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去海边的童年趣事作文
1童年趣事:去海边
童年就像沙滩上的贝壳,拾起一颗都那么美丽,每一刻都有一个故事,都是一段回忆。当我再度去沙滩捡起一片贝壳,抓起一把沙子,唱起那首悦耳动听的《大海呀,故乡》时,便会让时间倒流,流到去年夏天,我在大海中畅游的那件事。
那天,我千里迢迢来到了青岛的海边。阵阵海风迎面吹来,凉快极了,海里面鱼虾的腥味不时钻进你的鼻孔,人们躺在沙滩上沐浴着海风,听,海水拍打岸边礁石的声音,看那一道道晶莹的浪花迎面扑来。我的心痒痒的,恨不得立刻投入到大海的怀抱里。我兴奋不已,不管三七二十一甩掉鞋子,从妈妈手中抢过游泳圈,光着小脚丫,欢呼着奔向海的怀抱中。在海里,我像一条惊慌失措的小鱼,被一个个突如其来的大浪吓得腿脚发软。但是,我很快便适应了,不一会儿,就像一条活蹦乱跳的小海豚,在大海中遨游着,欣赏着海边的美景,自由自在。耳边只有海浪的声音,没有妈妈的唠叨声,我感觉现在的我是最幸福的,仿佛置身于仙境里一样,又好像在天堂里转了一圈。
童年,多么让我留恋,可它却用层层烟雾,想遮住我的童年。偶然间,我采了一串童谣衔在口中,啊!那正是我美好的童年,它像一串糖葫芦酸酸甜甜……我爱童年,更爱在海中游泳的童年时光。
2童年趣事去海边
回首童年,众多记忆浮现在眼前。那一幕幕情景,虽表面可笑,却富有意义;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我一起见证着历史的足迹。我仿佛看到了记忆大树上挂着的叶子记录着我的过去,在风中摇曳着,晃动着……
记得在我六岁的时候,那时是我第一次去海边,我们是自己开车去的,那天晚上我兴奋极了,到晚上三点时,我自动就醒了,我们就出发了。等到到那时。我迫不及待地奔向大海,虽然那里的景色真美蓝天和海连成一线,偶尔还可以听到几声鸟鸣,但是我也没被这景色吸引,我立即换上泳衣,我正想扑向海里,妈妈把我拦住了,她非让我照相,我不情愿的照了几张,爸爸妈妈也换上了泳衣,我们就下水了,啊!水好凉啊,哎真舒服,我刚往水里走着脚下就有一块石头我一下子栽倒了水里我吓的高喊救命,爸爸走到我身旁说:“快起来吧!看看你还在潜水里呢”。我一起来我一看水才没过我的脚,我感觉我好像失了自尊,我要整一下爸爸,我搂起水中的泥沙,向爸爸砸去,正好在到水里,失败,我有过去,爸爸没动我一到他身边,他就来了一个水上反击,水花大战又拉开帷幕。在水里玩了一会,我们去吃东西了,等到傍晚我们又去了海边,吹吹海风,看看日落海水涨潮时,有很多的小螃蟹跑了上来,它跑得可快了,我越想的越得不着爸爸妈妈帮我得了几只。好可爱哦。
这就是我的快乐童年。
3童年趣事去海边
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爸爸妈妈、姐姐和叔叔阿姨一起去南戴河玩。那里的风景可美了!也有许多很好玩的事情发生。
我们找了一家舒适的旅馆,床软软的,睡起来一定很舒服。我们要先抹防晒霜,抹好后穿上泳衣准备去海边啦!到了海边,妈妈说:“我和阿姨在沙滩上给你们准备午餐,游累了就上来吃点,补充一下大家的体力。”“好的,我知道了!”我回答道。
我兴奋地跑到海边。刚进水时还有一些凉,不过游起来就暖和多了。因为我好久都没有游过泳了,所以动作都忘得差不多了。“啊,咳咳咳。”突然袭击的一个大浪让我喝了好几口水,这味道让人恶性到了要吐的境界。真是太难受了。
中午到了,我们上来吃饭了,虽然饭不算是太丰盛,但我们还是觉得很快乐。吃完饭,我和姐姐在沙滩上玩儿了会儿沙子。我们搭了一座不太好看的“城堡”。搭好后,我让妈妈帮我们看着,我们又再一次的下海游泳了,一直游到了下午五点多。
我们晚上还去逛夜市了,吃到了好吃的,买到了好玩的小玩具,玩儿了很多游戏。睡觉时,都感觉像在海上睡觉似的,正如我所料,果然很舒服。这件事一定会让我永远记在心里的。
4童年趣事去海边
早晨我们乘车去青岛。车到青岛,导游对我们说:“形容青岛,只要用八个字来形容: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导游介绍说:来青岛不喝青岛啤酒将是最大的遗憾,其次是来青岛不去海底世界也等于没有来青岛。
吃过午饭,导游带我们去登崂山,我们的车子很快就进入了山区,一进入山区,呀!一棵棵枝繁叶茂大树扑入了眼帘,地下是一个个断掉的石阶,一潭潭天然的泉水清澈无比,在阳光的映照下好似一双双明亮的眼睛,我们随着泉水一路前行,一直来到了潮音瀑的脚下,泉水声音洪大,远听就如虎啸狮吼。潭中泉水白浪翻滚,一浪高过一浪,吹在身上的风凉爽极了,我们继续前行,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山顶,山顶虽然够不着白云,但我们还是感受到来自内心的喜悦……
下午,我们去了海边,到海边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涨潮,海滩上已经有好多的人在嬉戏,我们也赶紧的脱掉鞋袜,迫不及待的把自己双脚浸泡到冰凉的海水中去。我们打着赤脚在海边漫步,一会,爸爸抱着我来到一块海水足够淹没我的地方,突然松开了手,我便在海水里拼命的挣扎着往岸边跑,呛了好几口水,可真够咸真够苦的,再加上我身上的伤疤多,一碰到咸涩海水就疼的要命,我知道爸爸是在磨炼我的意志,希望我能早日成为一名水手。
5童年趣事去海边
小时候,《西游记》是我的最爱。书中师徒四人的奇妙经历深深地印在我的脑中,特别是东海龙宫那段经历让我刻骨铭心。书中介绍,东海龙宫是在东海底的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宫中住着东海龙王。
我在那段时间里,如醉如痴地读着令我陶醉的《西游记》。仿佛我也成了唐僧的徒弟,我们师徒五人经过了艰苦的旅程,度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在依依不舍中,唐僧师徒含泪向我告别,把我送回了现实中。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求经之路,也是我每天梦里的奇幻之旅。这段时间里,我天天乞求妈妈带我去西天取经,可妈妈总是无奈的摇头,直到我去游泳的那一天。
那天,我和妈妈去海边游泳,我想起了东海龙宫,就想偷偷的从妈妈身边溜走,去龙宫作客,和龙王聊天,和虾兵蟹将玩耍。结果都被妈妈拎了回来。我束手无策,只好乖乖地跟妈妈去游泳池。到了游泳池,我站在池边,看着池水清澈碧蓝,我仿佛看到龙王在向我招手,我灵机一动:“对呀,这不就是东海的入口吗?”我高兴极了,为自己的发现沾沾自喜。
我学着孙悟空的样子,拿着“金箍棒”一点水,跳入水中。我的身体快速地往下坠,我在恍惚中看到了金碧辉煌的宫殿,可我马上失去了知觉。醒来后,我发现自己躺在池边,妈妈和舅舅焦急地看着我,我呜咽着说:“妈妈,我看到龙宫了,只是空气太呛人了”妈妈听了,一边擦着眼泪,一边笑着说:“真是个小书呆子。”
6童年趣事——海滩趣事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转眼间,过去了。当我回忆起我童年时的趣事,有时都让人听了说笑不得呀!
记得在一个清晨,大概七点三十分左右,我、舅舅、妈妈和姑姑等八个人一同去了家乡的海滩那儿玩耍。
一到了那儿,我们的心里别提有多么兴奋啊!在那里,可以看见蔚蓝的天空;犹如绵羊似的白云;一望无际的大海;一片金黄的沙滩……我们乘着小船来到海中,之见一群群海浪在海面翻滚着,海鸥拍着翅膀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着……看着这番情景,我伸出小手,泼了一下海水,啊!水可真清凉呀!顿时,我想出了一个问题:海水到底是否可以喝的呢?为了解开这个谜底,我用水壶装了一些海水来试喝。“咳、咳”哇!原来海水是咸的,而且在阳光的照射下,有时可能会变成盐呢!
顿后,我还和我的表兄弟姐妹一起去了海滩拾贝壳。哇!沙滩上的贝壳真漂亮呀!有黄的、红的、紫的……它们颜色齐全,形状各式,真是千奇百怪呀!
沙滩上还有更好玩的呢——盖城堡。首先我们找来材料,然后再用手湿了一下水,这样会比较容易制作;最后我们先把沙子挤在一起在把一些材料盖在沙子上,这样一层接一层的,美丽极了……当我们制作好后,就把脏手摸在对方上,把对方搞成了一只小脏猫……真是太有趣了!
你们看,我的童年时多么有趣呀!虽然10年已过去了,但这些趣事都让我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