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至今还在思考着《国防教育》中这样的画面:“砰砰砰!”在平原上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枪声接连不断地响起,一群群国防战士在空地上踏着整齐的步伐。他们一刻也没有松懈。因为国防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安危。国防战士 一个多么响亮,光荣的名字,怀着从军投国的信念,无数莘莘学子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他们的青春与生命因走进学营中而美丽!他们不是那庭院的牡丹,是一株傲雪的迎风的东梅;他们不是低吟浅唱的小鸟,是一只翱翔万里的雄鹰。他们是“十五从军征,八十始得归” 想象着这些画面,使我长大了。军事教育对于培养得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其他学科无法替代的综合教育作用。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加国防实力的重要途径。这些战士和画面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气壮山河”;什么叫“以身报国”;什么叫“品德高尚”。我深感,我们是不是要吃点苦头?是不是应放开父母的呵护中!是不是要看看我们的祖国呢?过多的呵护使我们失去独立生存的能力,面对着国防战士努力守护的祖国,我们真的问心无愧吗? 为了祖国。我们为人,做事,学习必须有一种像国防战士那样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时刻敲响警钟,居安思危,用坚持不懈的精神求学问,救国家,让大家心中燃起熊熊爱国之火。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