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庭趣事为题的优秀作文
1家庭趣事
我和妈妈之间有许多趣事,像星星一样多,今天我就摘一颗和大家分享吧!
一天,我得到了一架玩具大炮,大炮是迷彩色的,有细长的身管,很大的炮口,炮口里可以装两颗子弹。
回到家,我拿出大炮瞄准正在烧饭的妈妈,大吼一声:“举起手来!”妈妈扭头一看,吓了一跳,说“你别打我,小兔崽子。”“凭什么呀?”我说,“除非你给我买两包陀螺。”“不行,家里已经这么多了……”这句话还没说完,一颗子弹就打到了妈妈的屁股上。妈妈生气了!她扔下铲子马上过来追得我满屋跑。这时,忙了一天的爸爸进了家么,我一下躲在爸爸的身后,说:“来追我呀,我好怕啊,哈哈!”
爸爸急忙问:“怎么回事?”我把事情说了一遍,爸爸笑着说:“你们俩一样大吗!”妈妈只好不再追究,继续烧饭去了。
像这样的趣事,我们家经常会发生,你们是不是也想加入我们这个快乐的家庭啊?
2家庭趣事
昨天还在下雪,今天太阳却很好。吃过午饭,妈妈把学习桌搬到阳台上,让我在太阳底下写作业,真舒服。
这个周末的作文是家庭趣事。可是我想来想去不知道该写些什么。突然我想起来电视上的人们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就在屋里来回走来走去,然后一拍脑袋有主意了。
哈哈,我也用这个方法试试。我在阳台上走过来,走过去。又飞快的走过去,再走过来。奇怪,怎么大脑还是一片空白?
我不停地走来走去,还是什么也想不起来。妈妈一脸奇怪的问我:“你不赶紧写作业,老在那走来走去干什么?”
“别说话,我正在学电视上的人思考问题。”我一本正经的回答。
妈妈哈哈大笑:“人家走来走去是在用大脑思考问题,不是像你想得那么简单,来回走走不用脑子就能想出作文来了。”
噢,原来是这样啊!我用脑子想想到底什么是有趣的事?哎,刚刚发生的事不是就很有趣吗?对,就把这件事情写下来。大家看看,到底有趣不有趣?
3家庭趣事
想起家庭趣事,我有很多,不如我们来分享一下吧。
曾记去年下了一场大雪,导致我们不能上学,一向爱干净的妈妈居然给我们说:“孩子们,你们都穿好衣服,戴上帽子,手套。我们去颐和广场打雪仗去。”我们整装待发,等待妈妈发号施令。
我们到了颐和广场,那里的雪很深,在我没注意的时候,妈妈朝我投了雪球,这时我哥哥朝妈妈身上也投了个正着。就这样我们的“混战”开始了,我们在着寒冷的日子,打的都出汗,最后以妹妹的哭声(因她年龄小不会玩而冷哭)而结束战斗。妈妈去哄妹妹。我和哥哥跑到广场最广阔的地方堆雪人,我们先用手挪了个雪团,然后和哥哥推着雪团,这雪团越来越大,这样我们把雪人的身体做好了,最后用同样的方法做了雪人的头,我们还给它按上了眼睛,鼻子和嘴巴,看着我们的雪人有种成功的感觉。
想到当时的场景真是快乐无穷啊!
4家庭趣事
每次周末,我们总举行一些有趣的活动,比如打牌、数星星、说脑筋急转弯等一些游戏,阵阵笑声从我家传出。
又是一个周末,爸爸说:“我在书上找了一种打牌的另一种玩法,名字叫做钩滚定,我在电脑上玩了一下午,都没有输,今天我来给你们玩玩。比赛规则是:钩是可以把其他人的牌拿上来,滚是可以把其他人的牌滚上去,定是把其他人出的牌定住。”爸爸说完了,我和妈妈都说好,我在把最后一张单牌出下去时,嘴里小声说:“啊,我终于把最后一张单牌出出来了。”妈妈的耳朵好像是个顺风耳,一下子就把它滚上来了,谁料她的手里还拿着三个滚。当我又出牌时,她又把我滚上来,我被她滚得头晕眼花,气得火冒三丈。到了下一局,我拿了三个滚,心想:“这次可要你尝尝苦头。”可谁知神不知鬼不觉地她又把我给斗输了。
虽然我两次都失败了,但我心里非常高兴。希望下个周末快快到来,好让我和妈妈再斗一局。
5家庭趣事
前几天,我们到未来农林大世界去捞鱼,我只捞到6只小螃蟹。回到家后,我把这些“横行霸道”的螃蟹放进一个浅浅的盆子里,再把盆子放进水池里,就回房间看书去了。
看了大约几小时的书,我想起了那群小家伙,便跑到水池边,想逗逗那几只大个的。可等我一到水池边就傻了,盆子里已经没有一只螃蟹了,有几只爬到了水池边了。我把它们一个一个地抓回去后,一数,啊,少了两只大个的。我只能趴下找,东找找,西找找,终于在床下找到了一个棕色的小钳子,我马上跑过去抓它,可一不小心惊动了它,螃蟹在我伸来时夹住了我的手指,你别看螃蟹个子小,力气却不小,把我夹得嗷嗷叫,拼命地甩着手,这螃蟹才松“手”,逃进我妈妈的棉鞋里。我吸取了被夹的教训,用镊子把它夹了出来,又如法炮制地抓住了另一只螃蟹。
等到了晚上,我看了一下螃蟹,天啊!它们又跑了,只能再去抓住这些小淘气了。
6家庭趣事
这一次的作文比较贴近学生的生活,许多孩子在谈起这个话题时,都多少有些兴奋。于是,在进行习作指导时,我给了大段的时间让他们畅所欲言。先是让他们在小组内说,给他们一个回忆和整理语言的过程,然后是在全班交流。不少孩子虽然说得还不太流畅,但是都能围绕一个主题说,有的是表现家庭的幸福与和睦,有的是从某一件趣事中感悟一个道理。
想有了这个说的基础,连句成文应该是不成问题了的。作文收上来,如我所想,大部分学生的习作都有一个集中的主题,语言也较活泼。但是还是有少部分学生,一看就知道是凭空造出来的“趣事”,如有的说我的家庭进行了一场智力比拼,有的说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里说笑话,虽然文辞也能说得过去,可是因为缺乏情感,还是显得有些苍白。
对于这样一些习作,我也让他们过关了。这些孩子平时不大关注身边事,也不太会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非要逼他们去找一件真事来写,或许有些不近人情。
7家庭趣事
我们的家庭里一定有很多趣事,你看奶奶把鹅卵石当作鸡蛋吃;爸爸不会剃头给弟弟剃了一个小光头;弟弟一不小心摔倒了,一头钻进了垃圾桶?我家最有趣的就是我给爷爷扎小辫子。
那天,妈妈工作很忙,就把我送到了爷爷家。我到了爷爷家,没有什么事情干,我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想想该玩点什么?怱然我看到奶奶有一大桶橡皮筋,就马上想到妈妈教我过扎辫子,我就叫奶奶把那一大桶的橡皮筋拿来。奶奶说:“小囡,你又要耍什么花招?”我说:“奶奶,我不耍什么花招,你看了就知道了。”我跑到爷爷身边拿起一根橡皮筋,趁爷爷还在睡觉,就给爷爷扎起小辫子。我先把爷爷全部的头发拿起来,再用橡皮筋把爷爷的头发扎起来,爷爷的头上就出现了一根朝天大辫子,逗得我和奶奶哈哈大笑。爷爷一醒来,一看头上有一根朝天辫也哈哈大笑起来,还摆了一个动作,拍了一张照片留念呢!
这件事情太有趣了,现在想起来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