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倡议书优秀
“晋商诚信日”: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倡议书
古城各经营户:
平遥古城,民族之精粹,国家之名城,世界之遗产,不仅是我们赖以生活的家园,更是我们宝贵财富的源泉。让家园更美好是所有平遥人的共同期盼。“诚实守信”“诚信进取”“笃守信用”,是晋商精神的最精辟提炼。晋商诚信,不仅带给我们舒适宜居的生活,还将促进我们古城旅游的健康发展。为此,特向广大经营户发出倡议:
一、诚信为本,倡导文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市民公约,遵守从业道德,诚信经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革除陋习,倡导文明,自觉抵制一切不文明行为,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争做文明诚信的模范。
二、主动作为,服务文明。争当行业文明礼仪的典范,坚持文明从业、文明服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做到语言文明,礼貌待客;保持店面、摊位整洁卫生,商品摆放整齐有序,穿戴整洁美观;以文明服务为荣,用文明诚信行为树立行业形象,营造文明和谐的经营环境和旅游秩序。
三、经营守法,交易文明。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明码实价,规范标价,不哄抬物价;公平竞争,不欺行霸市;货真价实,不掺杂使假,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商业信誉,自觉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让保护成为自觉,让经营更加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