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国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每当我们凝视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看着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我们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祖国曾经受过的千灾百难。
当年,日本帝国主义发起了惨绝人寰的侵华战争,在中华大地上燃遍了战争的硝烟和战火,使饱受沧桑的中华民族伤痕累累,从甲午战争到惨不忍睹的南京大屠杀,中华大地在侵略者的蹂躏下,痛苦地呻吟着。
但我们的祖国并没有沉没。面对锦绣山川的呼唤,炎黄子孙没有沉默,15岁的刘胡兰面对祖国宣誓,无怨无悔;江姐和战友们含泪绣出五星红旗,赤胆忠心;狼牙山五壮士,惊天动地;八女投江,宁死不屈;方志敏头可断,血可流,誓死不当亡国奴。我们不能忘记卢沟桥的第一声枪响,不能忘记百团大战的第一次反攻,多少中华儿女们在这片土地上撒下最后一滴鲜血,多少华夏子孙为这片土地显出满腔赤诚。中华大地,铁流泻处,那里没有儿女们用热血谱写的动人悲歌?是什么力量把中华民族成千上万个同胞聚集在一起,是什么力量使他们宁死不屈,前赴后继?我想,他就是永久的民族精神吧!是心中满腔的热血!
仰望星空,历史的星光在闪烁,我们的祖国因古老而伟大,因壮丽而永生!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中华的少年,是神州大地生长的希望,我们为自己是一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祖国屹立于世界!最后让我们大声地呐喊;“祖国,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