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曾丽晶,很荣幸成为你们的导游。今天,我们要去的地方是被誉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长城。
长城是我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被称为世界建筑史上的伟大奇迹。它修筑在陡峭的山岭之间,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谷关,有一万三千多里。
现在我们来到长城脚下。长城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方砖筑造的,条石一块有两三千斤重。先低下头来看看脚下的方砖,十分平整,非常宽阔,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再看城外沿有成排的垛子有两米多高。垛子上有射口和了望口,供射击和了望用,然后看城墙上的城台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是屯兵的堡垒。
关于长城的故事很多,我给大家说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传说在秦朝,有一个叫孟姜女的姑娘。知书达理,伶俐非凡。她嫁给了苏州的范喜良。那年,秦始皇召集百万民夫修筑长城,,范喜良也被抓起来,半年多过去了,已经是冬天了,可范喜良还是查无音讯。孟姜女决心千里迢迢为丈夫送寒衣,到那里才知道丈夫已经死了,她便哭了起来,哭倒了好多里长城。
长城千百年忔立不倒,毛泽东主席登上长城后也挥笔写下了“不到长城非好汉”诗句。现在,长城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让我们登上长城,感觉长城的雄伟壮观吧!
各位游客,现在,我们这次长城之旅就到此结束了。有时间可以再来哦!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