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_600字
路边
菜场外的路边上,每天都会发生不同的闹剧,作为旁观者的我从中看到了人心的丑恶。
记得那天我在老爸中队写作业,写完作业的我越发觉得无聊,于是打算偷偷溜到菜场大伯的店里玩电脑。
可是刚到入口处就发现一群人堵在路边上,吵吵嚷嚷的说要打人,其中一位光着膀子穿着沙滩裤背着挎包的大叔,满脸通红的大叫道:“打死他们!打死这群土匪!拿了老百姓的钱就这样执法的啊!这群败类还活在世上干嘛!”
“就是就是,像他们这群人就应该去牢里蹲几年!”围观群众无不愤怒的叫道。
正当我跳着向里张望,想了解什么情况时,我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城管的执法车。一切谜底似乎都被解开了:城管执法时打人,结果被路人围起来了呗!
看热闹的心理使我拼命挤入人群,却脚下一滑,差点摔倒――一块西瓜皮静静地躺在地上。
当我心里还在暗骂谁这么没道德时,我抬头一看只见满地都是摔碎的西瓜,中间一名执法队员被摊主拉住不放,旁边还有几名执法队员在不停地劝架和处理满地的西瓜。
只听摊主大声嚷嚷道:“就是他打的人,就是他打烂我的西瓜!我跟你说你今天要是不赔钱,哪都别想去!”“这位大叔您先冷静一下,我们没有打人和摔西瓜呀!”旁边一个文绉绉的队员胆怯的向摊主解释着。
“哟呵!你那根葱啊!找死啊!把你们管事的人给我叫过来,这是今天必须讲讲清楚!”摊主不屑的瞟了他一眼,又继续大声嚷嚷着,好像自以为他自己很牛逼似得。
忽然不远的地方传来警笛的呼啸声,几位民警从车上下来一边指挥交通一边询问情况。摊主仿佛见到救星似地大声向民警诉苦道:“民警同志您可来了,您看这几个城管打我还砸烂了我的西瓜,还不赔钱!这叫我一家老小怎么活啊!孩子还在上学正愁学费呢!”我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刚才还是凶神恶煞,这会却是一副可怜样,这翻脸比翻书还快啊!
民警不耐烦的说:“走先去看看监控录像。”闻言,摊主脸色大变:“民警同志你看这是明明就是他们干的,还看什么监控录像啊!是吧!”“怎么你有问题?”“没没没!”摊主诚惶诚恐的解释道。
正当民警打算去看录象时,摊主立马开上他的面包车跑了!
唉,这年头,城管的名声不好听,谁又知道,他们又有多少委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