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泰说:“上帝赐给人们两样东西--希望和梦--让人们苦难的遭遇。”而我要说:“书本给了我希望和梦,让我跨越困难,打拼未来。”
“天生我材必有用”,李白的自信总让我看到希望,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总是喜欢默默的看着这句诗,看着看着,似乎就充满了力量,因为我不会绝望,因为我坚信我“必有用”。
书是历史忠实的听众,它会毫不吝啬的向我转述着那不轻言放弃的感人事件,让我学会守住那一线希望,坚持到底。
它静静地向我说着:“有一个小男孩被医生诊断为小儿麻痹,在阵阵惋惜声中,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坚持着各项他所爱的体育运动,他年复一年的努力着,对待生活与工作他始终怀揣希望,最终他成功了,他就是美国任期最长的总统-弗兰克林・罗斯福。”“还有一个小男孩,他一直失败着,竞选州长、议长……一切都是失败,他却一直没有忘却希望,不懈地努力着,最终成为人民的领袖--林肯”……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它总是静静的述说着,像是要告诉我,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你拥有希望!
书不仅给了我希望,还给了我憧憬的梦。我总喜欢在夜深人静之时捧着一本书,细细品读,让它引领我走进先人的梦中。
范仲淹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梦;孟子有“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梦;林则徐有“敬利国家生死以”的梦;庄子有“我身曳尾于涂中”的梦;陶渊明亦造出了世外桃源般的梦……他们为了自己的梦而拼搏着,他们用自己的人生诠释着他们绚丽而又永恒的梦想。
我沉浸于书中,沉浸在这传承千年的梦想中,沉浸在他们为梦想拼搏的激情中。无需过多言语,只是凝望着这字里行间坚毅的身影,就足以令我拥有同样的勇气,去构建属于我的梦想。
是书教会了我心存希望去跨越困难,是书教会了我构建梦想打拼未来。