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1月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感恩节。11月26日的今天是洋人的感恩节,那里的人们都要举行各种欢庆活动,以感谢上帝赐予丰收之“恩”,并成为家庭和整个社会都可以享受欢乐的日子。
其实,在我们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民族,也从来不缺乏“感恩”,因为我们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我们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我们感恩才让大家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的思想会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一浆十饼,一饭千金是美谈;饮水知源、恩风长扇传为佳话。
在感恩节的午夜,我坐在电脑前一遍又一遍地听着童丽演绎的这首歌曲感恩的心,“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珍惜。”
我被它优美的旋律、虔诚的情怀、不屈的意志和谦卑的人生态度所感动!歌曲所表达的思想感情,在我心中引发了强烈的共鸣和无限的感动!为那些不甘命运摆布而自强不息的人们,也为自己曾经走过的人生道路,使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拥有感恩的心,我会更加热爱这个世界,更加热爱生活。拥有感恩的心,我会更加懂得报恩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爱人,一帮可信赖的朋友。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的动人诗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经典词句,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索绕心头的感恩情怀,是刻骨铭心的爱的回报。无论生活在那个年代,都必须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我们的老师;感恩我们的朋友;感恩磨砺与挫折;感恩大自然;感恩恩惠与我们的一切!
我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让我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我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我尝到了学习知识和快乐;我感谢朋友们真诚的关怀和帮助;我感谢社会上所有人,是他们创造了美好的今天;我感谢春天的花草,让我感受到了生命喷涌的活力;我感谢秋天的落叶,让我领悟到了生命壮丽的回归。
我感恩父母。自我呱呱坠地,父母给了我最宝贵的生命那天起,父母为我撑起了一片天。上学,工作所有的一切父母为我操碎了心,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每当我取得一点点进步或是一点点成绩,父母都会为我感到骄傲与安慰,笑在脸上,甜在心里。当我遇到困难与坎坷时,父母就会给我信心和鼓励,急在脸上,疼在心上。父母的关怀带给我无尽的快乐,父母的慈爱伴随我成长。
我的成长过程,是父母辛劳养育,付出青春心血慢慢变老的过程。时间飞逝,父母的身体不再健壮,父母的思维不再敏捷,就需要我去关爱呵护。我一定要怀着感恩的心,好好孝敬父母,常回家看看,照顾爱护陪伴父母,从一点一滴做起,让父母快乐健康幸福的安享晚年。这样我才不会因愧对父母而后悔!
我感恩老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之路。有的人在平凡中默默的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有的人轰轰烈烈成就卓著,做出显赫业绩。然而回顾我所走过的人生道路时,除了我的父母,那就是我的老师。
我感恩老师,不仅教我科学文化,而且教我做人。一支支的粉笔,是老师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老师无私奉献的战场。老师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小溪,激越如奔腾的江流。满园的花朵是老师这伟大园丁的杰作,盛开的桃李,是对老师最高的评价。
因为老师,莘莘学子,才能成才;因为老师,世界才会如此文明。老师的爱,像太阳般温暖,春风般和煦,清泉般甘甜。
我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给我飞翔的翅膀,给我指明了人生的方向,给我看世界的慧眼,给了我智慧的头脑。
我感恩朋友。因为我有了朋友,我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快乐,充满幸福。一路走来,我每每遇到困难时,都有朋友在身边支持与鼓励,给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当我伤心难过时,是朋友的陪伴与抚慰,给我信心和安慰。朋友伴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生命的驿站,朋友没有血浓于水的亲情,却是肝胆相照,心心相融。
因为有了朋友,我孤独时有人陪伴,因为有了朋友,我不在独自承受泪水的流淌,因为有了朋友,我在无助中看到光明。
朋友是在我最需要时总能出现,有福不一定同享,但有难一定同当的好兄弟好姐妹。
朋友如同明媚的阳光,温暖我的身心。
朋友如黑夜里的明灯,帮我驱散黑暗与寂寞,照亮期盼。
朋友如糖,帮我冲淡苦涩,融入甜蜜。
朋友是开心时想与之分享,烦恼时想与之诉说,一路相扶相依相伴。感恩朋友!感谢友情!
我感恩生活的磨难。因为磨难,生命光彩怦然而现;因为磨难,我更加成熟,不断磨去年少轻狂,冲动。
我感恩生活的磨难,生活给了我太多享受的同时,也给了我一些挫折与磨难,使我勇敢坚强,还给了我另一种阅历。酸甜苦辣不是我追求的生活,但它一定是生活的全部。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体会,我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不要因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对春天的希望;不要因为生命过于沉重,而忽略了感恩的心。
我感恩生活的磨难,使我懂得了珍爱生命,珍惜友情,一次次的磨难会增强我战胜凄风苦雨,冷霜冰雪的勇气和信心。
我感恩生活的磨难,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没有理由拒绝人生的磨砺,它让我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迎接挑战。
我感谢生活的磨难,去创造我的价值,辉煌我的人生,昂首挺胸,一路微笑,一路高歌。
我感恩大自然。大自然为人类提供了生存空间,生存环境,她就向母亲一样敞开胸怀拥抱我们,毫不吝啬的把一切献给了人类。感恩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对我们有恩。
我们感恩大自然的种种恩赐,因为太阳,世界万物才能生长;因为明月,才有了黑夜里的光
明;感恩树林带给我们清新空气;感恩江河湖泊带给我们乳汁般的清泉;感恩兰天,感恩草原,感恩大自然的一切美景!
感恩是一种文化素养,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社会责任。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品德,感恩是发自肺腑的内心独白。
感恩可以洗涤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更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让感恩走进我的心灵,拥有感恩的心,我会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我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