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笑对挫折作文三:笑对挫折初中
辅导班里做了一张关于优美语句的练习,我考得很不好,才89分,沮丧极了。
回到家,我拿起那本已看了一半的美本书,以此排解心中的失落。正巧,那一篇的题目叫《这也会过去》。
这一篇故事讲的是巴西队在世界大赛中与冠军失之交臂,他们以为球迷会狠狠的咒骂他们。可是,他们下了飞机后,发现人群中挂着两副横联“失败只是暂时,这也会过去”,巴西球队的队员们感动极了。几年后,他们拿回了世界杯。可是,球迷们也只送了他们两副横联“成功了不要骄傲,这也会过去……”
“这也会过去”是呀,什么都会地去,你又何必在意暂时的失败和同样不会永久的成功呢?想到这儿,我又对自已充满了信心。
失败是暂时的,它只是一片乌云,挡住了你那成功的阳光。只要你去努力,努力去冲破这片乌云,成功的阳光,同样会照在你的身上,你同样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我们随时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喜迎成功,坐对挫折。这是书告诉我的。在生活中,书永远是你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