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作文
海边
炙热的太阳挂在上空,悠悠的云儿不知飘向何方。蔚蓝的大海像熟睡的婴儿般宁静安然,穿着白色碎花的小波浪轻轻地摩挲着澄黄的沙滩。
几只洁白的海鸥在天空上自由的翱翔,时不时发出欢快的叫声,浅蓝的苍穹与深蓝的大海交织在一起,海的尽头是一望无尽的天空,天空的边缘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时间在这一刻定格啦,记忆在这一刻凝固啦。
第一次去海边是在四年前,那时我还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当看见一眼望不到头的大海时,我的心被震撼了,我第一次体会到“无边无际”这个成语的意思!还好蓝好美,像一块宽大的,质地柔软的深蓝色丝绸,在微风的吹拂下,起伏连绵。甩掉鞋子,赤足踩过柔软的沙子愉快地奔向大海。海波轻轻的抚过我的足裸,它那么温柔,甚至在抚过我的足裸后会留下一丝痒痒的感觉。我小心地捧起海水,惊奇地发现手的海水又变成了透明色,看着海水从指缝间一点点的滴下,融化在深蓝色的海里不见了踪影,海又蒙上了一层神奇的色彩。
吃过午饭,就急冲冲地奔向大海。在海中像鱼儿一样欢乐的嬉戏,一会又到这里,一会又到那里,有时停下来随着海浪一起跌宕,即使烈火般的阳光照在皮肤上也毫不在乎。偶尔被海水呛住,只觉得海水好咸,似乎停留在喉咙里,咳不出咽不下,就像吃了几勺盐那样难受。曾经听别人说过海水是咸的,可是没想到海会这么咸,咸到有些苦涩。
夜晚,去海边漫步,海风轻轻地吹过,清爽中夹杂着一丝咸腥的味道。夜空落下了帷幕,星星在深邃的夜空中光辉灿烂,看上去神秘而又令人向往。海浪轻轻的摇,仿佛海的女儿的灵魂弥散在海中,吟唱着亘古不灭的凄美的歌谣。
“滴滴”手机的铃声拉回了所有的思绪。“雯雯,学校刚发来通知,16日就开学了,所以这几天要好好在家呆着,预习一下功课”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心霎时冰凉。“哦,知道了。”挂了电话,心中不变的永恒依就是对大海的渴望与爱恋,看着英语书上的词组,多想大声喊出:“gotothesea去海边吧”。
海边
暑假里,爸爸带我们去威海玩了。到了海边,我看到海水和天空连成一片,真是海天一色、一望无垠啊!远处的海浪很高很大,像腾空而起的鲸鱼一样,近处海浪很小,伴随着呼呼的声音,空中盘旋着几只白色的海鸥。海边的沙子有的是金色的,有的是银色的,沙滩上有各种各样的贝壳、海蜇、小石子、小螃蟹。我和姐姐逮了几只小螃蟹,捡了一些小石子,收获可真多啊!我们穿着泳衣来到了海水里,开始海水很凉。我带着泳圈,在海水里都能仰泳了,我和姐姐像小鱼一样游来游去,可开心了!
接着,我们去水上公园玩了。本来我有恐高症,但是在我姐姐的鼓励下,我勇敢的坐在了空中自行车上,我和姐姐一同前进。然后,我们又去划船了,我发现船行驶的方向和我操作的方向是相反的,真有趣!快到中午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大海,回到了家。
海边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要去海边游玩。 蓝蓝的大海一望无边,许多海鸥在海面飞来飞去。已经有很多人在海里游泳,在海边捡东西,还有人用沙子把自己埋起来。 我加入了“寻宝”的行列,拿了个空瓶在岸边的沙子里找东西,有时海浪冲到岸边把衣服都打湿了。我找到不少小贝壳还有小螃蟹。还捡了一些海草,海草很漂亮,很绿,像绿绸缎一样。我又用海草和沙子盖了个漂亮的小房子,放几个贝壳和螃蟹进去,没过多久一个海浪打来,小房子立刻消失了。我享受着海水和沙滩给我带来的快乐。 我玩了好久,最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海边
今天上午,爸爸对我说:“宝贝,要不要去海边?”我一听到“去海边”这几个字,立刻兴奋得不得了,就说:“要的,要的,当然要的。我还要抓小蟹呢。”接着,我和爸爸拿来一只桶出发了。
在路上,我想象着抓蟹的情景:海边有许多石头,我和爸爸翻着石头,从石头底下找小蟹。那小蟹可灵活了,一不留神,就让它给逃走了……
但是,到了海边,眼前的景象和我想象的有天壤之别:这里的海边满是泥土,虽然有石头,但也是一些堆起来的长满青苔的石头,根本不能下去抓蟹。这时,我们看见有人在不远处捕鱼,就站在那边看。只见那个人把一个大网放下去,等了一会儿,再把网拉上来,就网到了一条鱼。看了一会儿,我催促爸爸说:“有没有其他地方了?有的话,快带我去吧,我还要抓小蟹呢。”
爸爸就带我往西边走,可是,那里路上有许多的大水塘,而且全是泥土,汽车根本不好走。我和爸爸又去龙桥那边看看,刚走了一段路,就看见那里有个牌子,上面写着“前方施工,请绕道行驶”。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倒了谷底,唉,今天真是倒霉,连路都跟我作对,想抓个小蟹怎么这么难呀?这时,爸爸又想到了一块地方,于是,我们决定去试试运气。
到了那里,那里的海边也全是泥土,有一个伯伯在那里挖东西。爸爸就领着我到下面看看。爸爸问伯伯:“这个挖的是什么东西?”伯伯回答说:“这是海虫,钓鱼用的。”这时,我看见了一只小蟹在泥土上爬,就对伯伯说:“伯伯,你能帮我把那只小蟹抓过来吗?”伯伯爽快地答应了,他一边找海虫,一边帮我找小蟹。第一次,伯伯找到了一只很小很小的蟹,还没有我的小母手指夹大;接着伯伯又发现了一只蟹,这只蟹比刚才那只大一些;接着是第三只,这只又大一些。爸爸对我说:“现在我们回家吧。”我说:“不行,我还要留在这儿等一会儿,说不定还有小蟹呢。”爸爸说:“你不是说只要有一只就好了吗?现在有三只了,还不满足?”我说:“我这个一只,是抓不到的时候要一只。现在都已经能抓到了,我要多一些,为什么不行呀?”
最终,我还是听了爸爸的话,跟着爸爸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海边
海?它到底是什么样的?是动画片里蓝湛湛的,是小河一样青绿色的,还是黄河一样土黄色的?这是我心里的一个谜。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海。它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终于,在暑假里,我在连云港看到了我所向往的大海。
海,我站在高处眺望,它是浅蓝色的,和童话故事里的一模一样。它一望无际,仿佛一面硕大的镜子,照着天空的一切。我穿上游泳衣,迫不及待地向大海奔去。
我走到沙滩上,沙滩软软的,一踩个脚印儿,时而又踩了个空,差点摔了下去。终于走到海里了,可是我发现海水竟变成了浅绿色,可当我捧起时,它又变成了透明的。海水格外清澈,低下头,可以看见沙子和石子儿。手伸在海里掏一掏,还偶尔会掏到几只小螃蟹。
越往深处走去,波浪就越大,连绵起伏着。就好似海在快乐地打着滚儿。闭上眼睛,享受着阳光的温暖,轻风的抚摸和海浪的拍打,令人是心旷神怡。一艘游艇在海面上开过,给大海增添了一道优美的弧线。
不知不觉中,海水已经退潮了,我又一次踩在松软的沙滩上,回到了岸边……
海边
那时候的我,大概七、八岁的样子吧,却看到了令我震惊的、觉得是最美的风景。
那一年,我去了海南,那里风景名胜很多,有漂亮的日出日落,有无边无际、浩瀚的海洋和金黄色的沙滩,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那浩瀚的海洋和日出,现在我就来描述一下那壮观的场面吧。
我们乘车到了海南,一下车,车厢里的闷热一下子被吹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海风,来到大海的边边,正是涨潮的时候,海浪汹涌的拍击着海岸,像只发怒的狮子,发出沉沉的低吼,时而又安静了焉,像个睡熟的婴儿,却又不甘于被囚禁,挣扎着想离开这牢笼。有些人胆子小,怕被这汹涌的海浪冲走,都不靠近前来,唯有几个纯真的獐,在海浪的抚摸下玩耍,我壮了壮胆子,小声地对自己说:“不要害怕,加油,向前走!”我小心翼翼地上前和海浪玩耍,刚接触海浪时,海浪向只小狮子,发出怒吼,过了一会儿,就象妈妈爱怜地抚摸我,轻轻的、暖暖地,舒服极了,我品味良久,回去了,边走边想:海浪不可怕嘛,就像学习一样,你不去尝试,只会越来越退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就是这个道理。
第二天凌晨4点,我们又来到海边,坐在沙滩上准备看日出。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向黑色的天际,天慢慢地起了鱼肚白,接着从外向内一点一点地吞噬着无边的黑暗,亮光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外围像镶了一层金边,像个盛物的金盘。我眼睁得开开的,好奇地看着这一切,渐渐地,太阳离我们越来越近,这一切仿佛魔术。在那一瞬间,我被太阳所折服,她的光芒是那样的迷人,那样令人心醉……
这就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