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作文
亲人
张颖,一个平凡的女子,一个寻常的姐姐,她对弟弟的爱就像钟表的时针与轴心的关系,时针时时刻刻围绕轴心转动,蓦然回首,却发现她走过的路是那样的艰辛与漫长。她对弟弟的爱无法用天平来称量,因为她的爱没有重量;不能用尺子丈量,因为爱得长度,尺子无法触及。她对弟弟的爱就像是普通的乐器奏响一曲震惊四座的绝世音乐,是平凡的却又是不平凡的。
姐弟之间的亲情感人至深,夫妻之间的亲情更令人动容,他们用平凡的心,平常的事谱写了非凡的爱之音。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是夫妻间真情的承诺。郑州‘西瓜哥’常赞,用它六年如一日的行动,对这句话作出了诠释。‘西瓜哥’常赞,是今年关注度颇高的任务,因为他的事迹感动着万千人。妻子身患重病,他不离不弃,靠卖西瓜维持生活,照顾妻子,六年如一日,无怨无悔,不离不弃,镌写了亲情的伟大篇章。
无论是张颖还是常赞,他们在平凡的行动中,彰显了亲情的平凡与伟大,他们都是社会中普通的一员,他们用平凡的身躯做着平凡却令人感动的事,他们向我们证明这个社会充满爱。
有人反思现在社会,随着物质丰富度的增加,社会的冷漠度也在随之上升。但我相信冷漠只是现象,社会仍是爱与热的火炉。社会中向张颖和常赞的人不在少数,他们是普通的一员,他们彰显了最平凡却又最令人感动的奉献精神,他们的名字是最平凡的亲人,他们的事迹在神州大地传扬。
亲人给予的爱,就像小溪的水潺潺流动,绵绵不绝,他虽不像江涛那样汹涌澎湃,也不像大海那样蔚蓝壮观,但他却能一点点沁入心脾,滋养心田,平凡却不失伟大。
张颖,一个平凡却美丽的贵州女子,有着花一样的名字,天使一样的心灵,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照顾卧病在床的弟弟,她把自己的美丽年华奉献给了弟弟,却无怨无悔,平凡却伟大,感人至深。她被人们尊称为‘中国最美姐姐’,她在平凡之中铸就了伟大,感动着华夏大地,感动着万千生灵。
他们默默地付出不求回报,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最平凡的亲人,他们共同彰显亲情的平凡与伟大。我们永远尊敬他们。
亲人
他,矮矮胖胖的身材,下巴上参差不齐的胡子,再加上一颗地中海风格的脑袋,组装成了一个特别的老头子。他独一无二;他绝无仅有。他是我的忘年交;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跟他之间从来都是无话不谈,虽然我们年龄相差很大,可是在我们的字典里,从来都没有“代沟”这个词。从我生下来的那一刻起,我幼小的心灵就感应到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会有一个男人,一直守护着我,直到他生命的衰竭,他有一个代号叫“爸爸”。
那个叫“爸爸”的男人对我而言,他不仅是我的亲人,更是我的朋友最好的朋友最知心的朋友。
至今,我依然记得!
五岁的时候,他手把手地教我骑自行车,在不断的摔倒中,是他一直在鼓励我;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是他给了我力量和信心。
至今,我依然记得!
那次,我在游泳池里,毫不客气地喝着池水,想要去天堂做做客时,是他义无返顾地抓住我已有些无力的手,果断地拒绝了天堂对我的邀请那可怕的“鸿门宴”!
至今,我依然记得!
那是我情绪最低落的时期,学习和友情带个我的双重打击,让我如同一只被折断翅膀的雏鸟,那样无助,那样凄惨,那样孤独!我那本应充满快乐的天地,瞬间被一种令人窒息的阴霾笼罩着。是他给我送来了温暖和光明,他安慰我,开导我,和我谈心,带我走出低谷,走向光明。
他是我血脉相连的亲人,他是我情深似海的朋友,他是给我骨给我肉的父亲啊!
亲人
雨过后,
缤纷彩虹悠悠浮现,
此时此刻,
是多么美好,
可我的亲人,
却犹如彩虹般,
转瞬即逝!
我希望这彩虹,
能像太阳一样,
永远的挂在天空,
愿我的亲人,
永远快乐的生活下去!
亲人
在我们不停前行时,还需要我们不时回头去寻觅那条童真之路,去寻觅那条感恩之路……
妈妈,等我长大了,一定给您买下所有的化妆品,让您直接在家用。
妈妈,等我长大了,一定给您买下最好的车,让您不用走路。
妈妈,等我长大了,一定给您买下一间大房子,还要雇很多仆人,让您每天都开开心心。
妈妈,等我长大了,一定不结婚,永远在您身边。
妈妈,等我长大了,一定把我的所有工资全部交给您使用。
……
当我们成长的越来越快,我们便丢弃了对亲人的许诺。我们甚至都要健步如飞,想要离开这囚禁我们自由的“监狱”,我们想得到一切可以得到的东西。我们像一匹顽皮的小兽,放任无羁地奔向我们向往中的草原。我们发现童年时的承诺是多么幼稚,发现他们(亲人)是那样的唠叨、严厉。
她会为我不按时完成作业而在我耳边重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她会为我在吃饭时看电视而对我恶语相向。
他会为我没把牙刷放入牙缸而把我从一楼拖到五楼再丢进卫生间。
他会为我没有把饭碗里的米粒吃干净而让我罚站。
他会为我做过错事而对我拳打脚踢,大打出手。
……
他们把一切奉献给最爱的人我。我却把他们的爱当成压力、负担,抛之脑后。我的心不再如水晶一样耀眼,因为我的心包上了一层自私、贪婪,让我举步为艰,于是我开始寻觅来时的路,我发现了我的承诺,还有我感恩的心。
寻觅呀!顺着来时的路,用一颗感恩的心对亲人做出又一次的承诺:妈妈请您做一片蓝天,我做一朵白云,一上天就可以扑到您怀里。爸爸请您做一片大海,我做一条小鱼,一生都在您的呵护下游动。所有的亲人呀请你们来做宇宙吧,即使我是最耀眼的明星,也是你们的孩子,也永远忘不了你们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