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婷算是青梅竹马,我们很小就认识,小学时因为双方父母都很熟的缘故,我们放学总是一起回家。她的学习成绩很好家里也很有钱,在我眼里他一直是一个小公主。那时候上五年级,每天放学我都会送她回家,然后我在自己回去,每次路上我们都会分享一个阿尔卑斯,是巧克力夹心那种,含在嘴里甜甜的……
我们幸福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半,六年级下半学期因为他妈妈的升迁,他爸爸的生意扩张,它随着父母去了另一个大城市(他爸爸是商人,妈妈从政,典型的政商勾结)。这样我们不得不分开了,后来我们开始了很长时间的“分居生活”。但是幸运的是每次放长假,他的父母都会来接我去他们那里玩,这样我们又可以见面了。这些日子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
不久我们都毕业了,因为我们毕业考试比她们先,我提前一天来到了她的城市,那天下午,我去学校接她放学。在校门口我们被一群她的同学追着跑,还好老师来得及时要不然那天我肯定死的很惨,后来我才知道,那都是一些暗恋或明恋她的一些男生,后来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她向我表白了,我也接受了她,就这样我们确立了恋爱关系(很早的早恋吧)那个假期我们天天约会,当然我们就算恋爱也就和以前一样牵牵小手散步啦,一起看看电影啦,很纯洁很纯洁。
很快假期过去了,我又回到了原来的小镇上初一,初中学业任务加大了,我们不再这么有时间,但我们还是会每天通电话。后来有一天他爸爸跟我说他们城市有个天才培训计划问我参不参加,都是全国一些著名教授来讲课,每周上一天课,两个月学费八千,还好有他爸爸帮我出钱(他爸爸一直把我当亲儿子看待,好几次想接我到他们那读书)。为了能和她多见面我答应了。
在上培训班的日子里我一下子明白好多东西,我明白了我和“天才”的差距,我终于发现我们仅仅为了每周一次的见面就让花掉了大人的上万块钱,是多么可恨的事。这对于他来说不是什么大数字,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天文数字,我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家里并没有多少钱,我后悔了,很后悔参加这个补习班,于是我开始努力起来,希望这八千能够尽量多的得到回报!每次课堂上我都会认真听课,而她呢总会来吵我要我陪她说话,这样我当然不会答应。就这样两个月很快过去了。在最后的结业考试里我终于不负我自己考了第11名,那里一共就14个人,但毕竟我不是倒数第一,而她,不负众望拿了第二。(现在我才知道那时我的第二并没有多大成就,现在那个天才班出来的学生,除了我都是全国百佳名校的学生有的已经出国了)。在“毕业”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跟他分手,我们不能再这样任性下去了,这样既辜负了大人们对我们的期望,也会对她的以后有影响。所以在回家那天我对她说了分手,她听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突然冲上来轻轻吻了我一下,转身走了,在回家的火车上我哭了……
那年春节,我到她家去拜年,她看到我一句话没说,吃晚饭她爸妈要她带我出去走走,刚出门她的眼泪就留下来了。那晚在她家楼下,她说了很多话,最后她问我们和好好吗,心很痛,但是一想到我们的父母我还是是狠下心来说了句对不起转身上了楼。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去过她家,那年她爸爸打电话来说她搬新家了,在新家里为我专门安排了一个小房间,里面都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但是那个小房间我再也没有去过,今年春节,她爸爸来我家,告诉我说那个属于我的小房间一直都在,她不准任何人进去住……
四年了我们都从那个懵懂的少年成长成了快成年的青年,可是我心里还是一直放不下那时候的她。那天她爸爸走后我哭了,我决定了今年暑假一定要到她那里看看,好让我们彻底放下心里的疙瘩,重新回到5年级那时的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