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一起吃饭,习惯了一起说话,习惯了有你的日子。习惯着就成为了依赖。离开,才发现心如此的痛。
我们拎着行李往外走的时候,您坚持要和我们一起下来。不管我们怎样推辞,你都还是执拗地跟着我们走了下来。我知道你的心里肯定比我们还要难过,您不想让我们走,因为我们还小,没有自理能力。你怕我们受委屈,但由于情况所迫,你不得不这样。哪种想拥有,却又不能拥有,想放手,您放心却又舍不得的感觉。所以,我知道您的心里一定更痛。我们一同站在那里等车,您站在我们的旁边。平日里你的嘱咐都会没完没了的。可现在您却一句话也没有说,静静地陪在我们的身边。我不经意间瞥了一眼,我看见你的眼眶都湿润了。但是你怕我们会担心,所以强忍着不让自己在我们的面前哭。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过来,你日夜为我们操劳,也我们受尽了白眼,听尽了流言蜚语。可你都没有红过一次眼,更别说哭了。可这一次你因为我们的离开却破例了。看见你如此地难过,我却一点办法也没有,想说些什么能让你好受点的话,却又开不了口。因为我知道这些对你来说已经毫无意义了。最大的治疗方法就是陪在您的身边。可您也知道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你站在那里,最怕的就是听到汽车到了的那一瞬间,怕和我们说再见。而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但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我们一只脚踏了上去,你立马就拉住我的手。从兜里掏出几十块钱来,说道:这些钱没有很多,给你和弟弟买点自己想吃的东西我的心顿时震了一下,猛地在滴血,我强忍着,回过头去,把钱塞到外婆的口袋里。没事啦!我们都这么大了,会自己独立了,不会让你担心的,这些钱你留着自己用吧。外婆也没有再多说点什么,就这样下了车,站在原地,不愿意离开。我走下车,面带微笑地对外婆说:您快回去吧,汽车马上就要开走了,这里也挺晒的我是这样想的:长痛不如短痛,现在离开,总比待会亲自看着汽车离开总要好受些吧。她没有做声,我也不再劝了。
当司机摁下喇叭走的时候,汽车从您的旁边擦肩而过,我很清楚的看到您哭了起来,哭碎了我的心。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您,要知道,世界上不可能事事都如人所愿,我们终究有要分开的一天,早到晚到,都必须要去接受。何况以后我还有见您的机会啊。只是机会会很少罢了。当我坐车回到家的第一时间,就是拿起手机给你打电话。可是在我还没有拨通的时候,我又及时地摁了。因为考虑到您现在的情绪肯定还不稳定,如果,我现在给你打电话的话。您的心里会更加的不好受,又会哭起来。所以,我想先给你一个平静的空间。到了晚上的八点多,我才开始又拨通您的电话,电话响了很久,因为外婆您耳背,总是会听不见。半天才听到你说了一句:你到了吧“”嗯,我到家了,您放心,您在家里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记得去吃药。“说到这,我的心里又开始不安了起来,因为外婆平日吃药都是我帮她看的,吃多少也是我去告诉她的。她没有读过很多书,不认识什么字。可是以后要是我不在了,该怎么办。
”丫头,你在那边得听伯伯他们的话,长大以后要有出息,为父母争口气“我沉默了许久,回了一个”嗯!"字。便挂了,我怕再说下去,我又该控制不住了,要知道,待在一起相处这么多年了,要分开,肯定会不舍得。就算是两个没有任何感情的人,都会心里很不是是滋味,更何况我们还是相依为命的家人,那就更加了。您总是去责怪自己。认为是自己没有用,才弄得我们两个人像个流浪的人一样。可其实是您想错了,我们从来就没有怪过您。反而,还特别谢谢您,谢谢您在我们无家可归时收留了我们,但就算最后我们还是被别人无情的赶了出来。那也没有关系,因为这件事情您也做不了主啊,真的您已经帮了我们很多了。也同样谢谢您是除了我们父母外,您是唯一一个真心待我们,全心全意为我们付出的人,所以我们真的很谢谢您。那也就请您以后不要再为那些迫不得已的事情去责怪自己了好吗?我们都能够理解的。也希望以后别再为我们流泪了,因为没必要的,就像我曾经所说过的一样,:或许少点关爱,我们能成长的更好。没有我们陪伴的日子里,您要开心点,不要让这些琐事来困扰自己。更不要为我们的遭遇而感到不幸,世界上比我们不幸的事情多了去了,至少我们可以上学,吃得饱,穿得暖。那就心满意足了。即使没有父母的爱那也一样可以过得好。
当习惯成为了依赖,便觉得再也离不开,可是放手又何尝不是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