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中会发生很多事,有的令人捧腹大笑,有的令人泪流满面,还有的令人怒发冲冠。。。。。。可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这件事了。
那天星期六,我在家看电视,看着看着,忽然,我发现有一只大老鼠从一个地方飞快的跑向另一个地方,我想,这下再也不会无聊了,我连忙叫道:“爸爸来打老鼠。”
我和爸爸一个操起一把武器——扫把对老鼠穷追不舍,边追边打,可怎么也打不着。妈妈看见了,笑得直捂肚子,只见那只老鼠往沙发底下逃去,即刻就不见了,但还是妈妈聪明,把沙发一拉,老鼠又现身了。老鼠刚想逃跑,幸好我和爸爸眼疾手快,两把扫把合着一栏,老鼠一下无路可逃,我又一个“佛山无影脚”,老鼠被打得随地翻滚。就在“战斗”即将结束的时候,老鼠后退了几步,一副视死如归的架势,然后冲到扫把前一跃,在天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竟然从我和爸爸的包围圈里跃了出去!我又和爸爸去追,可是,在拐弯的时候不小心滑到了,我和爸爸都“哎呦哎呦”叫起来,再也没有力气捉老鼠了。
看来还得是捉老鼠的老将——外婆出马了。只见外婆拿了一些花生米,放在妈妈的靴子旁边,然后一起放到墙角上,过了一会儿那只老鼠果然又跑出来了。真是一只大胆的老鼠,我心里想着。只见那只老鼠飞快跑到花生米那,叼起花生米钻进妈妈的靴子里。我快步走上前,捏住靴子的一口,再用我的“无影手”把老鼠打得直叫唤,倒出来一看,老鼠已经不醒“鼠”事了。
这次人鼠大战,我们人类大获全胜。呵呵,挺好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