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中国》。
快乐的鸟儿在天空翱翔,飞过古老的长城,飞过黄土高原,飞过长江黄河,深情的颤音与天宇合唱,与山川同歌,此时,我发自肺腑地呼喊:我爱你中国!
中国――你是升腾的红日,你将东方的神韵写进辉煌的史册,你的光芒铺满神奇的天路,普照长江黄河。
我的祖国,翻阅你苦难的昨日,甲午战争的风云、圆明园的大火,焦灼了你肥沃的土地,摧残了你善良的人民 。纵观你辉煌的今日,我的眼里已溢满了幸福的光泽,你是豪壮的诗篇,你是飞跃的蛟龙,我从你高亢的音符里聆听你铁马豪歌的悲壮,我从你荡气回肠的旋律里解读你打不垮、拖不烂的顽强,我从你日新月异的巨变里感悟你的精深博大。
每当看到中国选手夺得世界冠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神舟飞船腾空而起,硕大的蘑菇云像花一样绽放在辽阔的大漠时,每当从报纸上了解到中国建国61周年取得巨大成就的时候??每个中华儿女都会由衷的发出赞叹:“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
作为学生,我们不能像体育健儿那样为祖国勇夺金牌,让国歌一次又一次唱响世界;不能像孔繁林、任长霞那样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生命去奉献社会、奉献人民;更不能像革命先烈那样“拼将十万头颅血,却把乾坤力挽回”,为祖国而甘愿牺牲一切。
那么,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
在这里,我想问:同学们,你热爱自己的父母、孝敬自己的父母吗?你热爱尊敬自己的老师吗?你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字吗?你有坚强的意志、不服输的精神吗?你有知错就改、勇于承担责任的品质吗?有同学会问:你说的这些与爱国有关系吗?有当然有!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弯腰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做一个环境小卫士;为父母洗一次脚,让整日操劳的父母知道我们深爱着他们;用心、用智慧去学习、去传承祖国的灿烂文化。这些虽不像见义勇为、舍己救人那样轰轰烈烈;不像驰骋沙场、浴血杀敌那样豪情万丈,但这些正表明我们心里装着祖国,如果需要的话,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同样会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而不皱一下眉头!大家说,是不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朋友们,年轻的我们青春焕发,热血沸腾。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走好求学之旅。让文明之火薪火相传,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花,让智慧之光照亮我们的心田,让我们用拼搏书写未来的辉煌。祖国,我们感受到了您的成熟,您的男性般坚实的臂膀,您的母性般温柔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