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河边 小学生作文
1暑假去河边抓螃蟹
每年暑假,爷爷总要带我去青岛小叔家探亲,每次到青岛,我们总要到海边去抓螃蟹。
一天下午,我带着小水桶、小塑料铲和手把小网来到雕塑园海边,海潮刚刚退去,正是抓螃蟹的最好时机。一群大人和小孩都穿着泳裤,光着膀子,聚精会神地在抓螃蟹,我也迫不及待地参加到他们的队伍中。凭着几年积累的经验,我也算是抓螃蟹的高手了。螃蟹都藏在石头底下的沙子里,只要搬开石头,总有三至五只螃蟹往外跑,或急速钻进石头缝里,或急速钻进沙滩里。抓螃蟹时不能贪心,你想一下子抓住两只螃蟹,你就会牢牢记住“痴心妄想”这个成语了。眼疾手快是基本功,只要看准一只,赶紧用小网挡捞,倘若捞不着,看清楚它钻进的沙堆,然后用小铲子轻轻一拨,螃蟹就会露出马脚,任你用手抓或用小网捞了。螃蟹的爪可厉害了,一不小心,就会把你的手扎得直流血。
我不停地抓呀抓,爷爷提着小桶也不停地跟在我身旁。每当我抓到一个大螃蟹时,爷爷总是乐得合不拢嘴,我也异常满足。
太阳在西边只露个半脸,这时我才直起身来,一边看着水桶里挤得满满的螃蟹,一边观赏着海边日落的美丽景象,我的心情格外高兴,爷爷像小孩似的在沙滩上蹦来蹦去。
2去河边玩
今天,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爸爸带我到河边去玩,还带了瓶子装鱼。来到河边,爸爸坐在大树下乘凉,我呢,就在河里玩水呀、捉鱼呀。忽然,我看见一只虾,还以为是鱼,就迫不急待地正想把它搂了起来,没想到它却跑了。我又去追,好不容易才用手把它围住了,搂到瓶子里,仔细一看,呀,原来是一只虾。这时,我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软了。
我想:好不容易才把它抓住,还是把它养起来吧!接着,我又捉住几条鱼放在瓶子里,和虾做伴。我抬着瓶子得意地往前走,不小心踩到石头上的一块青苔。只听“咚”的一声,我像一只落汤鸡,浑身是水。而且瓶子里的鱼和虾也趁此机会跑了,留下一个空瓶子泡在水里。我捡起瓶子闷闷不乐地向岸上走去。
真是“偷鸡不成,反失把米”。结果我就这样湿漉漉地回家了。平时的我,总是在学校,很少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对于大自然的很多东西,我都很陌生,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多接触接触大自然。
3暑假河边玩
星期三,崔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彩虹桥下的小河中摸蛤喇。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来到了小河边,我们冲到了小河里,过了一会儿,郭建麒大叫一声:“我摸到蛤喇了!”我们围拢上去,大家有的向他投去羡慕的眼光,有的则是大吃一惊,有的继续搜索,有的干劲倍增。又过了几分钟,我摸到了第一只蛤喇,我并从中找到了窍门。没过一会儿,十几只蛤喇相继被我收入囊中。过了较长的一段时间,刘晨幸运的抓到了一只螃蟹,他一时成为了焦点人物。在场的家长都觉得特有意思,便情不自禁的也加入到了我们的行列之中。
这时,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是我们觉得很有意思,大有“斜风细雨不须归”的势头。所以老师也点头让我们再玩一会儿。李婕茹太投入了,接连摔了两个跟头,逗得大家笑声阵阵。但是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密,我们不得不“鸣锣收兵”,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我们来到了岸上,大家顶风冒雨还是忘不了清点自己的“战利品”。
今天真是太快活了!雨水淋在身上,笑意写在脸上,感受刻在心上。
4去河边玩
我们来到河边,那里有一个一个因涨水后形成的小水塘,有的浑浊,有的清澈,我和赵小龙手拉着手通过了几个小水塘后,来到了一个清澈的水塘,清凉的河水泡着脚,既凉爽又舒服。
我们在浅水里踏来踏去,不知不觉来到了流水边。虽然不太危险,但我们还是十分小心,很怕自己踏入深水中。这时小龙说:“我们来捉鱼吧!”“有鱼吗?”我半信半疑,仔细往水中一看,啊,真的有鱼!有很多小指头那么大小的鱼在水里穿梭。由于鱼儿游的速度极快,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条小鱼。我把双手并拢,轻轻地放在鱼的正下面,鱼儿好像觉察到了什么,害怕地向后退了一点,我急了,眼看着鱼儿要跑了,我飞快地向上一捧,慢慢地把手放开,呀,“我抓住了一条小鱼!我抓住了一条小鱼!”我高叫着。赵小龙听到喊声也跑了过来,羡慕地说:“真行!”我高兴极了,又继续捉着小鱼。
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已高高地挂上了天空。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河边,走时也没忘把鱼儿放生。
5和爸爸去河边玩
今天,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爸爸带我到河边去玩,还带了瓶子装鱼。来到河边,爸爸坐在大树下乘凉,我呢,就在河里玩水呀、捉鱼呀。在姥姥家吃完午饭,我和爸爸去河边钓鱼。爸爸在钓鱼,而我将要进行一段神秘的游戏…岸边绿树成荫,微风习习,爸爸向我讲解了一些安全问题后,我便迫不及待地走向浅水区,水清澈见底,一些小蝌蚪在我腿边游来游去,可自在了。
站在水中,我看到距我不远的地方有块红彤彤的大东西,仔细走近一看,哇!竟是一块浸泡在水底的大石头,在清澈的水中显得特别好看!我兴奋极了!在水中走走去,竟然发现我脚下的水里还有块“火石”。心想:“这里怎么会有火石?上岸后问问爸爸吧。”爸爸钓完鱼了,我也要走了,我急着往回赶,却一不小心趴在红石头上了,弄了一身的水,唉,自认倒霉吧!上了岸,我问爸爸:“为啥水里还有火石?”我把石头给爸爸看,爸爸反问我:“这是火石吗?”我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被水冲的像火石了。
我今天真高兴!
6河边玩耍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觉得好笑。
那天,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爸爸带我到河边去玩,还带了瓶子装鱼。来到河边,爸爸坐在大树下乘凉,我呢,就在河里玩水呀、捉鱼呀。
忽然,我看见一只虾,还以为是鱼,就迫不急待地正想把它搂了起来,没想到它却跑了。我又去追,好不容易才用手把它围住了,搂到瓶子里,仔细一看,呀,原来是一只虾。这时,我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软了。我想:好不容易才把它抓住,还是把它养起来吧!接着,我又捉住几条鱼放在瓶子里,和虾做伴。
我抬着瓶子得意地往前走,不小心踩到石头上的一块青苔。只听“咚”的一声,我像一只落汤鸡,浑身是水。而且瓶子里的鱼和虾也趁此机会跑了,留下一个空瓶子泡在水里。我捡起瓶子闷闷不乐地向岸上走去。真是“偷鸡不成,反失把米”。结果我就这样湿漉漉地回家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的脸就会红到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