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胜古迹作文
我去过了很多地方,如:仙公山、清源山、厦门、泉州游乐园……可给我印象最深的事安溪的清水岩。
一次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表弟等人一起去安溪清水岩玩。清水岩是在山上,我们来到山脚,看见两了一条公路蜿蜒而上,两边松柏林立,枝繁叶茂。高耸入云,简直像巨人一样站立在公路的两旁保护这条公路。
我们上了山,来到半山腰,大雾弥漫,我们不禁吓了车,呼吸新鲜空气。表弟张开双手,抬起头,似乎正在人间仙境漫游。爸爸插着腰,说:“不愧是清水岩!”
上山了,我走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石碑,石碑上写着“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接着我们看见一条石阶,石阶两边是十二生肖的石雕,表弟看了蛇,以为是真的,跑到一边去了,真是栩栩如生啊!我走上去,爸爸买完票,拿了本导游册,就继续前进了,爸爸说:“下面更好玩!”
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了棵千年老树,我看了看导游册,才知道,这是清水岩有名的枝枝朝北。我看了一下,真的每根树枝都是向北生长的。
来到寺院,只见寺里排列两边的四大金刚,一个个青面獠牙、头顶屋檐、各挂兵器,再进去世一个弥勒佛手捻佛珠,慈眉善目、满脸微笑,好像他正在品味着无穷的有趣的事情一样啊!
庙里烟雾弥漫、香火旺盛,烧香拜佛者络绎不绝,听爸爸说:“这座庙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所以才会旅游许多人来烧香。”
又走了一会儿,我们来到“投龟池”我看了看导游册,才明白,这是用钱投乌龟,投到乌龟就会有好运。我投了投硬币,竟然投到了乌龟!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名胜古迹只可意会不可言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