡乱点了一通,上了一大桌的菜,都是用精致的富有中国特色的小瓷器装着的。我想,这月球度假村既然是中国人开的,那中国元素就一定会渗透到每一角落。果然,这儿有五个主题餐厅,我所在的就是第一间——一般大部分游客都会先来此品尝。这儿的菜都是太空蔬菜,不仅产量高,且无污染,又积聚了宇宙间的能量,味道也好。我是小馋猫,所以就呆在餐厅里狼吞虎咽。之后,还遛遛了其他四个主题餐厅:水浒,三国,红楼,西游,是以四大名著为主题。我翻了翻“西游餐厅”的菜谱,大多是素菜,适合素食主义者。“红楼梦餐厅”的背景格外惟美,色调偏暗,墙壁上画了《红楼梦》中有名的片段:黛玉葬花,湘云醉卧,宝钗扑蝶……还有宝黛等人的绘画。再翻菜谱,我建议情侣们首选这儿。《三国》餐厅多供便餐,适合白领以及赶时间的人们——时间就是金钱嘛。我对厅正中墙壁上的诸葛亮在南阳种地的画象印象深刻。我将《水浒》主题餐厅留到了最后,一进去就觉得气势磅礴:墙壁上画了一百零八将的全身像,每张桌子不是按号数区分,而是按照故事情节编号。我啧啧称奇!创意可佳!桌上又附了故事梗概,以及主要人物的画,既享受了美味,又学到了知识。
月球之旅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