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中的"甜蜜蜜"_小学作文
看到一颗颗犹如被雪花点缀在上面的西米,喝着一杯又清鲜有清甜的椰子汁,让我想起上一次读书中的"甜蜜蜜"-制作椰汁西米露。
星期天,我很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一本《靓厨秘诀》的书,当看到"小师傅"教你制作西米露:"材料:西米150千克,椰汁一罐。过程:一边搅拌,煮十分钟后,把西米过凉水,在煮一锅水,把西米和椰汁一起煮,可以再加一些西瓜。"时,我不禁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想:这看起来不难,不如学做西米露,现在天炎热,让父母回来尝试一下我制作的甜品,滋润喉咙,心动不如行动,我说干就干,拿出一袋西安米,先泡泡水,再拿出一个锅,放一些水我一步步地按照书上的指示。水发出"轰轰轰"的声音,我就把火改成小火,把泡好的西米放进锅中煮在煮西米的过程中,我不断地搅拌。慢慢的,我就发现西米变得透明起来。"掺啦!"我大叫一声,心想:是谁施展魔法把我的雪白而不透明的西米变走呢?我心里急的像蚂蚁炸开了锅。怎么不看看无声的老师-书呢?我急中生智。噢!书上说:"待到西米变成透明时"原来西米也像我们的社会一样千变万化。我继续制作椰汁西米露。只见西米心里还有一个小白点的时候,我就把火关了。我把煮好的西米过凉水,这时候的西米就像一粒粒小珍珠似的,非常惹人喜爱。我再放些水在锅里,水烧开后改小火我先倒入西米,再放两罐椰汁,椰汁西米露便大公告成了,我兴奋地活蹦乱跳。我想:妈妈爸爸回来一定很高兴。
真的,父母对我的甜品赞叹不已,赏心悦目今天看到垃圾堆,也觉得分外美丽,就像一个世外桃源。在制作过程中,我好像渐渐地长大了。
读书中有"火辣辣","酸溜溜","苦涩涩".不愧是"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给了我不少美好的回忆,使我一次次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