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中坚强的她作文
那是老姨的家,那有一个麦场,空气十分新鲜。舅舅是个卖电脑的,听说前些天为一个老头儿赔了很多钱。因此舅舅以后挣一分钱也不给老姨花,所以老姨和她儿子常常挨饿,瘦得皮包骨头。
来那二的第二天早上,老姨带着我和弟弟去了她刚找到的工作地。是一个幼儿园,因过十一假的缘故,小孩子们大都不来上课,所以就让阿姨们盯着来的小孩儿干玩儿。我问过老姨,月工资是400元,光弟弟吃饭一个月就得260多元,再加上老姨自己的花费,一个月能挣得了几块钱?并且不懂事的弟弟还不怎么听老姨的话,经常跟她耍脾气。
可能因此,老姨常常把弟弟放在他爷爷奶奶那儿。弟弟的爷爷很富裕,而且十分疼爱弟弟,常给他买玩具。老姨当然愿意把弟弟搁在那儿。但弟弟的爷爷并不喜欢老姨,说是老姨和舅舅属相不和,才让舅舅赔了很多钱,并且他把老姨视为眼中钉,几次把老姨赶走,老姨都挺过来了。
窗外那淅淅沥沥的小雨真令人讨厌,更可恨的是那雨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狂风吹乱了我们的思绪,使我们烦躁不安。唉,这该死的天气!
没过几分钟,天空电闪雷鸣,伴着瓢泼大雨,一起拥向人间。随着第一声雷响过后,教室里灯不再那样散发着光芒,风扇也停止了转动。教室陷入一片混乱之中,讲话的讲话,拿手电筒的拿手电筒。老师严肃地对我们说;“大家安静下来,这种状态更能反映出一个班的素质,更何况,你们本来就是素质班。”话音刚落,同学们立刻安静了下来,老师的意思不是明摆着吗?不就是在批评我们。看来,作业是做不成了,于是,老师便让我们背古诗和唱歌。
终于,10多分钟过后,我们又“重见光明”了,那些走到楼下的学生只好再次回到教室,有些同学已经被雨淋湿了。原来,等待也能使我们成功。
肖老师便以此来教育我们;“面对困难,有些人不知道怎样去克服它,却选择了退缩。只有坚强地面对困难,加上一点儿耐心,就一定能成功。”
灯火在灭与不灭中坚持,它只要保留了一小点火星儿,风一吹,火把再燃,这也是在灯光中坚强,风再大,雨再狂,火只要坚强,就能突出重围。
人生也如此,好的人生也如此,就如灯火明亮的舞台,人生的舞台上也有灯光,人要学会在灯火中坚强。
一次被打败了,不怕,就如火星一样,坚强如同一阵风,风吹星火,火生不灭,灯火如同一把钥匙,打开坚强之把锁,我以前看过一个故事,她也在灯光中坚强成长:她成绩好,人又善良漂亮,尤其喜爱舞蹈,学校排练的时候,一个跳跃,脚一不小心滑倒,她摔下一米高的舞台,脚被重重地摔伤了,一个12岁的女孩儿,要忍受这么残酷的现实,心中的痛苦与脚上痛,她哭了,她从小到大是个坚强的孩子,可她不能忍受,看着麻木的大腿,心中只想站起来,重新回到同学中去,再回到舞台中去。
她的父母都是教师,父母的劝导,同学们的鼓励,她学会了坚强,她在初中当老师的妈妈帮助下自学初中课程,又自学高中课程,她进高考考场,摇着轮椅走上清华大学……
记得刚认识坚强的时候是小学四年级,一位同学的妈妈不幸去世了,大家都想尽一切办法安慰她,她虽然笑着对我们说“没关系”,但还是不停地流着眼泪又迎来了一场考试,她竟然破天荒地考了第一名当我问起她为什么会考的这么好时,她只告诉了我两个字“坚强”.
在一次模拟考中,我的成绩由全班的前三名突然间滑落到四十多名,我蒙了,感觉周围一片漆黑,犹如掉进了万丈深渊,但是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眼泪会使我更看不清眼前的路,我该做的则是振作起精神重新奋斗,坚守着宁可笑着流眼泪,也不哭着说放弃.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伴着一天天的长大,我明白了坚强究竟是什么坚强是拼搏的动力,坚强是作战的实力,坚强是宁可笑着流眼泪也不哭着说放弃的豪气.
在失败中我学会了坚强,在脆弱中我学会了坚强,在生活中我学会了坚强!坚强的最终含义是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