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作文
我家住在海边,浩瀚的大海带给我无限的快乐。
春天的大海是温柔的。微风细雨,海水轻轻荡漾着,我提着小篮子在金色的沙滩上拾着美丽的贝壳。
夏天的大海是火热的。炎炎烈日,海水循循舞动着,我可以每天都畅游在大海的怀抱中,无比快乐。
秋天的大海是美丽的。秋高气爽,海水缓缓流动着,我漫步在海边,数着一串串小脚印。
冬天的大海是壮观的。狂风怒吼,海水匆匆的涌着,大雪过后,雪白的沙滩闪烁着灿烂的光芒。
啊!大海,我爱你的温柔、你的火热、你的美丽、你的壮观感谢你给了我无尽的欢乐!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雅士都喜欢用“海”形容人开阔的心胸,经过百年的沉淀就有了流传至今的成语“海阔天空”。可能是中华民族文字无穷的魅力,使我从小就对海充满幻想:海到底是怎样的?是汹涌,是澎湃,是平静,是辽阔……
一个清新的早晨,我如做梦般地坐在了海的旁边。眺望大海,闪动的蓝,那么飘渺,海面上飘着的是碎银万千,,还是繁星点点?
海水浸润海风荡涤的高远天空,水光潋滟的远处,海岛肃穆苍青,水汽氤氲中略显苍茫,真应了朱自青的那句话:海水那么绿,那么酽,会带你到梦中去。沉重的马达声和着海涛声从近至远。视野尽头,有一艘出航的巨轮,在海天一色处,渐渐消融了轮廓,呈现一点,一个渐渐远去的点,活化了“孤帆远影碧空尽”的意境。
看海浪从天际一排排涌来,赶集似的簇拥着、堆叠着,奔向海岸,激起一道道雪白的浪花。晴空碧波间,阳光照耀下,这海浪愈发炫目。海风不大,海岸也无“乱石穿空”的气势,但静心观去,依然能感受到苏学士笔下那“惊滔拍岸,卷起千堆血”的佳句妙笔天成。忽觉古人那感叹“人生代代无穷已”,是否也如浪花瞬间息落又不断涌起?
近处有一片礁石滩,在那里,没有海的柔美,有的是海浪的鲁莽。岩石阻碍了它的任性,它咆哮冲撞厮打,溅起的泡沫倏然落下,破碎在岩石上。海水在参差的岩缝里穿梭回旋,汩汩有声,沉重深沉是海古老的咒语。不知坐了多久,我忽然感觉到海是多么百折不挠。只见风肆虐地向大海发起挑战,风的力量是如此之大,它一步步得压着海,海却毫不退却,毅然地接受挑战,海不畏困难,用尽力量,卷起层层巨浪向海滩靠近,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又失败了,可她还在努力,似乎已经没有任何事能使她退怯。大海经过多次的努力,海浪终于涌向海滩。前面,我只看到了海表面的美,还不知道海有那么的坚强,在最后我看到了。这种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
海给了我许多的启迪:在学习中,我们应该有着大海那百折不挠的精神;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有着大海那宽广的胸怀,只有这样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作为一个青岛的孩子,我从小就在这片依山傍水的沃土上听着海的波涛声长大,所以,我对海也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
阳光下,海面上波光粼粼,闪着无数的光彩。海,是我童年那盛载梦的摇篮。小时候,我光着小脚丫,快乐地漫步在沙滩上,瞧,阳光下那一排排小脚印,是我为大海精心编织的项链,上面那五彩斑斓的贝壳,是我童年珍贵的回忆。我将它们轻轻地埋在沙滩下,因为我知道,大海会替我保存好这一本“成长相册”。
一阵海风轻轻地吹在脸上,好清爽呀!此时的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天真的孩童,成了一个开始步入人生正轨的中学生了。我把大海当作是我的知心朋友,喜欢跟它说一些我的知心话,小秘密。无聊时,我坐在沙滩上,用手捧起一堆细沙,看着它们从我的手指缝中流过,望着这些沙子,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匆匆地跑回家,做自己应该做的事;烦恼时,我又来到了海边,找一张纸,在上面写下自己的烦恼,装到一个瓶子里抛向大海,我相信,大海我的知心朋友,一定会帮我排忧解难,不信,请看那在夕阳余辉照射下的大海,上面写满了大海对我的祝福。
我爱大海。爱它无边无尽的蔚蓝,更爱它那能容纳世间万物的胸怀。
暑假爸爸带我去深圳,几天后的一天,在爸爸的引领下,我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尽情地欣赏了大海的美景。
大海它是多么的美妙!一眼望不到边。远处,海边与天相接,近处,海水伴随着阳光的照射和海风的吹拂,海面波光鳞鳞。那种境界,令人浩气长舒。天空中飞翔的海鸥欢快地交流着沿途看到的好风景,它们飞到哪儿都像给无边的大海绣上了朵朵大白花。
在海风的吹拂中,在海鸥们演奏的乐曲声中,我脱掉鞋袜,卷起裤腿投进了大海的怀抱。啊!海水是那么的温暖,每一次浪潮袭来,撞击着你的胸怀,荡涤着你的心灵,带给你的是一种从未有过的美感。那时刻你会感觉自己的胸怀刹那间变得像大海一样宽广,你会情不自禁地、如痴如醉地和着无数海鸥们奏出的美妙旋律放声高呼:大海,我爱你!
游海的人们高呼:浪潮又来了,一时间,无论是戴着墨镜的城里姑娘,还是西装革履的都市俊男,无论是中年人,还是年长者,都开心地迎接着海水的洗礼,露出孩子般开心的笑脸,任凭海浪一拨儿接一拨的涌来。所有的人们在大海的怀抱里表现出的都是那般地随心所欲,那般地如痴如醉。
直到夕阳亲吻着海水的时候,妈妈的呼喊才把我唤醒,我知道该回家了。只要有机会,我要再来亲近大海!
湛蓝的海,像一块绒布,让人不忍心把她弄皱,又像是清澈干净的孩童的眸子,只看一眼便深深地爱上了它。在这,风景更是大好:沙鸥点点,自由地飞翔在海面上,顽皮的浪花,轻轻地跃起,抚摸着游玩的人们;船帆飘飘,载着航行的人们驶向遥远的彼岸……你可听见了海的欢笑与歌声?
但,温柔的海不会一直那么平静。
咆哮的海,疯狂地扑向岸边的礁石,层层叠叠的浪,贪婪地吞噬着沙滩,击打在礁石上的浪花,像一块碧玉,被发怒的海摔碎了,碎片滚落到沙滩上,宛如破碎的琉璃梦……
海是喜怒无常的,可正是这种特殊的性格,使千千万万的人,流连忘返。
海,我向往的海,我终于来到的你的身边。
金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洋,雪白的浪花,一切都在阳光照耀下,那么美丽,那么迷人。
我,轻轻地,走在柔软的沙滩上,让温热的沙子钻到我的脚指缝。在沙滩上,留下一串串小脚印。
我,静静的,在海边漫步,心里早已心潮澎湃。看!那波澜壮阔的海洋,海底一定有鱼虾在嬉戏吧?那翻滚着的浪花,一个接着一个,向海岸扑来。雪白的浪花打在黑色而坚固的礁石上,激起无数水珠。那浪花,也打在我的心上。听!“嘭嘭”的海涛声犹如巨雷响起,犹如沉重的击鼓声。
黑暗的礁石终究抵不过无数浪花的翻滚,终于,它裂了一块。大海高兴地扬起更大的浪花,向礁石抛去。这是一种多雄伟壮观的景象啊!
海水四处迸溅,尝过后,才知,咸咸的。可我就是喜爱这咸咸的味道!
大海,我梦中的海,我向往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