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山有路
古人常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确,寻求知识也是有门路的,想要在广阔的书山,学海中汲取更多更广的知识,就要有正确的门路。
“读一本好书就是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选择一本好书是我们每一个读者最好的依靠。真正的好书,融入了作者呕心沥血的思想,情感和灵魂,每一句话中都流露出了其中的哲理。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去与作者的思想,灵魂交流,领悟其中的道理,就如同与高尚的人谈话,这就是读书的境界。
“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积累。”这句话是列宁说的。他说的好,聪明并不是天生的,除了要有天赋,拥有积极向上,勤奋学习,才能成为天才。都市不能读死书,这样会变得枯燥乏味,思维不活跃,读一本书,不仅仅只是读懂表面的潜意思,还要懂得更深入的思考和积累书中的知识,加以运用,这样才算把书真正的读活了。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莎士比亚说的不错。书籍丰富了我们的视野,开拓了我们的大脑,开导我们,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就像吃饭一样必不可少。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甚至已经渗入我们的灵魂。
书籍是我们的财富,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如果生活没有了书籍,就像小鱼离开了大海,就像彩虹没有了颜色,就像宝石失去了光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书籍更重要的是读者一颗能读懂它的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