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_600字
爱是什么?是母亲望着孩子的眼神;是高山和小溪的呢喃情语;是麻雀为受伤的伴侣啄食;是四处烟雾中自主倒地落入虎口的老鹿;是星球与星球之间相隔几亿光年的相望;是天空与白云之间的依偎相守。――其实,爱就在身边。
清晨第一缕朝阳迎来了第一声鸡鸣,我也被这声嘹亮的鸡鸣给惊醒了。走在去奶奶家的路上,突然发现前面围着好多人。不知在那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呢?好奇心促使我走了过去。矮瘦的我只能挤在一个小夹缝中。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只有着鹅绒毛的老母鸭,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旁边站着一位中年男人。他的手上拿着一根木棍。我呆呆地站在一旁,看着老母鸭身上大小不一的伤痕以及遍布淋漓的血迹。我在心里深深地替这只母鸭感到同情。
过了一会儿,人群渐渐地散开了。中年男子丢下木棍,转身走进了家门。刚才还热闹不已的人群顿时变得孤寂冷清。我站在一旁,看着母鸭凋零残缺的身体,不由得感到刚刚中年男子的粗暴横野。突然,母鸭发出了几声羸弱的“嘎嘎”叫,似乎是在呼喊着什么?
“嘎嘎”几声微弱的叫声从母鸭的肚脯下传来。只见,几只幼小的小鸭们从母鸭的肚脯下走出来。虚弱的鸭妈妈慈爱地看了小鸭们一眼。那眼神犹如妈妈温柔地望着我。那眼神,似乎在诉说着众多无奈,众多苦涩,众多痛苦,但更多的还是那怎么也掩盖不了的慈爱与宠溺。也许,鸭妈妈唯一的信念与牵挂便是这群小鸭们了。她“嘎嘎”地叫了几声。随后安详地离开了世界,离开了她的牵挂,小鸭们围在妈妈的身边“嘎嘎”地叫着。我的眼眶顿时红了,似乎有一股说不出的感觉要溢出来。我抱起小鸭们,走向了奶奶家。
假如我是歌手,我将用生命的奏章去奏响这伟大的爱;假如我是画家,我将用五彩的画笔,勾勒出这深沉的爱。无论怎样,我都知道,即使发生了再大的困难,爱――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