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笑对挫折作文一:笑对挫折
大海不可能一直风平浪静,天空不可能一直万里无云,生活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总会有或大或小的挫折出现在你的面前。无须惊慌,只须坦然面对,笑对生活。
塞廖尔曾经说过:如果人生只有晴空,而没有阴雨;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不是人的生活。
的确,每一个人的生活中总会遇到挫折,这是必然的。因为挫折出现,我们一但战胜它,那么我们就能更加适应生活。笑着面对生活,你会成为生活的强者。
在残奥会上,有一位漂亮的女孩在跳芭蕾。她是林月。四川地震受难者,这次地震使她丧失了左脚。在残奥会上,林月曼妙而舞,一双眼睛充满了憧憬与陶醉。还记得,当时“芭蕾王子”吕萌将她从轮椅上举起时,一双红舞鞋孤立于空中,这个画面让我久久不能忘去。事后,她对关心她的人们说:“地震夺去了我的左脚,但我依然要实现我的芭蕾梦。”
多么令人震撼的生命之音呀!一位弱小的女孩,上天如此不公的将灾难降临于她的身上,而她却可以笑对挫折,乐观的展望她的芭蕾梦。
其实,中华五千年文明之中,笑对挫折是我国的优秀传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诗仙李白就具备这种品德。当年,贵妃为其磨墨,力士为其脱鞋,他是何等风光。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他遭到仕途不顺的挫折,他消沉了吗?没有。他笑对挫折,拂袖而去,遍访名山,成为一代诗仙。笑对挫折,成就了李白浪漫情怀。
佩恩说过: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辉煌的背后,是你战胜挫折的背影。
小草,因笑对挫折而坚强;花儿,因笑对挫折而娇艳;小鸟,因笑对挫折而自由;树木,因笑对挫折而挺拔。朋友,世间万物经过挫折而变得更加美丽,所以,当挫折降临时,请不要惶恐,笑着面对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