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六年级七班的xx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像是一位母亲对我们细心的照顾,祖国像是一位父亲无论风雨一直保护着我们。祖国像是一个花园让我们开心玩耍。
虽然祖国现在很强大,不过,我们的祖国也经历了一段屈辱的历史。1860年10月,英法联军侵略了我的祖国,对圆明园进行了疯狂的掠夺。能拿走的全部拿走,拿不走的随意破坏,最后他们放火烧了圆明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圆明园变成了一片废墟。1931年9月18日晚,日本在中国东北炸毁了南满铁路,挑起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1937年12月,日军侵占了南京后,进行了长达六周的血腥屠杀,集体枪杀和活埋中国军民约19万人,零散被杀居民仅收埋尸体就15万多具,南京超过30万军民先后被杀害。现在的有些日本人否认日本军队侵略南京后进行大屠杀,并且认为战争当中,即使是发生了某些杀害事件,也不是大屠杀。中国人民对此表示了强烈的愤慨!
现在的中国早已不是原来的中国了,我们有了先进的武器,比如核弹,航母群,歼20等武器。我们有了中国自主品牌,比如大家比较常见的华为,小米,联想,海信等品牌。我国的技术已超越大部分的国家,甚至有些技术已超越美国,在不久的将来超越美国也是指日可待。
我国是个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国家,文字早至石器时代就有仓颉造字,我国的古诗词一直源远流长,古诗中有许多的寓意,就好比我们刚刚背过的声声慢。寻寻觅觅,这首诗表达了李清照生活很艰辛,不容易。古诗的魅力就在于每一句与每一句都是具有,音美,韵美,意美,行美。
我的祖国是一个经历过风雨的祖国,老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的祖国强大而又先进,祖国到现在也在飞速发展,这不就是为了我们的将来吗?我们长大后也要自强不息为下一代打下基础,让我们的祖国将来变得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