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的来说这个暑假过得挺愉快。至少早晨可以睡到个八九点,用不着一醒来就忙着看钟表,生怕赶不上时间上学迟到,也不用担心每天上课时哈欠连天。其实我睡得一点也不少,通常都是从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30分,可是我每天睡十几个小时还是不够,还是瞌睡,经常上下眼皮打架。不像有的孩子每天只睡六七个小时,还精力旺盛精气神十足。在暑假里,我终于让我的睡细胞得到了满足,可以睡他个天昏地暗,还无忧无虑,对我来说这可是最大的快乐了.
暑假的时间宽松自由,不象上学时跟打仗似的我可以随时到某个亲戚家小住几天,也可以带上一本名著,黄昏的时候,走到田野上,看着碧绿的秧苗随风起伏,听着小溪的流水潺潺有声,坐在柔软的草地上,呼吸着绿色的清新空气,然后翻开书,一行一行的阅读,那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呀!身体沉浸在美好的自然中,心灵陶醉在书本的境界中傍晚的时候,火球一样的太阳已经落下了西山,天气稍微凉快了一些,如果再有微微的轻风吹来,这便是逛街的大好时光骑着自行车,或者拉着妈妈的手漫步而行,晃晃悠悠,从从容容,串串门,或者走进新开的宽敞的超市里,欣赏着排列整齐的琳琅满目的物品,挑选一两样生活必需品或是自己喜爱的东西,那也真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
有时候灵感大增,兴趣浓郁,我便在家里做一做发明家,找来一大堆木棒木片硬纸板,使唤着锤子刀子胶带钉子,于是从我的手上,诞生了一只只小木筏,一架架小飞机,一个个指南针,还有“尚方宝剑”“腾空骏马”等等。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心里真有一种创造的快乐,如果再赢得了爸爸妈妈的一句夸奖,那心里就别提有多美了。我还在网上预习了五年级的数学、语文、英语等课程。我还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学习保尔那种百般不挠的战斗精神。
暑假眼看就要结束了,我心里真有点恋恋不舍,因为这个暑假我既玩得愉快又学得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