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事作文三:家庭趣事
身为青少年,我们每天都被家庭的温暖包围着。家庭里的那些有趣的事儿,一想起就会让你合不拢嘴。小小的“石头、剪刀、布”的游戏,也成了一件趣事的高潮。
一天晚上,吃完晚饭,我和老爸照例把碗一推,抹抹嘴,刚要起身,“慢——”老妈说着,也把饭碗一推,“今天我不洗碗,”“为什么?”我似乎有点吃惊。“不洗就是不洗,让你天天洗碗你乐意吗?”老妈句句有理,我和老爸有点理亏。老爸壮大胆子说:“我说你洗就你洗,小样儿,还反了你了。”老爸的腿在抖啊,我也吞了一口口水。“这个家谁做主了?”老妈昂着头,手叉腰,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当然,是我——”“嗯?”老爸一屁股做下去,“是您啦”“哼!这还差不多!”
“那谁洗碗?”我和老爸异口同声。“你们中间的一个吧。”我跟老爸面面相觑。“你洗,小孩子从小就该多做点家务事。”“不行,虐用童工是犯法的,小心我告你。再说了,应该尊老爱幼。所以,你——洗——”“哼,都-哦,这么大了还幼呢!我管不了你妈还管不了你是吧?你洗!”我一时词穷,说不出话来了。“好啦好啦,三个人划拳,输了的洗!”老妈出来打圆场,“同意!”
“石头剪刀布!石头剪刀布!”“啊哈,我赢咯!”我一蹦三尺高,老爸又羡慕,又嫉妒,眼镜超红的,“石头剪刀布石头剪刀布!”“哈哈!你洗哦!”老妈笑得开怀!“唉,我好命苦啊!”我和老妈幸灾乐祸。老爸居然又唱起了歌:“无所谓,谁让我太笨。无所谓,谁让我太笨,无所谓,你们让我憔悴!”“好吧!看你可怜,我帮你洗。”老妈看不惯他那样。老爸立即眉开眼笑:“3q3q啦!陈文,走!咱出去散步去!”
大大小小的事啊,都浸润了家庭里每一位成员的爱,所以家庭便成了我们温馨的港湾,轻松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