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海边趣事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转眼间,过去了。当我回忆起我童年时的趣事,有时都让人听了说笑不得呀!
记得在一个清晨,大概七点三十分左右,我、舅舅、妈妈和姑姑等八个人一同去了家乡的海滩那儿玩耍。
一到了那儿,我们的心里别提有多么兴奋啊!在那里,可以看见蔚蓝的天空;犹如绵羊似的白云;一望无际的大海;一片金黄的沙滩……我们乘着小船来到海中,之见一群群海浪在海面翻滚着,海鸥拍着翅膀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着……看着这番情景,我伸出小手,泼了一下海水,啊!水可真清凉呀!顿时,我想出了一个问题:海水到底是否可以喝的呢?为了解开这个谜底,我用水壶装了一些海水来试喝。“咳、咳”哇!原来海水是咸的,而且在阳光的照射下,有时可能会变成盐呢!
顿后,我还和我的表兄弟姐妹一起去了海滩拾贝壳。哇!沙滩上的贝壳真漂亮呀!有黄的、红的、紫的……它们颜色齐全,形状各式,真是千奇百怪呀!
沙滩上还有更好玩的呢——盖城堡。首先我们找来材料,然后再用手湿了一下水,这样会比较容易制作;最后我们先把沙子挤在一起在把一些材料盖在沙子上,这样一层接一层的,美丽极了……当我们制作好后,就把脏手摸在对方上,把对方搞成了一只小脏猫……真是太有趣了!
你们看,我的童年时多么有趣呀!虽然10年已过去了,但这些趣事都让我回味无穷啊!
3童年趣事·海边捉蟹
每当我打开电脑,看到桌面背景那鲜艳的图片时,那狼狈的我,那跳跃的鱼虾,那一声声欢笑荡漾在我的脸上,我的心头。顿时,照片像钥匙一样打开了我记忆的心扉,往事如潮水般滚滚而来,源源不断地涌入我的脑海之中。最令我记忆犹新,非海边捉蟹莫属。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坐私家车去象山黄金海滩游玩。到了那里。人群已是人山人海,我以光速换好泳装泳裤,一头挤进人群之中。我拿出了小沙滩玩具,和弟第堆起沙堡来。
这哪算是沙堡,简直是拆了一半破烂不堪的危房啊!不一会儿,就被海水给冲烂了!突然,眼尖的我突然看见了一只正在横着爬的螃蟹,看他那不可一世的样子,我的心被逗乐了。我灵光一闪,何不捉螃蟹玩呢?说干就干,我领着两个小弟弟带着“十八般武器”锄子,铲子,小桶样样具备登场了。我们从四面八方找起螃蟹,突然弟弟喊到:“有了有了,你看,一个螃蟹洞,瞧,还有半条腿露在外面呢!”我喜出望外,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目标!我料定这小家伙不是我大军的对手,便拿出两个“家伙”想三下五除二地攻下它。没想到,他竟然出乎意料地钳了我一下,使我吃了一个不明不白地亏。
啊!是我太低估它了。哼!我还有第二招:四面楚歌!我和几个小伙伴趁它还未爬进洞之前在他前后左右四个方面装上塑料袋,使他进退不得。果然,“包氏兵法”第一招奏效了,它乖乖落入了我的手心。看它那可怜巴巴的样子,使人又可笑又高兴!我的同伴也有新创意,用“高空捕捞法”“旋风捕捞法”等等,均大获全胜,抓到了好多在张牙舞爪的螃蟹。我妈妈也不失时机,用相机拍下了这精彩瞬间,留下做了纪念。童年生活丰富多彩,给我留下了永久美好的记忆,使我永生难忘这美好的时光。
4童年趣事之海边捡贝壳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小时的点点滴滴都闪映在我们的脑海中,一次游戏,一场争执,一个玩具——这些微不足道的事物区包含着欢声笑语。
小时最让我难忘的是——和爸爸、堂弟海边捡贝壳。在一个炎热的暑假,恶毒的太阳把海水晒得“甘拜下风”,一点一点的往后退,地也一点一点的露出了涸澈。一个个贝壳也从泥土中,慢慢地露出半张脸来,仿佛一位位羞涩的小姑娘一般。一天,我。爸爸还有堂弟提着两个大桶,来到“沙滩”上捡贝壳。我们兵分三路,寻找贝壳。我穿着笨重的雨鞋,一步步地走在泥泞的沙滩上。
我正专心致志地找着贝壳,突然,堂弟大喊:“你们快点儿过来!我这有好多贝壳!”我们听了连忙赶过去,呀!真的有好多贝壳!我飞快地捡起来,放进桶里,忽然,一个向书本般大小的贝壳吸引了我,我用手一拨,“啊!”我不禁的发出一声尖叫。下面都是白色的小虫子,这儿钻钻,哪儿藏藏,有时趁你不注意,还会爬到你的脚底下呢!啊!真是太可怕了!我连忙逃向爸爸那儿,继续寻找贝壳。接着,我们进入了湿软的泥土里,只要脚一用力,泥土就像一只魔爪一样,死死的咬住你的脚不放,但堂弟并不知道这些,只是一味的用劲,结果,他身子往前一伸,只听见“啪”的一声,堂弟整个人,就趴在了泥土里,一看!雨鞋还是笔直的立在那儿,这可把我和爸爸给乐坏了,我们拉着这只“小花猫”回家了!
现在,想起捡贝壳的事,我还会忍不住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