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一种美丽叫
有一种美丽叫自助,依靠自己的力量,自己学习帮助自己。成功就要靠自己,“当你凭借自己的力量看到花开时,你的人生之路也在转变,成功之门也将为你开启。”
<<易经>>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雄鹰在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是因为从雏鹰时就接受了严苛的训练。正是从小的训练,让他们炼就了自立的品格,坚韧的态度与强健的羽翼。自立,让他们撑起了这片蓝天!自立自强,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生活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自立自强是我们成功的必要条件。
有一个渔村,里面有两个渔夫,一个技艺高超,人称渔王,另一个却技艺平平。他们各有三个儿子,渔王把所有的技艺悉数传给了儿子,但他们却比不上那位渔夫的三个儿子。渔王不解,请教智者,智者云:“传授技艺你只需告诉他们精髓,而你却教他们何时洒网,何时收网,用什么饵料,让他们失去了创造的空间,完全依赖你,久而久之,定不如人。”渔王顿悟。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学走路,虽然需要别人一些挽扶,但最终靠自己一步步走下去。记得一次在街上,一个小孩子跌倒了,我正打算上前扶起,小孩的爸爸阻止了我,然后微笑着对孩子说:“孩子,爬起来。”看着孩子摇摇摇晃晃地起来,我心中一种莫名的感动,也敬佩这位慈祥而理智的父亲。
人生之路就像走路,开始时需要扶持,但人生之路终需自己走下去。或许跌倒时别人的搀扶会让我们爬起的更快,但自己即使摇晃着也要站起来的信念无疑会让我们更强大,世界再大,我们终需撑起自己的一片蓝天!
而今,我们的现状却甚令人担忧,多少人成家立业后却还依然伸手向父母要钱?多少孩子十几岁后还不会做一点家务?把衣服寄回家里让父母洗的行为让我们汗颜,同时我们也不断思考,是什么让我们这一代丧失了自立自强的品质?耳旁回想起一个坚定的声音:“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是的,我们所缺乏的正是远大的抱负与坚忍不拔的品质。
犹记得:“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带给我的震撼。自立自强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信念,是成功之人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志存高远,让我们坚忍不拔,让我们的羽翼更丰满,自立,自强,让我们撑起自己的蓝天。
依靠自己的力量
在这人世间,有些路是非要单独一个人去面对,单独一个人去跋涉的。路再长再远,夜再黑再暗,也得独自默默地走下去。 ――题记
当幼鹰长到足够大的时候,鹰妈妈会把他们从巢穴的边缘赶下深深的谷底。幼鹰会拼命的拍打翅膀来阻止自己继续下落。最后,他们掌握了作为一只鹰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本领――飞翔!
从幼鹰的身上,我深深的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
法国大作家雨果说过:“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打开我的前途,而不愿求有力者的垂青。”依靠自己的力量,是有骨气的表现。除了刚学走路的孩子和病残老弱需要搀扶,每个健康的人在生活里都应独立行走。唯在举目无亲处,独闯新路的是好汉;茫茫荒漠中,自辟沃土的是英雄。
在生活中,有些人似乎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他们事事靠父母,靠亲人,靠朋友,他们看起来很幸福,很快乐,甚至连他们自己都这麽认为。这些人也许生活富裕,衣食无忧,但他们不是凭借自己的力量拥有这一切的,而是靠父母,亲人“搀扶”的。他们是生活的弱者,因为在生活的路上,他们未能独步。正如贝多芬所说:“人啊,还是靠自己的力量吧!”因为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西班牙著名画家毕加索的女儿,不愿利用父亲的名声来取得方便,她认为这些帮助能使自己获得金钱和声誉,但并不能获得成功。她认为成功应该靠自己的不懈努力来达到。于是,他毅然改掉自己的姓名,并通过自己的奋斗,成了一名很受欢迎的服装设计师。这个事例说明从小学会依靠自己的奋斗去创造自己的生活,长大后一定能驾驭好自己的命运。
朋友们,依靠自己的力量吧!因为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掌握自己的命运,获得真正的成功。
那一幕我难以忘记
随着刘翔的退赛,九万一千名观众发出无奈的叹息。有猜测,有质疑,有伤心,有宽容,设身处地,难道刘翔舍得离开这个他期待已久的田径赛场吗?刘翔退赛,不是失败,不是终结,而是如冬日娜所说的是一次超越。
许多人坦言刘翔应该走完110米,然而,也许刘翔走完后那些人又是另外一种说辞。人有时是“聪明的”,他们为各种情况找好了说辞。
刘翔退赛,他们说:“要退赛还上场干什么,浪费观众的热情。”
刘翔要是不参赛,他们说:“不论如何,起码也应该上场尝试一下啊,怎么能不参加比赛呢?”
刘翔不走,他们说:“刘翔是不是怕了,走完都不敢,还是怕丢脸?”
刘翔若走完110米,他们说“退赛算了,这么狼狈。”
诸如此类,甚矣。
一个运动员往往面对着许多抉择,而不管哪一个抉择都不能百分百满足13亿中国人民,人民会找各种大大小小的说法,自以为是地评论刘翔,这种人是十分令人不屑的。
刘翔难道只有夺金,才对得起中国人民吗?刘翔本身就是一种体育精神,他不是中国的夺金机器,我们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利要求刘翔一定要拿到金牌。我们应该摆正心态,这只不过是一场比赛,稍微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们要把刘翔当作一个普通的运动员看待。无论胜负输赢,这日子还是要过的,我们总不能因为刘翔没得到金牌就感觉过日子简直就是煎熬。难道只有一直赢下去,从不失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胜利?每个人都有失败,我们应该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做人做事都有失败的偶然性,田径场上也不例外。
现实也许是残酷的,但人们不能以更加残酷的手法报复现实,我希望那些激进的扁翔派收敛一点,刘翔没有欠你们,刘翔没有欠任何人,刘翔为了心中的梦想而跑,他退赛,他的失落是没有人可以评说的。人受伤是正常的,运动员受伤更是普遍,他也希望自己能健健康康地比赛、冲刺。
我们要求刘翔怎样怎样,倒不如要求自己给予宽容,给予谅解,难道我们的生活会因刘翔退赛而变质吗?没有人会肯定地说“刘翔退赛,以后我一家每天都过不好了”。这种说法是可笑的,也是可悲的,我们能容忍自己犯错,为什么就不能宽恕别人无心的过失?
刘翔背上的号码是“1356”,他背负的不应该是13亿人民,56个民族带来的压力和不解,而应该是宽容与支持!
月有阴晴圆缺,路有平直曲折,人有悲欢离合,天有不测风云,无暇是一种美,缺憾亦是一种美。倘若我们已经知道结果,还有什么看点呢?人一辈子都活在种种不完美之中,但人们还是需要好好活下去,才能感觉到生活的乐趣。
刘翔退赛,我们不应该恨他,尽管我们一味地认为他背负着我们全中国13亿人口的希望,可是,我们要想想,我们为刘翔做了什么,我们只是不断地给刘翔施压,给他负担。人民应该反思了,继续错下去是一种愚昧,只会令刘翔安。
四年后的伦敦奥运,我想刘翔会做得更好的,人们应该陪着刘翔,笑着走下去!!
刘翔,跨越自己那道栏!
“5.12”大地震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痛,而我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幕也是在这最悲痛的时刻。
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
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而我的泪也随着这感动的一幕而落下,让我们一起为那些在地震中死去的人哀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