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使中国注定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为了这一刻,我们经历了太久的等待,付出了太多的汗水,积聚了太深的奥运情感。
然而,众所周知,近期来,先是藏、独分子打砸了抢烧,搅乱了社会的和平,一些西方反华势力由于害怕看到中国崛起和日益强大,借用他们所谓的“人权“狠狠捅了我们一刀!再者是伦敦巴黎奥运圣火的传递遭到破坏,有些媒体也趁火打劫,只关注藏、独,冷落了我们广大的爱国群众和留学生的热忱支持和反击,甚至于CNN这样一个大媒体,也会有人愚蠢到独自发布个人对华的谩骂!所有的这些,都是对我们13亿华夏儿女的严重挑衅!
面对这一切,我们委屈,我们痛心,但我们不怕!在巴黎,无耻的藏、独分子竟毫无人性地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火炬手金晶,试图抢走火炬。金晶,一名残疾人剑客,曾在轮椅上书写运动人生,而今,用她那残弱的身躯捍卫着奥运精神。金晶,圣火为你感动,中国为你骄傲!
在伦敦,一位中国女孩和她的同伴们一起一直在举着北京奥运的旗帜,在追着火炬跑。当记者李东雷的相机对准她的时候,她先是激动地欢呼,然后禁不住流下了眼泪,又强忍住,努力地微笑着……这名哭泣的女孩感动了亿万网友。一个网友写道:“这张图片触及了我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我,一个年近40的中年男子也热泪盈眶,不知道自己已有多久没有这么感动。女孩,别哭,十亿支持的力量在你背后,你不孤单。”女孩的名字叫周岫,一个普普通通的济南姑娘,生于1985年。若要问她为什么哭,她回答:“我的泪水是对祖国的追随。”她的父亲周永利说:“我们应该重新解读80后的孩子,他们同样有责任心,同样有爱心,同样爱自己的祖国,同样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应该干什么。”
不信,请打开MSN,那里早已是“红心一片”,千千万万的网友加入了“红心爱中国”的活动。没有人知道这一网络自发的活动起自何时,也不知道发起人是谁,只知道这一颗颗闪耀的红心,表达的是共爱中华之情!有人质疑仅凭网上改名以示爱国有些幼稚,但是,大多数网友表示这并非一时冲动,而是原则问题。“宣传爱国行动的同时,我们也在宣传提高国民素质。我觉得这段时间的爱国教育让我更懂得了怎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一位名为“大欧”的网友留言道。
日本《读卖新闻》4月15日报道:“逆风”刺激爱国心中国空前团结。的确如此!不过,他们或许不了解,爱国心不是此刻才有,翻开历史书,你会看到:因为爱国,苏武可以忍辱负重,牧羊风雪;因为爱国,霍去病可以封狼居胥,马踏匈奴;因为爱国,谭嗣同可以去留肝胆,笑傲刀丛;因为爱国,孙中山也可以百折不回,上下求索……循着历史的源头,走到今天,我们不难发现,一部中国史,其实就是一部爱国史!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奋斗与贡献!今天,我们多的是这样的赤子:“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他,当代孝子用自己的身体做出了回答,田世国,让天下所有的母亲收获慰藉。他,一位真正的耕耘者,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风流袁隆平!他,叶笃正,风华正茂时已经是奠基人,古稀之年仍然是开拓者。“让外国人来同我们接轨”,这是一个年过九旬的大学者的大气象!他,起初,只是一位数次捐款不留姓名的普通市民,后来,扩散成一个爱心团体,再后来,扩展成一个关爱他人的爱心符号。每一双充满善意的援手,每一张不同模样的面孔,都记录下一个共同的名字――微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