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初中作文:伟大的母爱
母爱似海
鲜花因阳光雨露而美丽,生命因关心呵护而灿烂,而我,因父母的关爱而幸福。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的人民医生。长着一个瓜子脸,脸上挂着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皱纹,是化妆品掩饰不了的痕迹。
我的妈妈是慈爱的。一天晚上,我发了39度高烧,妈妈急忙给我去找药。到了第二天早上,烧还没退,妈妈一面给我倒药,一面催我去上学。我虽然上学了,但妈妈还是不放心,特地叮嘱我不要上体育课。在学校,我呕了。妈妈闻声而来,焦急的把我接上车去石盖塘。我躺在一旁打点滴,妈妈则帮我拿药,望着她那忙碌的背影,我鼻子酸溜溜的。妈妈买来了我平时最爱吃的火龙果,可我却什么味儿也吃不出来。那点滴输入的似乎不再是药水,而是一位母亲的心,我的针打了多久,妈妈便陪了我多久。
我的妈妈是手巧的。一次,我在学校搞卫生的时候,身上心爱的粉色裙子不小心被钉子挂了一个洞,我暗自埋怨自己的运气不好,之后便把破了洞的裙子丢给了妈妈。妈妈走进房间,把针线盒拿了出来,挑了一根粉色的线。她把线头放进嘴里润湿,又拿了一根针,试图把线穿过去。穿过去——插偏了;再穿——又没成功;又试了一次——又失败了,妈妈愣了愣,眉头轻轻的皱了一下,她又试了一次,这次线终于穿过去了!妈妈静静地缝着,我呆呆的看着,在那粉色薄纱的衬托,我看见了妈妈那黄油布似的脸。不知不觉中,衣服已经缝完了,我接过一看:呀!不仔细看简直看不出来,我不禁打心底儿佩服妈妈的缝针技术。
妈妈,如果您是一棵大树,我乐意是一株小草陪伴;如果您是一轮明月,我乐意是一朵云朵衬托;如果您是一朵鲜花,我乐意是护兰草永远守护在您身边。
母爱是一首歌
有人把母爱比作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有人把母爱比做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但在我看来,母爱是一首歌,让我深深眷恋的一首歌。
母爱是一首温柔的歌。当我呱呱坠地起,妈妈那双年轻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她开始整日整夜的守着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轻轻柔柔的为我唱摇篮曲:“乖宝宝,快睡觉,我们相依偎......”当我长大一些时,她跟着我,那双水灵灵美丽的眼睛饱含深情的望着我,看我怎样欢蹦乱跳,怎样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心,还有那满是尘土的衣裤和乌黑的小脸。唉,她真是爱惨了我!
母爱是一首严厉的歌。我开始上小学,开始不听妈妈的教导,开始不再认真完成作业......妈妈温柔的面孔变得严厉,她开始管教我,逼迫我改正缺点。但我每次都发现,尽管她的面孔有多么严肃,斥责有多么严厉,可她那双美丽的眼睛却依旧溢着对我的满满关爱。
母爱是一首温柔的歌。我已经进入小学六年级,马上就要小升初。每次作业都要很晚才能完成。妈妈总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我:“好好写啊......太黑了,我给你打开灯......写完了吗?快去吃饭,有你最爱吃的可乐鸡翅......”一次,我埋头在作业里,写完后,伸展了一下腰。妈妈微笑着走来,关切的问:“写完了吗?去吃饭吧。”“嗯,马上就来。”我答应着。我收拾好书包,偶一抬头,与妈妈慈祥的目光相遇了,她的那双眼睛不再是我记忆中的了:那双眼睛变得很衰老,也不是水灵灵的了,眼角还有了许多鱼尾纹。唯一没有变化的是她眼里对我的满满关爱。
啊,母爱是一首温柔、严厉、深情的歌!
母爱伴随我成长
从我“呱呱”落地那时起,妈妈就一直在为我操心。
等我开始上学时,妈妈就一边忙家务一边还要抽出时间检查我的作业质量,每天都很晚才能进入梦乡。妈妈把我的学习放在第一位,为了让我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爸爸风里来雨里去,顶着火辣的太阳只为多赚点钱。妈妈对我学习上需要花钱的东西毫不吝啬,自己却节俭的很。
每次看见妈妈煮土豆丝就会想起那件事……
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显得整个天空灰蒙蒙的而我的心情也似乎被这个恼人的景象围上了一层雾。一回到家,我就喊着肚子饿。瞅了一眼桌上的菜,发现没有我每餐必不可少的——土豆丝。这可让我心中的小恶魔找着了“导火索”。小恶魔似乎不肯放过这发泄心情的机会,逼着我冲妈妈说:“老妈!你今天又没煮土豆丝,说好了要给我煮的,你每次都这样,今天要是不煮我就不吃了!”刚说完,自尊心又逼着我回房间然后把房门重重的“砸”了过去。门关了,我的心灵似乎也关上了门。
我一直撑到了晚上,终于承受不住肚子里的馋虫正打算偷偷溜出去“偷吃”时,妈妈却进来了。在灯光的照耀下,我发现妈妈那头柔顺的黑发里多了一些不该出现的银丝。妈妈那吹弹可破的皮肤多了疲惫与满脸的皱纹。妈妈那爱笑的眼睛里多出了一些无可奈何。我的妈妈何时变老了……见妈妈要说话,我便抢先开了口:“妈妈,对不起,我错了。”突然感觉被拥入了温暖的怀里,原来是妈妈。她又笑了。欣慰的笑。气氛很好,可是我的肚子却不干了,“咕咕”直响,我尴尬的摸了摸头。从妈妈打开的门里看见了桌上那盘香气扑鼻的土豆丝。
母爱很简单,母亲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你。在你受到挫折时陪伴你,在你伤心时安慰你,在你放学回家时煮一盘你最爱吃的菜。这就是母爱简单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