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鼠的命
很久很久以前,抓耗子的猫会获得一条鱼的奖励。
那时,猫不是玩物,有人说“黑猫白猫,抓到耗子……”
后来,有一只猫,叫加菲,发现,它吃的太肥了,奔跑着抓耗子太费劲了,不如与耗子定个条约,用“含住”耗子的方法去领鱼。
再后来,很多的猫都学会这一点。
再再后来,耗子越来越多,猫也都成了宠物猫。
耗子和猫一起成了公害,于是有人便想引入“蛇”
但,蛇……最后把人都先咬死了。
猫和老鼠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养了好几只猫。他每天都喂猫鱼吃,小猫们有鱼吃很高兴,可是有一只猫却喜欢去捉老鼠,其余的猫嘲笑他说:有鱼不吃却去捉老鼠,多傻啊,那只猫回答说:捉老鼠是自己的本能,我不能忘记自己的本能。后来,邻国入侵这个国家,占领了国土。这里的国王成了俘虏。这几只猫也成了流浪猫,那几只吃鱼的猫失去了捉老鼠的本能,只有那只一直在捕捉老鼠的猫没有失去本能,无论在什么养的环境下都能生存,于是他就捕捉很多老鼠,来给那几只猫吃。后来这来他还教给那几只猫本领,把大家团结在一起,这些猫还能过着幸福的生活。
我觉得你的结尾太简单了,那猫慢慢把自己的技能交给他们了,于是成了猫老大,也和一只小女猫成了婚,但是其他猫看在眼里,眼红在心里,想着要把猫老大赶走,好霸占那小女猫,于是就联合其他几只傻猫,把猫老大赶走了,而小女猫却被软禁了起来。他本想晚上就霸占小女猫,但小女猫却在下午就跑掉了,跑掉的小女猫找到了受了点伤的猫老大,并在小女猫的照顾下很快恢复了健康,从此他们快乐的生活着。可是那只坏猫还是找到了他,想要干掉猫老大,霸占小女猫,于是两只猫打了一架,小女猫也在猫老大的指示下,先逃了,猫老大把那几只坏猫打得鼻青脸肿,不省人猫世之后也赶去和小女猫会合,最后他们离开了那个地方,去到了一个更好,更清静的地方,幸福的生活着。
有鱼不吃却去捉老鼠
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还捉老鼠。
我家也养过猫,我也看过猫吃鱼,当然也见过猫吃老鼠,但是据我观察,猫吃鱼的时候那表情是相当的兴奋呀,但吃老鼠的时候就没那么兴奋,所以我估计在猫的眼中,鱼肯定比老鼠好吃多了。
但是问题来了,猫不会自己去捉鱼呀,它吃的鱼,肯定是不劳而获的。这其中有两个渠道,一是别的动物吃剩下的,不想再吃了,觉得没意思了,想换换口味,于是把鱼给猫;还有一种呢就是猫靠自己的“智慧”去得到了,但问题是猫就没有捉鱼的本事,是怎么得到的大家可想而知。
但是猫天生就应该去捉老鼠呀,捉老鼠才是他的本领之所在。在猫的眼中,捉老鼠应该比捉鱼方便多了吧?其实我认为大家都想错了,也许现在的猫都思想进步了,和以前的猫不一样了。老鼠一般都是很聪明、很狡猾的,一般都躲藏在大家看不到的角落里,很难发现它。但捉鱼就不同了,捉鱼虽然不是猫的专业,但鱼更好捉,鱼没有老鼠那么狡猾,万一要是搞错对象,捉到了猫老大的亲戚,那可是了不得的事情呀,而鱼就不一样了,鱼生活在水中,老鼠和人一样生活在地上,这就是两个不同的阶层。鱼和猫是没有什么直接业务联系的,而老鼠和猫就不一样了。所以,有时候捉鱼比捉老鼠容易的多,实在捉不住鱼了,就把它赖以生存的水给它抽干,看它还怎么生活。
图上有四只猫,坐在第一位的当然是领导了,它吃鱼是不显山不露水,直接吃在肚子里再说。这鱼自己不会捉,而自己却在吃,让别的猫看到说闲话不好,要是有猫问,他也可以完全抵赖不承认嘛,反正你又没看到我当面吃,再说就把你关进猫的精神病院,给你治治病。呵呵,吃饱喝足之后,它双手摸摸自己的肚皮,一脸微笑,开始在心里盘算,下次怎么才能弄条大鱼吃吃。而旁边这两只猫一看就是参加工作没几年,心里一直在想,还是鱼好吃,每天都可以不劳而获。两猫还在热烈的讨论着,连盘中的鱼都来不及吃,还在看第四只猫在干嘛,这两只猫,就是标准的愤青猫,一天不干正事,尽说些无用的话。你不赶紧吃完,小心到时候第一只猫把吃鱼的责任推到你们身上呀。最后这只猫就比较特别了,他没有和其他的猫同流合污,鱼也不吃,看到一只老鼠,就奋不顾身的去捉老鼠,不顾自身安危,这是好样的,这只猫是猫国的希望和未来,但是这只猫肯定是刚参加工作不久,捉老鼠可以,但不要到最后让自己流血又流泪呀,所以它还得继续锻炼。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只猫是绝顶聪明的猫,它知道自己的职责是捉老鼠,经常吃鱼也不行,会让别的猫说闲话的,所以,在必要的时候,还是要捉只小老鼠。这样,可以在猫界大肆宣传,我们捉老鼠的传统并没有丢,形象也上去了,鱼也得到了,一箭双雕,好不惬意。
所以说,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千万别去捉老鼠,捉老鼠的猫是“傻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