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笑对挫折作文二:笑对挫折
天空,寂蓝。大地,孤凉。一阵小风吹过,却没有卷起树叶飘飞。无妨,再来一次,吹起漫天叶雨。人生也应当是这样,笑对挫折。
荷兰的梵高是有世界影响力的画家之一。但在梵高生前,他的作品不为社会重视,很少卖得出去。27岁才开始作画的他却不放弃,继续面对挫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生命的颜色。梵高《向日葵》的主色调是红与黄,红似火燃,黄比灿阳。象征他对生活的热爱,笑对挫折。不要以为自己是不幸的,挫折是不可战胜的,应以烈火般的生命笑对挫折。
一代枭雄拿破仑曾说:不会从失败中找寻教训的人,他们的成功之路是遥远的。是啊!无挫折,焉有教训,无教训,焉有成功。应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令你伤心的挫折,从容不迫的分析、思考,得出成功的奠基石——教训。笑对挫折,一蹶不振的人才是失败者;笑对挫折,得出教训的人才是成功者;笑对挫折,不留泪水才是赢;笑对挫折,微微一笑才是胜。笑对挫折,没有什么是不可能。
回想历史,那个动荡的年代。19世纪70年代,巴黎工人发动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革命,建立巴黎公社。不久,在贝尔-拉雪兹公墓,战士们英勇牺牲,公社失败。但公社的领导人之一欧仁。鲍狄埃却笑对挫折,创建了《国际歌》。那一百多年来,气势磅礴的旋律永远传颂。以魄人的乐曲面对挫折,萦绕挫折,直至将挫折覆灭。
笑对挫折,让那些过去了的、伤心的挫折消失,也许挫折过后的站起更引人瞩目。一番狂风暴雨,几许梨花凋零。风停雨止天晴,新生花苞绽放。满地尽是残花美,不比一朵悄然开。被雨打落的梨花凄、美、雅、丽,但怎么比得过一朵梨花屹立枝头?好比生活中遇到挫折,哭得梨花带雨,动人心弦,不如坚强微笑。我相信,你会愿意那个笑脸出现在你眼前,出现在你的脸庞。漫天残花中,引人注意的是依然完整的笑话,是你永不言弃的笑脸。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你的微笑,永远。
即使世界抛弃了你,还有一丝坚强属于你;即使上天不眷顾你,还有一点信念支撑你;即使挫折灭掉了你,还有一个笑脸是你的。
笑对挫折,我们都是打不死的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