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胜古迹导游词
大家好,我是旅行社的小导游叫黄校龙,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们就一齐前往长城,共度完美时光。此刻就有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长城的历史吧。长城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距此刻已经二千多年的历史。长城高大坚固、是用条石和城砖砌成的,在古代是用来防御敌人的进攻。
各位游客,我们已经来到长城脚下。远看长城,大家必须想:长城真像一条长龙。我们此刻来到的是山海关。山海关是明长城的东北起点,位于秦皇岛市以东十多千米处,自古即为我国军事重镇。山海关城池不大,与长城相连,以城为关。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中山王许达奉命修永永平界岭等关,在此建立山连海,故得名山海关。山海关景区内名胜古迹荟萃、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和旅游避暑胜地。山海关旅游景区以长城为主线,构成了“老龙头,”“孟姜女庙,”“角山,”“天下第一关,”“长寿山,”“燕塞湖”六大景区。
每个周末的晚上18点30分至21点30分免费对游人开放,欢迎大家晚上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