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润这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这养分灌溉的花朵也必定会枯萎。
——题记
人生之路,漫漫长长!稍一眨眼,转瞬即逝!遥望远方,布满荆棘!这时我们该做的,是什么?
我们虽然只是一名中学生,但我们所经历过的艰难困苦,绝不亚于任何一个成年人!在生活中,我们拼命地学习如何成功的冲刺一百米,但没有人教过我们:跌倒时,怎么跌得有尊严;膝盖破的血肉模糊时,怎么清洗伤口、怎么包扎;痛的无法忍受时,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别人;一头栽下时,怎么治疗内心淌血的创痛,怎么获得心灵深层的平静;心像玻璃一样碎了一地时,怎么收拾……我不得不说,我们就像一只无头苍蝇,在阴暗潮湿的暗室里乱飞乱撞,直到自己伤痕累累了,才肯停下扇动着的翅膀,孤单的落在角落里,独自舔舐着自己淌血的伤口,独自享受着这份悲哀……其实,我们并不是不渴望阳光,而是阳光似乎离我们太远了,拼命地吮吸却总也尝不到一丝丝甘甜,渐渐地,我们累了,倦了,乏了!我们不敢也不想再去触摸,因为我们从心底里知道,那只会让自己更加受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