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国演讲稿2022
20__年的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70岁的生日。全世界的中华儿女用各种方式庆祝这伟大的日子,各种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们的祖**亲迎来了她70岁的生日。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70年芳华如歌,70年春华秋实。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了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从那天起,勇敢的中国人民抡起锄头,拿起铁锹在这宽广美丽的土地上热火朝天地建设着,70年的时间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枚枚火箭发射成功,一个个的世界奇迹涌现。如今中国14亿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感召下,正齐心协力创造着我们美丽的家园。
我的家乡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那一条条宽阔的马路多么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插着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辆辆汽车有序行驶着,城市中心商店一个挨一个,商品琳琅满目,人们也变得文明起来,微笑着打招呼问候,勤劳的人们正用着自己方式改变着这座美丽的城市。
国庆节那天,风和日丽。爸爸带着我去北京飞机场看飞机。当我看到飞机场时我震惊了,飞机场真大呀!有几十个足球场那么大,几十架飞机起起落落,有条不紊地工作着,飞机场真美啊!花花草草样样都有,不比城市差,当然环境也不一样啦!整个机场看不到一点垃圾,我不禁感叹道:祖国强大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我热爱祖国,是因为她的每一寸土地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我热爱祖国,是因为她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家园;我热爱祖国,是因为她给了我们一个和平的生活环境;我热爱祖国,是因为她……
我们生长在这个美好时代,我们更应该培养出高尚品德,努力学习,品学兼优,用我们的智慧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
我爱中国演讲稿600 3
日本侵略者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侵吞我国东北后,为进一步挑起全面侵华战争,陆续运兵入关。到1936年,日军已从东、西、北三面包围了北平。从1937年6月起,驻丰台的日军连续举行挑衅性的军事演习。
面对日军的挑衅,我中国军队一忍再忍。但是忍耐并没有带来任何效果。七。七事变爆发,日军开始对宛平县城和卢沟桥发动袭击。日军在坦克,飞机,大炮,装甲车的掩护下陆续集结在宛平城下,并发动进攻。中国驻军第29军37师219团奋起还击,进行了顽强的抵抗。
抵抗前,219团团长向全体将士发表了鼓舞人心的演讲:“弟兄们,我们是什么人?”:全体数千将士发出怒吼“我门是中国人。”:“日本人要掠我家园,辱我姐妹,杀我兄弟,我们答不答应?”:“不答应。”:“现在日本人就在城下,面对仇人我们该怎么办?”:“血债血还,血债血还。”
在团长的指挥下,我军将士对日军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上至团长下至士兵,将士们没有一个当孬种,没有一个退缩,战斗场景极为惨烈。由于装备差,人数不足,武器的落后,日军逐渐的站了上风,但是宛平城依然在我们的手里。士兵的妻子拉起了一道长幅,上面写着“宁做英雄的寡妇,不做奴隶的妻子。”
在日军疯狂的进攻下,宛平成最后还是被攻克了,剩下的战士进行了肉搏战,最后全部阵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